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盛怒相當於加班6小時

2023-01-22 21:21:02 字數 753 閱讀 7494

在生活中,儘管每個人的經歷和境況有千差萬別的不同之處,但人的情緒總是表現為愉快和不愉快兩種。大量事實證明:情緒與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

能經常保持樂觀態度、情緒愉快對身體健康十分有利;相反,心情不佳時產生的悲傷、抑鬱、焦慮、恐懼、憤怒、暴躁等不良情緒,都可能成為疾病或災禍的誘因,給身心健康帶來毀損。

國外有個研究機構曾調查過百位超過百歲老壽星的食譜,發現這些老壽星們日常攝入的食物,並不相同。但他們都有乙個共同點,即不論在什麼樣的境遇裡都能保持快樂的心態。樂觀愉快的情緒可以賦予生命以活力,甚至可以說是在整個自然界都通用的法則。

有人作過這樣乙個試驗:把裝有兔子的籠子放在裝有狼的籠子旁邊,儘管狼不能傷害到兔子,但幾天過後,兔子卻因不吃不喝而身亡。兔子是因受到驚嚇而死去的。

有的研究者還做過這樣的試驗:在果樹旁**適宜的**,可以促進果樹開花結果。科學試驗證實,當人樂觀愉快時,人體通過生化過程使血液中增加有利於健康的化學物質,如激素、酶和乙醯膽鹼等,起著調節血液流量與興奮神經細胞的作用,使人體處於良好的機能狀態。

而當人的情緒有所波動、產生消極悲傷情感,超過正常的生理限度時,就會造成生理機能失調,導致疾病的發生。醫學專家根據大量的病歷分析證明,消極惡劣的情緒會引起心理矛盾,造成心理及體力的過度消耗,導致免疫能力下降,從而使各種疾病甚至癌症發生。精神上長期處於憂鬱狀態會導致胃腸系統的疾病,因為情緒抑鬱會使胃腸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受到抑制,進而引起食慾的減退,甚至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和器質性的損傷。

具體地說,一小時盛怒造成的體力與精神的消耗,相當於3天中一共加班6小時以上的消耗,盛怒有時還能使人暴亡。

每天加班超3小時無加班費

因一名車間主管在10月20日突然被解聘,小欖大道日用品 40多名員工停止上班,並開始向廠方討要工資和補償金。據該廠多名員工稱,經常加班且沒有加班費,時間最長的已超過三年。但該廠負責人表示,該公司從未要求員工加班,加班與否都是車間主管自行安排的。10月24日,雙方來到中山市小欖鎮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分局...

1小時體育活動總結

二十里鋪小學體育活動一小時 活動總結 為了提高青少年體質,增強身體素質,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我校依照新鄭市教育局的相關檔案精神,保證學生每天一小時的體育鍛煉,有效開展陽光一小時體育活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現就我校義務教育階段開展一小時體育運動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成立領導小組,明確分工 為了確保陽...

「1萬小時定律」在職場

所以對於公司人來說,從業時間並不是衡量行業經驗的主要標準。例如,在尋求公升職或者跳槽的過程中,決定簡歷上的 5年市場部經驗 這一條到底值多少錢的,是你在5年的市場部工作中收穫並得到大幅提高的業務能力,而非僅僅是5年這個時間節點。和5年如一日地在市場部門做最基礎最瑣碎的工作相比,一直在不斷地回顧總結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