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運輸管理制度

2023-01-22 21:30:04 字數 2566 閱讀 9355

青海鹽湖能源****

一、 目的

為加強公司煤炭運輸管理,規範運輸日常工作,加強煤炭運輸單領用、**、核查、登記的管理以及資料的核對、統計,以優質的服務完成公司年度產品運輸工作,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二、 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青海鹽湖能源****煤炭運輸相關工作

三、 運輸單位的確定及運輸合同的簽訂

3.1公司相關部門與運輸單位進行洽談,確定其運輸資格、運輸車輛及運輸路線。

3.1.1運輸單位所需的證件為:

道路經營許可證、組織機構**證、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企業法人證書、開戶許可證、法人身份證影印件、機動車駕駛員駕駛證、車輛相關手續等資料。

3.1.2運輸單位簽訂運輸合同時,填寫合同流轉單,經法律事務部審核通過,公司領導簽訂批准後與運輸單位簽訂運輸合同。

3.1.3簽訂運輸合同後,按照合同要求到財務部辦理繳納押金等相關手續。

3.1.4合同經辦部門將所有相關證件影印件及車隊運輸合同存檔歸類。

四、運輸單管理

1、公司運輸組發放煤炭運輸單,負責運輸單日常發放及統計工作。

1)每本煤炭運輸單封面必須註明:車隊名稱、運輸路線、煤種、煤炭運輸單號、煤炭運輸單編號。

2)煤炭運輸單發放時運輸管理人員應遵循交舊領新的原則,及時收回已使用的煤炭運輸單,並填寫煤炭運輸單出、入庫數量表。

3)運輸單位領取煤炭運輸單時,運輸管理人員詳細填寫《煤炭運輸單領取登記表》,領用人必須簽字確認。

4)運輸管理人員填寫煤炭運輸單登記表應避免漏填、錯填、領用人不簽字或偽造等情況。

5)運輸管理人員發放煤炭運輸單,仔細檢查煤炭運輸單印章,不得出現少蓋章、漏蓋章等情況。運輸專用章、時間章、運輸管理人員名章,運輸管理人員應親自保管印章,嚴禁委託他人使用。

2、運輸管理人員發放煤炭運輸單時應每日檢視裝車數和運輸協商發放方案,及時管控、調配各運輸線路運輸車輛及煤炭運輸單。

3、煤炭運輸單**

1)運輸管理人員每週彙總、統計運輸單,每月25日之前,必須將當月發放的煤炭運輸單全部收回,並彙總編制未收回、作廢、丟失煤炭運輸單明細表,按月裝訂、上報存檔。

2)若車單丟失,運輸車隊第一時間通知能源公司運輸管理人員。由運輸管理人員通知煤礦磅房,作廢此煤炭運輸單。

3)**的煤炭運輸單核對後貼上在煤炭運輸單存根處。使用完的整本煤炭運輸單按月裝箱封存,並在箱體上部註明車隊名稱、煤炭運輸單本數、煤炭運輸單編號。

4)丟失煤炭運輸單存根處必須貼上、填寫《煤炭運輸單缺失登記表》。核對人員核查丟失煤炭運輸單使用狀況,按照運輸合同進行相應處罰。

5)因運輸車隊原因出現作廢煤炭運輸單按照運輸合同進行相應處罰。

6)因印刷、質量、礦山停產、運輸路線變更、**部門臨時通知停運等其他原因造成的作廢煤炭運輸單,運輸管理人員應記錄好作廢原因並歸類存檔,以備後查。

7)運輸管理人員對作廢煤炭運輸單扣款不得收取現金,由公司財務人員統一管理扣款,記錄在冊,並於當月底交公司財務。

五、運輸車輛的管理

1、運輸車輛管理

1)所有運輸車隊所屬運輸車輛,司乘人員應在車門兩側噴塗所屬運輸車隊名稱,車廂後側噴塗車牌放大號。

2)運輸車輛運輸原煤必須用篷布覆蓋原煤整體。

3)公司運輸管理人員應對運輸單位加強法制學習。

2、事故車輛的處理

1)所有運輸車輛必須嚴格遵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行駛。車輛發生事故後,交由公安交通管理機關處理。

