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哪些食物有助於入睡

2023-01-23 01:33:05 字數 1723 閱讀 2091

夏季養生秘籍:如何通過飲食改變一直困擾你的失眠,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究竟是9種些食物具由如此神奇的功效!

香蕉大家都知道,香蕉又被稱作「快樂蕉」,它是我們生活中最為普遍的水果之一,由於香蕉本身易用人體消化,因此無論老少,都可以安心地食用,並補充均衡的營養。除此之外,香蕉還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它除了含有豐富的復合胺和n-乙醯-5-甲氧基色胺之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可以舒緩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清新香甜的氣味也能促進睡眠。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它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的「類鴉片肽」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於解除疲勞並入睡。將溫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再慢慢的滑進胃裡,那更會帶給你一種回到幼年的溫馨之感,輕輕地告訴你「放鬆些,一切都很好」。

食醋長途旅行後,如果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這是因為醋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有機酸,有非常顯著的消除疲勞的功效,還可以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提高血紅蛋白的攜帶氧的能力,改善身體各部位因為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中二氧化碳和廢氣的排出,從而使人體得到放鬆,恢復疲勞。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進入夢鄉。

全麥麵包

全麥麵包對於一些注重健康飲食的人來說早已不陌生了,它是非常理想的**食品。可以給人體提供豐富的粗纖維和碳水化合物。一片全麥吐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兒轉化為復合胺。

就好像有人在耳邊低語:「是時間睡覺了喔。」

燕麥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和蛋白質,能給人以飽腹感,如果睡前感到飢餓,吃燕麥可以幫助按捺食慾,除此之外,燕麥還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它含有富足的n-乙醯-5-甲氧基色胺,這種物質具有安撫和恢復神經的特性,能幫助你睡個好覺。煮一小碗燕麥,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既是一頓美味的宵夜,又是安神助眠的佳品。

萵筍萵筍是一種口感爽脆,味道清新的蔬菜,不管是涼拌還是清炒都可以做成一道美食。除此之外,,萵筍還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這種白色的漿液具有神奇的安神鎮靜作用,非常適宜神經衰弱和失眠者的人服用。使用的時候,將萵筍帶皮切成片煮熟,熬成湯飲用,特別是在睡前服用,更具有很好的幫助睡眠的功效。

蓮子蓮子口感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其中的蓮子心還具有降火的奇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反覆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均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以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 羥色胺的供給量,而這種叫做羥色胺的成分是決定人睡眠質量的重要成分,故能使人入睡。所以,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大棗大棗口感甜美,具有補血的功效,是許多女孩子的最愛,除此之外,大棗中所包含的物質還有醣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具有補脾、安神的功效。如果感到失眠或者神經緊張,嘗試每天晚上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或與百合煮粥食用,相信都能幫助你進入睡眠。

小公尺小公尺熬粥有「代參湯」之美稱。這是因為小公尺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每100克小公尺含蛋白質9.7克、脂肪3.

5克,都不低於稻、麥。小公尺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還含有一種叫做色氨酸的物質,這種物質通過人體的分解吸收之後能夠放鬆神經,且小公尺中的色氨酸的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長期食用小公尺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

將小公尺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以起到安眠的效果。

男同志們一天天工作下來會很累以上有幾種食物可以幫助你們的睡眠!漂亮的mm們以上幾種食物可以讓你睡眠充足變的更加美麗。

鹼性食物有哪些

鹼性食物有哪些?具體指哪些食物?強鹼性食品 茶葉 白菜 柿子 黃瓜 胡蘿蔔 菠菜 捲心菜 生菜 芋頭 海帶 柑橘類 無花果 西瓜 葡萄 葡萄乾 士多啤梨 板粟 咖啡 葡萄酒 天然綠藻類等。中鹼性食品 蘿蔔乾 大豆 胡蘿蔔 番茄 香蕉 橘子 番瓜 士多啤梨 蛋白 梅干 檸檬 菠菜等。弱鹼性食品 豆腐 ...

8種食物有助排出人體的多種

8種食物有助排出人體的多種 毒素 1.綠葉蔬菜綠葉菜中多為鹼性,可以中和飲食中糖 肉 蛋及代謝中產生的過多的酸性物質,使體液保持弱鹼性,從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選蘿蔔葉 青菜 油菜葉 菠菜 芥藍 大白菜 胡蘿蔔 菜花 甘藍等。2.粗糧 常吃紅薯 土豆 玉公尺 蕎麥等粗糧有助於保持大便的通暢,使...

哪些方法可有助於健康睡眠

科學助眠,有哪些特別方法?睡前三小時鍛鍊 要知道睡眠是身體疲勞的一種自然反應,每天都常規地進行鍛鍊,可以增加你的深睡眠量。對中老年人來說,應選擇瑜伽 太極拳 廣播體操 運動量較小的球類活動 散步等 對青壯年人而言,可以選擇消耗較大的運動專案,比如跑步 籃球 游泳 力量訓練 爬樓梯等。不過鍛鍊時間至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