濟南特訓營

2023-01-23 23:09:02 字數 5652 閱讀 6135

山東省第二屆校長特訓營學習總結

姓名;徐媛媛盟校;臨沂沂水

一天的緊張訓練結束了,靜下心來梳理一下今天所學的內容,感覺今天的收穫特別的大,之前自己是個不愛學習的人,總部活動參加的也很少參加,今天聽了各位優秀校長的分享之後,感覺自己有點落伍了,已經被一直發展的神墨遠遠的甩在了後面,從這體現出,學習是多麼的重要,像張校長說的,學到老,才能活到老,的確是這麼樣,神墨發展這麼快,如果我們不緊跟步伐,就會很快掉隊。之前,我一直就是做一線老師,把自己的課排的滿滿的,只是注重教學質量的把關,不懂得營銷和管理,所以很少帶老師去學習,這導致了,老師留不住,師資出現了問題,,所以自己無法脫身。一直都是以一種老師的身份在第一線工作,根本沒有時間去學習深造。

再有就是再培養主管老師方面自己做的不到位,不能夠把總部資訊及時傳遞給他們,所以導致學校發展緩慢,通過今天學習,感覺這些方面都是自己要克服的,包括一些校長講的一些好的方法。好的點子也是自己要學習和應用的。以後自己要做的就是多學習。

學會複製別人的好方法,好經驗。盡快跟上總部的步伐。同時也總結了一些關鍵詞。

發展主管老師。學習學習再學習。說到做到。

凝聚力,親情力。看人要準。我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多學習,多反思。知道了有沒有做,做了有沒有做好。

細節決定成敗。重在執行。老實人不吃虧,領先一步。

學到老,才能活到老。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山東省第二期校長特訓營總結

特訓營第一天總結

泰安蘇麗君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自總部特訓營開營後一直關注著,很期待參加,通過今天一天的學習,收穫滿滿。

一早就見到了「書裡的」胡美山老師,他的「鏡子理論」「窗子理論」值得我們深思,對著鏡子,自我關照,自我反思,自我超越;開啟窗子,聽別人成功之道,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缺點。

於是,我們開始了「撕破臉皮」剖析自己。第一位述職的是馬寶娟校長,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她的誠實、堅持;借助總部,做到借力使力不費力;從牛玲老師身上看到了她的認真、踏實。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制度重在執行,考評要精細化,賞罰要分明;而林燕老師又讓我們看到了面對種種壓力和突如其來的困難,應該如**敢面對,走出自己,活出自我!

在林繁繁老師的述職中彷彿看到了我的身影,沒有大的格局,千手觀音,不會管理……

特訓營,她帶給我的真的不是方法,而是思路!

關鍵詞:以對方為導向;領先一步;簡單做一件事;計畫永續性;100%執行;自己修路;穩打穩紮;人要傻一點,衝衝衝;感謝競爭;20歲有定位、30歲有地位;學會朝內看;對自己狠一把;把黑馬殺死,每天牽著白馬出去;借力使力不費力;當我們命不好的時候,就該找乙個命好的跟著;管理不再嚴,在行!

關於學校的發展

平邑盟校範磊

今天的學習收穫太大了,對於小小的二級盟校來說足夠應用很長時間了。首先確定了發展的大方向,不會走上學校發展的誤區,不用去走不必要的彎路,直接搭上總部快速發展的列車。把學習到的知識真正的利用到學校的發展上,一定事半功倍!

穩步良好的發展。

今天學的最多的是教學+管理+營銷,身為校長人要具備綜合素質,各個方面的能力都要具備,好的教學質量還不夠,要會管理老師,還要會維護社會關係。教學質量嚴格把關這個基本每個盟校都可以做到,而教師的管理首重企業文化的培養。神墨的企業文化涵蓋了做人、做事、創業、管理、領導、團隊和學習的理念。

利用這些來管理老師才能真正做到打造出過硬的團隊。濱州的牛玲校長概括的比較全面:健全規章制度重樹優良校風 、學習神墨文化培養職業精神、 重視教研活動狠抓教學質量、 提高服務水平搞好市場維護 、組織大型活動重塑品牌效應 、培養優秀教師鍛造管理團隊、 規模不斷擴大設施爭創一流。

而其中具體要去做的細節各位分享的老師也給了比較詳盡的辦法。像蒼山的馬寶娟校長提到的以誠相待,契約精神,人性化的考核,學習再學習,凝聚力和親情力的發揚等等都是維護社會關係的最好辦法。還有一點也是很關鍵的,最大程度上和總部的資訊對接,緊跟總部的發展,充分利用總部的品牌力量,一切的優秀辦法:

bbs、多**教學、多元化發展等等,我會馬上應用到辦學中。短短的一天讓我更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以前就知道自己不具備校長人的能力,不過沒想到差了那麼多,要走的路還很長很長,知識太貧乏。以後一定會加強這方面的學習。

