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工作計畫

2023-01-23 06:33:03 字數 1357 閱讀 1306

體育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12---2013第二學期)

新添學區潘家莊小學

一、指導思想:

根據體育課程標準,使學校教育樹立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切實加強體育工作,使學生掌握基本運動技能,養成堅持鍛鍊身體的好習慣,培養學生優秀的思想品德、良好的個性品質和終身體育意識。

根據《面向21世紀教育振興行動計畫》學生人人享有體育和健康教育的奮鬥目標,結合本校特點,探索多種教學模式,培養體格健康,具有競爭力的學生。

二、主要工作:

㈠、提高體育實踐課質量。

1、每節體育課要有明確、詳細的課堂教學目標。

2、根據課的目標選擇適合的內容,採取合理的課型進行教學,充分體現以學生練習為主。

3、體育課的結構要合理,並能保證基本部分的教學時間。在課堂教學中要努力探索新的教學模式。

4、課堂中要有嚴密的組織,根據教學任務、教材性質、學生特點和作業條件來確定組織學生進行練習的形式和方法。

5、對學生要有科學、合理、有效的成績評價,充分激發差生的學習興趣和提高練習的勇氣。

㈡、切實提高學生體育達標水平。

體育達標工作要認真、踏實的做好,平時要把達標專案分解到體育課、體育課外活動課中訓練,並要採取相應的措施,達到國家規定的要求。對測試工作要誠實、認真、規範。對成績記載要及時規範。

本學期將體育達標工作重點檢查。

3 、認真落實兩操和組織課外活動。

1.兩操。要堅持不懈的抓好兩操,根據兩操要求,各路隊行進必須成直線,拐彎處直角行進。踏步精神飽滿一致,做操動作標準、整齊、到位。每次組織評分,做到科學、客觀、公正、合理。

2.外活動。課外活動是體育課的延伸,體育課外活動課按課表做到有組織、有計畫的落實。

教師要認真備課、上課,教學內容一方面根據統一安排表,另一方面複習體育課的內容,教給學生身體鍛鍊的方法,養成鍛鍊的習慣。在教學過程中,教師要充分利用場地、器材。

㈣、重點抓好體育業餘訓練。

1、認真、科學選材,堅持常年訓練。

2、努力使訓練手段科學化、規範化,確保訓練的成效。

3、對運動隊確立目標,做好組織工作,能完成學校指定的指標。

㈤、其它。

1、嚴格進行體育器材的管理,每次體育器材的使用必須有教師親自領取,用完及時歸還,並把器材負責放回原處;

2、充分做好迎接市田徑運動會的準備工作,爭取好的成績。

三、具體工作安排:

第二週指定計畫

第四周廣播操比賽

第六周跳繩比賽

第八周羽毛球訓練

第十周舉行班級小型運動會

第十二周測試各項體質成績

第十四周籃球訓練

第十六周踢毽子訓練

第十八周測試體育成績

第二十周教研組總結

潘家莊小學

2023年2月25日

體育工作計畫

經棚二小李宇松 以旗教育局體衛藝計畫工作為指導,堅持加快發展不動搖,積極推進新課程標準實驗,與時俱進 銳意創新,進一步提高學校體育教育教學質量和水平,貫徹一切為了學生發展的理論。繼續堅持以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為依據,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促進發展為目標,紮實推進各項工作,推動我校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一...

體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健康第一 為宗旨,把學校體育工作作為實施素質教育的突破口,以科學發展觀為指標建立完善科學的管理體系,深化體育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加強體育課改教研活動,努力施行新課程標準,用新的理念來強化教育教學活動,從學生的興趣出發,培養學生勤於鍛鍊的良好習慣,使學生身心得到和協地發展。二...

體育工作計畫

大石橋市旗口二中 7號檔案指出 中小學要認真執行國家課程標準,保質保量上好體育課 7號檔案提出的要求非常明確 十分具體。我們要把 7號檔案關於體育教學的要求落到實處,進一步加強體育課程管理,深化體育教學改革,努力上好每一節體育課,不斷提高體育課教學質量。落實 7號檔案的要求,必須保證國家規定的體育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