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管理制度

2023-01-22 19:48:02 字數 629 閱讀 5093

一、生產人員和質檢人員必須堅決執行三檢、三按、三不原則,進行產品檢驗。

1、堅持自檢、互檢、專檢相結合,操作員不自檢的產品,質檢員有權拒絕驗收。

2、生產和質檢人員必須按圖紙、按標準、按流程和有關技術檔案進行生產和檢驗,不准隨意製造和隨意檢驗。

3、堅持不合格材料不投產,不合格半成品、零部件不轉下道工序,不合格成品不入庫、不出廠。

二、首/未件檢驗和巡檢

檢驗人員要作到首/未件必檢,加強巡迴檢驗,加大質量抽檢頻次。對生產流程進行監督檢查,發現違反工藝流程的必須進行制止,嚴重的有權讓其停產,直到改正為止。

三、操作員要在生產首件時交驗,質檢員要及時檢驗,並在首件跟蹤卡上簽字。不交驗的質檢員拒絕簽字。檢驗合格的操作員按合格產品流程、質量進行生產。

四、檢驗為不合格的要及時更正,並協同車間主任進行指導生產。

五、操作員、車間主任和質檢人員發現質量事故,必須向主管領導報告,不得隱瞞不報和私自處理。包括:出現廢品、嚴重返修、下錯料等。

六、外協、外購件必須經過檢驗才能入庫和投入使用,質檢人員必須在入庫單上簽字。自產成品入庫質檢員必須簽字,否則不得入庫,客戶反潰存在不合格產品由質檢部負責。

七、質檢人員對所負責的產品生產範圍進行認真的質量統計,並認真填寫質量跟蹤日誌,按要求上報,為質量分析打好基礎。

質量管理制度 質量管理計畫

質量管理制度 質量管理計畫 3.2.1 質量管理科根據公司下達的質量目標編制年度質量管理計畫,以確保年度質量目標的順利完成。3.2.2 各專案部 工程部按照分公司質量管理計畫編制各自的質量管理計畫。3.3 專案質量計畫 3.3.1工程開工後乙個月內編制 專案質量計畫 專案質量計畫可作為施工組織設計的...

質量管理制度

工程質量巡查管理制度 為保證各項質量保證措施的落實,加強專案部對工程質量的監控力度,從而提高工程質量,特制定本制度 1 質量檢查的內容主要包括施工過程中質量控制的措施是否執行,機械裝置的使用狀態是否會影響工程質量,工程實體質量檢查和內業資料 檢查。2 專案部安質部對工程質量實行日常檢查,填寫相關的檢...

質量管理制度

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 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engrc corp.青島涵碧樓度假酒店工程 中建三局建設工程股份 青島涵碧樓度假酒店工程專案經理部 二0一二年十一月 目錄編首語 2 培訓上崗制度 3 材料進場驗收制度 4 見證取樣送檢制度 5 技術交底制度 6 質量 三檢 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