只有自己內心強大了,才不懼怕任何的挑戰和困難。學到了很多,而最最重要的還是執行力,態度就不必表了,且看以後的行動。感謝各位老

山東省第二屆校長特訓營學習總結

————臨沂學校周雲媛

很感恩能來參加此次校長特訓營,感謝神墨家人們,感謝孫校長,感謝神墨給我們創造了一次學習成長的機會。經過這一天零一夜的學習,真的感觸很深,也收穫了很多。

聽了一天的課,直到下午才慢慢體會和感受到這種特訓營的好處 、意義和魅力所在。通過述職老師的匯報,讓我們每個人了解到各個市場的乙個發展運營情況,目前是什麼樣子,規劃是什麼,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認識了更多的朋友,以後也便於工作的溝通,真的非常好,而且通過述職會有很多經驗的分享,從中學能到很多東西,所提出的困難和困惑,會有很多人當場提出意見和建議,我覺得這一點非常的好,問題會及時的得到解決,而且會有那麼多人幫著出主意真的非常好。通過別人的點評,你會更加的認識你自己,知道自己的優勢和不足,這一點也是非常好的。

通過今天的學習,給我解決了我的疑惑和迷茫.一是讓我對「事業」這個詞的含義有了個答案,以前經常聽這個詞,我就在想什麼是事業,不就是工作嗎?怎麼李校長經常說神墨是乙份事業,而不說是乙份工作呢?

事業好聽點?我就查資料,字典上有對事業的解釋,但是看完以後還不是很明白,當時也沒問別人,後來去四川參加了一次書畫交流會,當時也多次提到這個詞,當時好像有點知道了,但回來後又不是十分明白了,現在終於有了一些認識,能體會到事業的一詞的意思,但讓我說也說不好,反正是現在比較能夠體會了,比較清晰了,我想這也與昨天晚上孫老師講的企業文化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有關.二是孫老師講的神墨的使命,願景,目標,跟我們剖析,讓我又對我們神墨有了更進一層的認識,聽了幾位校長人的匯報和其他校長們的點評,讓我對工作的目標清晰化了,這也是我收穫最大一點.

在這以前我對自己的工作真的不是很清晰明白,找不到方向,不知道自己整天忙的什麼,沒有個目標,只知道每天上好課,覺得上好課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好像跟我關係不大,現在知道了我們在助人進步,以前也知道只是沒深入到腦髓裡,現在終於聽進去了,理解了,知道我們在圍繞著助億萬人進步這個目標而去做很多相關的事情,因此才會不停地忙碌著,在充實著我們生活的同時,也讓我們得到了成長……

通過這次的特訓營,也讓我對神墨有了乙個整體的認識,知道是幹什麼的,以後在做工作的時候也就比較能理解為什麼要這要做,就不會在有很多的遲疑和徘徊,也會對很多詞理解的更深一點,比如懷疑是最大的成本,為什麼要立即馬上做,理解了要執行,不理解的先執行後理解等等.

總之對我個人來說,收穫還是挺大的,再次感謝特訓營.

關鍵詞:

