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控制系期中教學檢查情況通報

2023-01-22 16:18:03 字數 1550 閱讀 7427

2017-2018學年第一學期智慧型控制系期中檢查情況通報

按照《關於做好2023年秋季學期期中教學工作檢查的通知》校檔案精神,智慧型控制系根據學生座談會、教師座談會以及各位老師提交的其中教學檢查總結,將反映的有關情況進行通報。

一、教學秩序基本情況

自期初教學檢查以來,各教師教學秩序井然有序,教****況良好。對任課教師的教案、教學進度、教學考勤、作業批改、聽課記錄等進行了檢查,所有教師前半期的教學任務均已完成,教案、教學日誌檢查情況良好。在作業的布置上,大部分正常進行,並及時認真的批改,最多批閱了4次,最少的也有2次。

全系教師停課次數平均3次,每位教師都能認真備課,且在授課時能從基礎開始,循序漸進,耐心講解。教學考勤認真進行,嚴格要求學說。

經檢查各位教師均能夠遵守學校教學紀律,按照各項請假、調課、停課的制度規定,履行相關手續,按時到崗授課,無遲到、早退、漏課的現象,無不當言論。二、教研活動情況

從開學初期以來,本系不定期的開展教研活動,主要內容是傳達本系精神,總結前段時間的工作,發現的不足以及**改進的方案。學科之間教學討論,取長補短,經過教研活動,全系教師更加了解了學校和系部的政策、發展思路和方向,完善了教學內容,提高了自己的教學水平和實踐水平。三、學生和教師座談會情況1、學生反映的問題

學生座談會氣氛融洽,代表踴躍發言。學生們普遍認為大部分授課教師教學態度認真、教風嚴謹、遵守教學紀律,教學準備充分、課堂管理到位。同時也對學校各方面反映了一些問題。生活方面:

食堂充卡服務時長應增加(或者多設定乙個視窗)。

食堂飯菜的衛生問題,有同學經常在飯菜發現不明生物。食堂餐盤擺放的地方太窄。

棉被太單薄。開學交的460塊生活用品的錢覺得不值。學校設定的垃圾桶太少。學校路燈太少。

學校裡這條河很髒,有味兒,應定期清理。學生寢室洗衣機很多是壞的。教室和寢室衛生保持很差。

寢室牆磚容易脫落,造成安全隱患。寢室活動室建議開放。體育器材太少。學習方面:

圖書室的可用參考圖書太少,且利用率很低。

有些老師上課進度較快,部分老師講課內容有點偏。孵化樓3樓計算機機房壞的電腦比較多。

很多同學對專業就業前景和方向還不是很明確。孵化樓的計算機機房建議週末開放。各專業之間的交流太少。

實訓動手的內容較少。班級方面:

班級凝聚力和集體榮譽感不強。學校活動、社團活動太少。

建議進行週末管理,以免同學們只會在寢室待著打遊戲。希望班幹部在各方面能夠起好帶頭作用。2.教師反映的問題

學生帶早餐進教室現象嚴重。早上一二節課遲到現象嚴重。上課睡覺、玩手機現象嚴重。

建議每個班級在講台前設定手機放置袋,上課能夠手機入袋。學生幹部有時候都不能起好帶頭作用。作業抄襲現象嚴重。四、改進建議

為了進一步完善系部教學工作,提高教學管理質量,各教師應進一步加強責任意識,進一步提高質量意識,進一步強化補短板意識,進一步增強創造意識。年輕教師應該多與其他教師溝通交流經驗,多學習,提高自身教學質量;有經驗的教師則在基礎經驗教學的基礎上加以創新,引入更多新型的教學方式方法,提高課堂聽課率,豐富課堂內容。讓同學們帶著興趣來上課。

輔導員也應該多進教室進行查課,隨時掌握學生學習動態以及思想動態,和各任課教師多交流,提高教學服務質量。

智慧型控制系

2023年11月15日

學年第二學期教學檢查情況通報

為進一步規範學院教學管理,加強教學質量監督,保證新學期教學秩序的正常執行,我院於2016年2月24日 2月26日開展了教學檢查工作。黨委書記李xx 教學副院長李xx 黨委副書記焦xx 行政副院長王xx 科研副院長俞xx 學院辦公室主任秦xx 教學秘書李xx 瞿xx分別在雁塔校區和長安校區逐樓 逐教室...

關於學年第二學期期中教學檢查的情況通報

湘理職院教 字 2010 15號 各教學單位 根據湘理職院教 字 2010 10號檔案,由教務處 督導室組織實施的2009 2010學年第二學期期中教學檢查已圓滿結束。此次檢查分兩個階段進行,5月2日 5月16日為第一階段,各系部在教師自查 教研室複查的基礎上,進行了系部檢查,5月17日 5月21日...

系 部 期中教學檢查總結

20 20 學年第學期 20 年月日 一 組織領導 1 我係 部 成立 未成立 期中教學質量檢查領導小組。組長是 成員有 2 在月日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研究 布置期中教學質量檢查工作。以後共召開次會議。3 月日召開全系 部 教師和有關人員會議,進行動員 布置工作。4 其它 二 檢查內容及重點 參照教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