2)每月26日運輸管理人員彙總《事故車輛登記表》上報公司領導。

3、損失原煤處理辦法

1)運輸車輛輕微損壞,人員輕傷,原煤損失按公司通知**的30%賠償;

2)運輸車輛嚴重損壞,人員重傷,原煤損失按公司通知**的20%賠償;

3)運輸車輛嚴重損壞和報廢,人員死亡,運輸車隊不再承擔煤炭損失;

4)處理事故車輛時,對原煤損失計算嚴禁扣除200公斤正常損耗;

5)以上損失原煤的賠償,從運輸車隊運費中扣除,不得收取現金。

六、運輸車輛資料核對

1、公司統計員必須核對當日裝車臺帳與貨場卸煤台帳,做到帳帳相符。

2、運輸車輛未在規定時間內到達指定貨場,統計員應以書面形式通知公司運輸管理人員,運輸管理人員在第一時間通知運輸車隊核查運輸車輛的執行狀況、具體位置,並做好記錄。

3、統計員每月25日將本月運輸車輛核對完畢,編制《青海鹽湖能源****運輸資料核對表》,負責人簽字後報運輸科。

4、運輸車輛在運輸過程中,由於司機原因或其他原因磅單丟失,司機應通知所屬運輸車隊,由運輸車隊負責人到原始磅單填寫處填寫《磅單丟失情況說明》,一式兩份。運輸管理人員按車隊名稱每月各存檔乙份,以備後查;司機留乙份補打磅單,蓋運輸專用章,經運輸管理人員、負責人簽字確認。

七、管理人員的考核與處罰

出現以下情況的,每次處罰相關責任人與負責人各100元。

1、煤炭運輸單沒有做出、入庫報表的。

2、運輸管理人員沒有認真填寫煤炭運輸單登記表,運輸車隊領用人沒有簽字的。

3、事故車輛沒有詳細登記的,出現漏填、錯填的。

4、事故車輛資料不全的。

5、運輸管理人員丟失煤炭運輸單、作廢煤炭運輸單記錄混亂的。

6、運輸管理人員沒有按時上報資料核對表,核對資料不准的。

7、磅單管理混亂,有丟失現象並且情況說明不全的。

8、煤炭運輸單違規發放,不按公司要求發放的。

公司煤炭運輸管理制度

一 為規範公司各運輸單位煤炭運輸行為,特制定本管理制度。二 本制度規定公司煤炭調運範圍包括公司各分公司之間煤炭調運 公司各分公司產品到各大鋼廠 各廠礦企業由公司自送煤的調運 公司各分公司到各鐵路站煤炭調運 各分公司廠區內煤炭倒運 各分公司煤矸石 煤泥 中煤的倒運等。三 公司雇用運輸單位的管理辦法 1...

煤炭管理制度

目錄總則 2 第一章煤場的現場管理 3 1.1 煤場管理工作內容 3 1.2 煤場管理負責人職責 3 1.3 煤場整形及訪問 3 第二章裝卸車現場管理 4 2.1 裝卸車管理 4 2.2 現場管理 4 第三章原料煤出入場管理 5 3.1 入場原料煤管理 5 3.2 出場原料煤管理 6 第四章煤炭運輸...

運輸管理制度

宜賓市五板橋煤業 運輸 隊管理制 度彙編目錄 一 管理制度 1 1 運輸安全管理規定 1 2 運輸事故管理規定 2 3 軌道運輸管理制度 4 4 軌道管理制度 5 5 運輸裝置管理制度 6 6 事故分析制度 6 7 行車不行人制度 7 8 手動擋車欄使用管理制度 7 9 斜井人車管理制度 7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