1. 學習-執行-內化-本能-分享-本能的執行-本能的內化-本能的分享-創新思維

2. 未來主流資訊化職業化網路化領先半步決勝千里

3. 分享能力

4. 知道做到

5. 真我本我大我

6. 讀書要有脫帽子的感覺

7. 不要懷疑要相信別人

8. 20%的匯報 50%的分享 25%的總結 5%自我總結

9. 領導者能領導別人的人正向影響力

10. 說什麼收穫什麼

11. 開窗子成功時看別人外部照鏡子失敗時自我觀照反思

12. 用心做事滴水穿石

13. 借力使力不費力

14. 利益共享誠心恆心做事

15. 學會蛻變獲得重生

16. 抱著總部大腿走

17. 三拍拍惱拍胸脯拍屁股

18. 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19. 可以不理解但一定要先記下來

20. 不做守門大將要有發展目標

21. 堅持到底一生只幹一件事

22. 能力是被逼出來的

23. 聰明+學習=智慧型

24. 知道做到做好

25. 細節決定成敗

26. 自主學習善於思考勇於創新不斷思考

27. 學會藏拙

28. 不在於掙多少錢而在於做多大事

29. 頭腦簡單向前衝

30. 一切悲喜值得擁有

31. 空杯心態帶著問題學習

32. 懷疑是最大成本

33. 別自己修路

34. 學到老活到老

35. 拿明天的錢做今天的事動力

36. 目標決定位置

37. 你需要做的需要你做的

38. 把自己放到學校裡面

39. 百忙=白忙

40. 要成功先發瘋頭腦簡單向前衝

41. 以結果為導向

山東第二屆特訓營學習總結

今天下午可能就是我人生的乙個轉折,因為我這次真正把自己的缺點暴露。

收穫: 一切問題的根源是**於自己,想法太多,執行力很差。不知道自己一直在幹什麼。

沒有目標和計畫的去工作。像個無頭蒼蠅,整天別人忙了一天,自己也忙了一天。想想以前所做的事,和今天學習進行對比。

自己就是一直在做著一位一線教師,有很多的時候都把老師的事給做了。老師就清閒了,所以就這挑著挑呢?回去後要學會授權。

把自己的管理職責做好。自己的不自信,對於創業者來說是最致命的一點。有好的人脈關係也要利用起來。

霍校長的圖太直接了,有人脈必須要有。

關鍵詞:

照鏡子,開啟窗子。

滴水穿石。

對照。教學+管理+營銷三步同行

脫胎換骨

學習,學習,在學習。

老虎、孔雀、考拉、貓頭鷹

山東省校長特訓總結

臨沂夏青

今天是特訓營的第一天、在會議的開始、我們很有幸請到了胡美山校長給我們講話、聽到胡校長先進的教育理念、還有胡校長淵博的知識內涵、讓我在心底默默的想、一定要多學習、多讀書、讓自己的學識、修養、內涵、以及整體的個人素質、都有乙個大的提高。

聽到這麼多校長創業初期如此艱辛、其實有時候感覺他們挺厲害的、在創業初期應該是非常彷徨、無助的、我從進入神墨開始一直到現在、和他們相比而言、我的堅信好像就是九牛一毛、不值一提。

心態與思想是乙個人成功的根本、在神墨工作三年、不論從能力、思想、以及心態上、我的變化都是很大的、有時候我回憶一下三年前的自己、與現在的差別真的很大、我想我是應該慶幸來到神墨這個學習型的組織型的團隊當中。

今天聽到幾位校長的述職 、反思非常的深刻、每位校長的點評都是那麼的一針見血、那樣的深刻、用最真誠的心來幫助每一位有問題的校長、這種相親相愛一家人的感覺有時候真的讓我感動、希望在這次的幾天學習當中、讓自己學到一些有震撼的東西、哪怕一句話、乙個詞、我想我都算是不枉此行吧。

學習1、內容

一、 學到了什麼/?

二、 建議意見

三、 關鍵詞

第一位述職:蒼山馬老師

1、 我學到了身上的魄力

2、 管理方法

3、 親和力、凝聚力

4、 無謂、無知(不知道什麼是困難)很細緻

5、 做事有心而生、樸實、誠實

6、 返璞歸真

7、 以誠相待、送禮的在考慮、

第二建議與意見

1、 二次創業的精神

2、 管理更上一層樓

3、 口才要馬山做起來

4、 關係好的,把孩子引到週末班,很好的資源要用上

5、 契約精神

6、 有經驗後,已經很不錯了。固步自封。

關鍵詞:

1、 無怨無悔

2、 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3、 責任心

4、 提高

5、 水滴石穿

6、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7、 空杯心態

8、 信心、恆心

9、 抱著到總部的大腿走

10、 借力、使力、給力、不費力

11、 **職業化

12、 蛻變

13、堅持不懈

14、資訊對稱

15、多發展自己

2019特訓營總結

第1篇 昱德特訓營總結 t7班楊夢楠 兩天的課程很快就結束了,說是課程也許不是很貼切,因為在這兩天的時間裡,更多的是遊戲帶來的快樂與感動,我得到的也是在課堂上所不曾有過的。在這裡我們不只是所謂的同學關係,我們還是一群能敞開心扉相交流的 死黨 雖然只有兩天,但我卻在這個但時間成立起來的家庭中感受到了歸...

精彩演講特訓營

7月15日周二 演講,是針對乙個主題進行闡述,需要聽眾們的共鳴與回應。因此,解讀聽眾,是做好一次演講的前提。我們需要事先做好足夠的準備,用三分之二的時間考慮聽眾們想聽什麼,三分之一的時間考慮自己想說什麼。不能罔顧聽眾的意願,一味的闡述自己的想法。沒有共鳴的演講,注定不會是一次成功的演講。其次,開始演...

社聯特訓營總結

社聯特訓營結業報告 本學期短短幾期的特訓營即將結束了,能參加這次的特訓營我感到很榮幸。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特訓營,有苦有累也有甜有樂。第一期學習禮儀,我學到了一些待人接物方面的知識。第二期戶外素質拓展,我體味到了團體合作,朋友義氣,機智堅韌。第三期即興演講,我們鍛鍊了隨即應變的能力,第四期模擬練習,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