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行政部工傷管理制度

2023-01-23 06:54:05 字數 1254 閱讀 5905

5.1目的:由於員工受傷事故時有發生,除部分是意外原因外,其中有些原因是由於員工人為因素(忽視安全生產、工作疏忽大意、違反操作規程等)造成受傷事故,事故的發生不但影響了工作,還造成了公司和個人財物損失。

為使公司的工傷管理規範化,減少工傷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5.2工傷範圍規定:原則上,下述情況之一發生受傷事故,可列為工傷:

5.2.1在搶救公司財產和維護公司利益時受傷;

5.2.2在公司委派的廠外公務執行過程中非本人責任而意外受傷;

5.2.3上班時間內按規定作業的過程中發生受傷。

5.3因下列情況之一負傷、致殘或死亡,不能算工傷,不得享受工傷待遇:

5.3.1因工負傷後,本人故意加重傷情或無理拒絕接受醫院檢查**。

5.3.2由於本人違法行為或故意行為(如自殺、自殘、鬥毆、酗酒、酒後開車、蓄意違章等)或無證駕駛機動車輛。

5.3.3經人民法院依法判決認定為犯罪行為。

5.3.4在執行公司安排的生產任務中,因自身舊疾**或非公司原因引起的疾病突然發病,經搶救無效後沒有死亡或經搶救病情穩定後又惡化死亡的。

5.4工傷事故上報處理程式:

5.4.1若發生工傷事故,應馬上報告部門主管,部門主管立即通知行政部,行政部根據傷者情況處理:

5.4.2輕微者,在公司內急救包紮。

5.4.3嚴重者,迅速安排車輛將受傷的人員送往鎮級以上(含鎮級)醫院急救。

5.5工傷事故發生後24小時內,部門要寫出事故詳細經過報行政部確認是否屬工傷,行政部初審,董事長核准,屬工傷的,按工傷處理。

5.6若發生重大事故,應保護事故現場,盡快報告部門主管或廠長,在24小時內由廠長召集現場目擊者或有關證人調查事故經過,填寫《事故調查報告書》,詳細記錄事件經過。分析事故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確屬工傷範圍的,由事故部門填寫《工傷報告單》,按工傷流程處理。

5.7工傷人員醫療費報銷和工傷假待遇的規定:

5.7.1員工因搶救公司財產和維護公司利益受傷的,可報銷全部醫療費。

經醫生證明需休息或住院期間,可享受有薪工傷假,假期工資按原工資標準計算。同時根據貢獻的大小,公司給予獎勵。

5.7.2員工工作過程中非人為因素(機械故障、電路故障或其他突發原因)發生受傷的、員工在公司委派的外出公務執行過程中非本人責任意外受傷的,可報銷全部醫療醫療費,醫生證明需休息或住院期間,可享受有薪工傷假。

5.7.3員工在工作中因馬虎大意、忽視生產安全、違反操作規程等人為因素而造成他人或本人受傷的:

全部醫療費由肇事者承擔。經醫生證明需休息或住院期間,受害者可享受有薪工傷假;肇事者不按工傷處理。

公司工傷管理制度

目的 為使公司的工傷管理規範化,減少工傷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 工傷認定範圍規定 1 原則上,下述情況之一發生受傷事故,可列為工傷 a在搶救公司財產和維護公司利益時受傷。b在公司委派的廠外公務執行過程中非本人責任而意外受傷。c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d...

公司工傷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增強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規範公司工傷管理,依據 北京市工傷保險條例 和法規的有關規定,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和生效時間 2.1 適用 北京奧太華製冷裝置 所有在崗員工。2.2 生效時間 本制度自年月日起生效。3 責任區域和安全管理責任人 3.1 責任區域 生產室 ...

公司行政部日常管理制度

the 鍒嗛攢 bi 勬簮 nao 勫垝 the 鍑 hong chuai 閫氱煡 the 鍨傜洿鏁 village 悎 the 鐫佹湁 xi 撳簱 the juan 埇鎶 dian 娂鏉 the 鍒嗘閰嶉?the hao changes the 笟 zi 撴瀯 the 鎻愬墠鏈 the 鏀 d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