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小學總務工作計畫

2023-01-23 15:36:02 字數 1230 閱讀 3173

2012——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一、指導思想:

為了加強學校後勤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進一步改善辦學條件,樹立後勤工作為教學第一線服務的思想,結合本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學期學校總務工作計畫。

二、工作目標:

1、嚴格遵守收費政策,認真宣傳、執行**減免政策,要求各班按標收費,並做好家長的思想工作,杜絕亂收費現象。

2、做好後勤保障工作,保證師生身心安全。

3、加強物品管理,要求師生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

三、工作要點:

1、切實抓好開學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堅「以人為本」,強化隊伍建設。後勤服務人員是學校組成的一部分,素質的好壞也關係到學校的整體素質,作為後勤工作人員更要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用自己良好的言行、優良的服務質量贏得師生的滿意與讚譽。

2、強化管理,激發調動教師搞好服務工作的自覺性和積極性,努力提高後勤服務工作質量。

3、切實做好教育教學的服務工作。與教育教學工作緊密配合,協調一致,主動做好相關裝置的添置,維修及各種物質**工作,為教育教學、教科研提供優質服務。

4、堅持勤儉辦學,嚴格財務管理。嚴格把好日常經費使用關,杜絕一切浪費現象的發生。在經費使用上,從學校實際出發,做好校長參謀,嚴格核算,做到合理開支,統籌兼顧,保證重點。

嚴守財務制度,辦事堅持廉潔奉公,嚴格採辦手續,積極推行財務公開,增強財務工作的透明度。

5、加強校產管理,充分發揮資產的功能作用。進一步明確校產管理職責,做到室室有人管、物物有人管,建立物產保管使用責任制度,尤其是一些損耗品的領用、登記與核銷,並與考核掛鉤。強化維修管理意識,對學校各項設施裝置定期檢修,做好保養維修工作,延長促用壽命,提高使用效率。

6、積極協助學校行政和有關部門做好經費各項有關工作。

四、具體工作:

二/三月份:

1、做好開學準備工作,將學校的課本、作業本分發到位。

2、各班級課桌椅的調配到位。

3、做好校產登記工作。

4、檢查校園環境及校園安全自查、消防器材管理情況;

四月份:

1、做好班級財產檢查工作,並做好登記。

2、配合政教處做好安全方面的檢查工作,及時排除學校的安全隱患。

五月份:

1、做好班級財產檢查工作,並做好登記

2、檢查學校用水、用電方面的安全工作,做好維修工作。

六月份:

1、加強安全教育,檢查各教室、專室及辦公室財產情況,做好登記工作。

2、自查自檢安全裝置及專業室使用情況,做好總結工作。

3、制定暑期維修計畫。

小學總務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與時俱進。以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加強學習,修煉自身,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思想為指導,圍繞學校的工作重點,以建設 最安全學校 為目標,進一步確立從嚴管理 規範管理,積極配合學校做好一切後勤保障工作,為師生提供優質服務的觀念。用足用好學校的各類設施場地,為教育教學的正常開展做好...

小學總務工作計畫

學校 石碑小學時間 2014.2.20 一 指導思想 本學年學校總務工作堅持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協助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抓 件建設 以學校教學工作為中心,以為教育教學服務,為教科研服務,為師生服務為宗旨,以提高全體教師隊伍素質為突破口,強化總務後勤工作的規範管理,確保後勤工作保障有力,服務到...

小學總務工作計畫上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總務工作計畫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在校長的統一領導下,進一步明確 服務於教學,服務於師生 的原則。緊緊圍繞學校工作中心,圍繞後勤工作為教育教學服務,全心全意為師生生活服務的宗旨,進一步強化後勤管理機制,認真做好後勤管理 學校的教學設施管理 學校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