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或約見陳曉和貝恩一央企正積極接洽黃光裕

2023-01-23 05:48:02 字數 1588 閱讀 3784

2010-09-01 09:38:03**: 新民網作者: 謝曉萍郎振跟貼0條

黃光裕方面獲支援一家央企正在積極接洽黃家

天津一著名房企願出資支援獲日本兩財團投資機構支援

張大中的支援並非毫無依據

黃光裕妻子杜鵑的 「回歸」,讓國美控制權之爭出現新的變數。在9月28日「決戰」前夕,她將在哪些方面展開工作,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昨日(8月31日),接近黃光裕方面的知情人士在接受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專訪時透露,未來幾周,杜鵑可能會投入到特別股東大會的備戰中,包括接觸投資者,尋求舊部下支援等,「甚至不排除接觸陳曉和貝恩的可能」。

有企業正積極接洽黃家

在黃家陣營看來,杜鵑的出現無疑將「力挽狂瀾」。上述知情人士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杜鵑最大的優勢是她在國美元老、黃光裕舊部和投資機構中的影響力。因此,在未來幾天內,杜鵑可能會通過打**、發郵件等方式與他們進行溝通。

國美電器原決策委員會發展戰略研究室主任胡剛則表示,杜鵑將充分發揮其豐富的人脈和嫻熟的溝通技巧,機構也很容易買她的賬。

據了解,截至目前,黃光裕胞妹黃燕虹等人,已經在爭取機構投資者以及中小股東支援方面,取得了實質性進展。

「對於我們來說,目前還是積極爭取廣大國美股東的支援和理解,對於其他的合作,可以延伸到以後的商業發展上。」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黃家已經通過各種途徑,籌集到了充裕的資金。

該人士還透露,黃家已陸續接到國內外幾個投資機構的合作邀請。一家央企正在積極接洽黃家,天津一家著名房地產公司也願意出資支援黃光裕。此外,黃家還取得了日本兩個財團投資機構的支援,張大中的支援也並非毫無依據。

或約見國美舊部和陳曉

與國美元老、黃光裕舊部接觸,也是杜鵑出山之後的「功課」。

國美某高管對《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自己對於杜鵑獲釋非常高興,畢竟曾經共事過多年,「現在希望她能夠好好休息一段時間,不希望**過分對她進行報道,這讓我覺得很不忍心。」

該高管表示,其實現在大股東和國美董事會之間的矛盾,在9月28日就能揭曉,「到時候看所有股東的投票就行了。」

但一位接近國美管理層的人士對杜鵑約見舊部的效果持保留意見:「在我的接觸和了解中,杜鵑的確是乙個能力很強的人,但是她與國美管理層之間的關係,未必就如傳言中的那麼好。」

與貝恩和陳曉接觸,也是未來黃光裕方面可能打出的一張牌。

上述接近黃光裕方面的人士介紹,在8月5日前,黃光裕方面同陳曉的溝通一直比較順暢。在前期談判中,大股東希望以高溢價收購陳曉手中的國美股份,以使其離開國美,但遭到陳曉拒絕。

杜鵑的復出,能否讓陳曉同意退出呢?

「不排除他們(杜陳)通**的可能性,但雙方再次談判的可能性不大,」上述接近國美管理層的人士說,黃光裕方面如此高調宣傳杜鵑釋放的利好,正好證明其「心虛」。

就「杜陳會」的可能性,記者昨致電陳曉,但其手機一直無人接聽。

陳曉退出是最好的結局?

黃光裕方面一直認為,陳曉出局是解決目前爭端的最好辦法,「只要陳曉離開董事會,一切都不再是問題了。」

上述接近黃光裕方面的知情人士認為,國美面臨困難時,陳曉可以辭職,機構可以退出,而大股東黃光裕沒有退路。如果國美經營不好,股價**,損失最大的是大股東。「既然陳曉也說過,他的離開或許是最簡單的解決方式,為什麼他不用最簡單的方式?

」目前,陳曉也到處奔走,遊說投資者,在黃家陣營看來,這是「拿公司的錢做不利於股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