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潔淨區環境監控管理規程

2023-01-23 05:15:04 字數 864 閱讀 7687

1. 目的:建立潔淨區環境控制管理規程,使潔淨區的潔淨級別符合規定。

2. 範圍:潔淨區。

3. 責任:質量管理部、生產管理部、化驗室。

4. 內容:

4.1監測專案包括:壓差、溫濕度、塵埃粒子數和沉降菌。

4.2.壓差

4.2.1壓差應符合規定,即潔淨區與非潔淨區之間,潔淨級別不同的相鄰房間之間的靜壓差應大於10帕。監測頻率為生產時每日兩次。

4.3溫濕度:溫度控制在18~25℃,相對濕度控制在45~65%之間為宜。監測頻率為每日兩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

4.4塵埃粒子數

4.4.1測試方法:用計數濃度法,即通過測定環境內單位體積空氣中含大於或等於某粒直徑的懸浮粒子數來評定潔淨室內的懸浮粒子潔淨度等級。

4.4.2取樣位置:工作區取樣點的位置離地0.8~1.5m左右(略高於工作面)。

4.4.3取樣次數:對任何小潔淨室或區域性完全淨化區域,取樣點的數目不得少於2個,總取樣次數不得少於5次。可在關鍵裝置或關鍵工作活動範圍處增加取樣點。

4.4.4標準規定:

生產操作全部結束,操作人員撤離生產現場並經30分鐘自淨後,潔淨區的懸浮粒子應達到表中的「靜態」標準。

4.4.5頻率:一次/六個月,特殊情況下如廠房改造,更換過濾器時,需要在工作完成後進行測定。

4.5沉降菌

4.5.1測試方法

4.5.1.1培養基:營養瓊脂培養基

4.5.1.2培養條件:30~35℃培養48小時。

4.5.1.3取樣位置:工作區取樣點的位置離地0.8~1.5m左右(略高於工作面)。

4.5.1.4頻率:一次/六個月,特殊情況下如廠房改造,更換過濾器時,需要在工作完成後進行測定。

4.5.1.5標準規定(動態)

014 潔淨廠房溫濕度監控管理規程

東莞市浦發包裝 1.目的 建立潔淨廠房溫濕度監測控制規程,使生產 倉庫 實驗室等需要對溫濕度有要求的空間能夠進行有效地控制溫濕度,確保原料 半成品 成品在生產 貯存及檢測過程中有良好的環境,確保入庫以後的材料,成品不變質,使整個生產過程及儲存 檢測過程以達到質量管理體系要求。2.範圍 生產車間 倉庫...

倉儲貯存監控管理規程

1 目的 建立倉儲貯存監控管理規程,保證物料及產品在庫養護符合要求,避免汙染 混淆與差錯。2 範圍 適用於原料 輔料 包裝材料及成品貯存的監控管理。3 職責 質量管理部 物流管理部對本規程執行負責。4 內容 qa每週一次對倉庫物料貯存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檢查要點為 物料標識 效期管理 貯存條件 定置管...

潔淨區中控室衛生管理規程

目的 規範潔淨區中控室衛生管理,保證各級生產區衛生。範圍 各級潔淨區中控室的衛生管理。責任 生產部管理人員 中控室操作人員 qa質監員對本規程實施負責。內容 1.潔淨區中控室業務上接受質量管理部門的監督管理,由中控室質監員負責管理,只限於中控室qa質監員及相關生產管理人員進入,無關人員嚴禁出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