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管理細則

2023-01-23 06:36:05 字數 2700 閱讀 5827

一、 砌體、砼施工質量管理措施:

1. 牆體軸線移位,嚴重超出規範規定,除返工外,每道牆罰300元。

2. 牆砌體砂漿飽滿度不合格,每處罰款10—30元。

3. 牆面垂直度、平整度嚴重不合格,除返工外,罰款30—50元。

4. 水平灰縫不順直,厚度超規範,每處罰款50—100元。

5. 牆垛、牆體交界處和馬牙槎,留槎不合格,每處罰款50-100元。

6. 砌體磚上牆不澆水,每塊罰20元。

7. 二次砼柱空洞,一處罰100元;止水帶跑線,每處罰款50元。

8. 拉結筋漏放、錯有一天,每處罰款50元。

9. 牆面出現洞縫、通縫、瞎縫、磚嚴重缺角、掉頭等部位,每處罰款10-20元。

10. 各牆體上端片層,標高不一,嚴重者除返工外,每處罰款50-100元。

11. 門窗洞口留置大於或小於規定、或濺移位,每處罰款30元,嚴重者返工處理。

12. 自配砼、砂將配合比計量不准,造成重要部位返工的,罰款500-1000元,造成的一切損失由施工班組承擔。

13. 砼構件出現起沙、掉角、黃角、爛根、蜂窩、麻麵每處罰款10-50元。

14. 梁、柱出現嚴重的孔洞、空洞,梁板所留施工縫不對的,除返工外,每處罰款200-500元。

15. 砼構件水保養和溫度不及時,造成損失,每處罰款50-300元。

16. 梁柱接合處,柱根施工縫未做引漿處理,夾縫、爛根,每處罰款50元。

17. 新砼構件上平面嚴禁拉車,凹凸破壞、重物堆放,違者罰款10-50元。

18. 止水帶施工未與主體混凝土一次性施工的罰款100-300元。

19. 砼頂面需一次性收成毛、光面,要求按室內地坪施工標準執行,達不到要求,每平方罰款10元。

20. 樓梯台階接縫夾渣、未引漿處理,每處罰款100元。

二、 鋼筋施工質量管理措施:

1. 梁柱位移嚴重超出規範規定,除返工外,一切損失自負,且每處罰款100-200元。

2. 負筋、附加筋、箍筋移位或分布不均勻,除整修外,每處罰款5-20元。

3. 鋼筋搭接位置不准或搭接接倍數不夠,除整修外,一切材料自負,並每處罰款20-50元。

4. 鋼筋焊口錯位或焊接不牢,每處罰款5-20元。

5. 彎鉤長度、角度、錨固倍數不合格,每根罰款10-20元。錨固倍數不合格的需返工處理。

6. 鋼筋下料不夠長,嚴重超標、除返工調整外,每根罰款50-100元。

7. 鋼筋綁紮不牢,安裝鬆動、整體不連貫,除整修外,每處罰款10-20元。

8. 各部位保護層留置不合格或漏留保護層,每處罰款10-30元。

9. 澆築時,專派人根班看筋,凡不在現場者,每次每人罰款100元。

10. 施工現場材料必須堆放整齊,清理乾淨。若發現施工現場材料亂堆亂放,每處罰款200-500元。

11. 施工樓層遺留鋼筋必須層層清理,否則每根罰款20元。

三、 模板工施工質量管理措施:

1. 砼主體件跑模,軸線移位,每處罰款200-500元。

2. 砼構件脹模、走樣、變形,除整修外,每處罰款50-100元。

3. 砼構件垂直度、平整度不合格,每處罰款30-50元。

4. 砼構件幾何尺寸不合格,超標嚴重,每處罰款100-300元。

5. 模板支撐不牢,出現脹膜、跑模現象,除加固外每處罰款100-200元。

6. 模板不除汙垢、不打脫模劑,每塊罰款30-50元。

7. 通長構件不拉線順直、邊不齊、上平面不平,每處罰款20-50元。

8. 模板對邊、接邊不嚴密,施工後造成上下不平、不垂直,洞口孔邊堵塞不嚴、不牢、跑模,跑漿,每處罰款10-50元。

9. 砼拆模時,發現脹模,隨拆隨修,若有遺留,按第5條三倍罰款,另派人整修。

10. 砼現澆時,派專人看模,若出現元人跟班,每次每人罰款100元。

11. 模板工拼模時亂裁亂拼,不根據模板尺寸及構件進行拼模的。每發現一次,罰款按秘有材料**的10倍處罰。

12. 樓層拆模材料不得亂堆亂放,對將所有的鋼管、模板、線管、扣件等一切施工材料,放在外防護架體上者,按每根、每塊、每件罰款10元。

13. 施工現場材料必須按勞務要求和所制定的地點堆放整齊,清理乾淨,若發現施工現場材料亂堆亂放,每處處以200-500元的罰款。並由勞務公司自行安排人員清理堆放,每人每天200元工資,所產生費用由模板級承擔。

四、 水電施工管理措施:

1. 服從專案部及監理管理,聽從統一指揮,不聽從指揮及不服從管理或與專案部及監理發生衝突,視情節嚴重給以經濟處分。

2. 嚴格按照施工規範及圖紙設計時行施工,不得擅自更改施工部位及用途,需更改的應及時與專案部技術人員溝通。

3. 按時參加專案部每週召開的安全生產全會,遲到10分鐘以內罰款50元,對超過10分鐘及不參加例會的,處以100-200元罰款。

4. 施工現場材料必須堆放整齊,清乾淨,若發現施工現場材料亂堆亂放,每處處以200-500元的罰款。

5. 節約用料,精密計算,未經允許,擅自拆模、割模、破壞施工材料用途,將處以材料價值的200%的罰款。

6. 遵守安全施工勞動保護條例,嚴格落實「三保護」。未戴安全帽進入施工現場處以20元罰款。

在工作期間,中午嚴禁喝酒,禁止尋酒滋事,打架鬥毆。違反此條例,雙方當事人將各處500元罰款。

7. 不得資材料帶出施工現場據為己有或將材料贈於他人使用,若發現有此情況,將給以材料價值的5倍罰款。

8. 各分項工程完工自檢合格後,報請專案部技術員驗收,未經驗收簽字,本工程樓層工程量不進入結算面積。

9. 嚴禁使用不合格料件,若發現,除返工外(一切費用自負),並每處罰款10-30元。

工程專案管理實施細則

1 總則 1.1目的 為加強公司工程專案管理過程中的組織 實施 監督 控制和協調,規範工程專案論證 立項 準備 施工 直至竣工驗收的全過程管理行為,提高工程專案管理水平,促進工程專案管理的科學化 規範化和制度化,特制定本實施細則。1.2依據 制定本實施細則的依據 國家關於建設工程專案的相關管理規範和...

工程專案管理手冊實施細則

第一章專案組織管理7 1 專案組織原則7 2 專案規模劃分及定員7 3 專案部組織機構與崗位職責8 4 專案部目標責任書8 5 專案部實施計畫及專案經理月度報告8 第二章專案部薪酬11 1 專案薪酬管理11 第三章專案合同管理13 1 合同責任分解及交底13 2 合同日常管理13 3 專案部商務月報...

工程專案施工流程細則

1.設計方案的制定。2.工程專案合同書的簽訂。3.工程專案實地考察。4.按照設計方案及合同書的要求,並結合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制定施工方案。5.施工方案應包括以下內容 施工圖紙繪製 系統原理圖 裝置 器材安裝位置及配置布局圖 裝置 器材數量及規格一覽表 工程施工進度表 施工人員進場日程表 包括轉包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