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股價分段條例

2023-01-22 23:18:05 字數 938 閱讀 2335

[, ]

**市場規律:盤底、突破、飛漲、急跌、**、振盪、緩跌、橫盤、盤底。

**經歷階段:搜尋、跟蹤、確認、買進、賣出、休息、搜尋。

**生命週期:止跌期、初漲期、主漲期、輪漲期、初跌期、輪跌期、主跌期、止跌期。

**股價可分為四個迴圈階段(區域):

底部區域:股價經過長時間**後,開始橫向發展,30日**也由下降趨向水平,

股價圍繞30日線時上時下,應關注。(嬰兒期,難有作為)

上公升階段:股價終於脫離底部,並帶量突破30日**,可即時買進;也可等股價回

至30日線(只要30日線穩步向上)吸納。(壯年期,前途無量)

頂部區域:股價又開始趨於橫向發展,並伴有較大的成交量,時有股價在30日線上

下穿越纏繞,此刻必須至少賣出一半。(中老年更年期,怪異無端生事)

下降階段:股價終於無法維持向下突破,開始了悲劇性的**,而且無須成交量的

配合,從此每次**都不會再返30日線。衰退期(隨時退休)

注1:四階段也可如下理解:

低成本吸籌階段為獲利墊底

特點:**與股價纏繞,**金叉死叉頻繁出現,股價橫盤,量平,收益不佳。

試盤震倉階段為前進清除障礙

特點:**逐步開始要形成小多頭排列,股價跌破**機會逐步減少。

拉公升洗盤階段為**墊高成本

特點:**已形成多頭排列,20日**已不可再破。

出貨派發階段為套牢痴心**

特點,10日線拐頭,最終30日線被跌破,並出現死亡三角形。

注2:無論哪個階段都必須時刻關注obv的變化

(obv只要不創新高就應時刻小心見頂,一旦出現「 」波立逃)

特註:永遠不在第三階段、第四階段買**!

永遠不再持有第四階段的**!

永遠不再因錯過了一只好**而懊悔!(買**如召計程車,錯過一輛,還有下一輛)

套牢==無非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