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委採購中心工會工作計畫

2023-01-22 12:18:06 字數 2147 閱讀 2681

工作計畫: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xx年中心工會及女工委工作指導思想是:以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機關作風整頓為契機,緊緊圍繞中心工作,繼續堅持「抓規範、促發展、創特色、爭先進、上水平」的總體思路,充分發揮工會及女工委組織在全面完成xx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中的巨大推動作用,努力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奮力實現工會工作新跨越。

一、工會工作目標

(一)加強學習,進一步提高會員素質。工會將利用每週五的政治、業務學習時間,督促大家認真學習、作好筆記,寫好心得,通過自學和集中學習,建設一支誠信敬業、業務能力過硬、服務意識強、工作作風嚴謹、樂於奉獻的採購人隊伍。

(二)密切與縣財政局工會的工作,全面完成xx年度工作目標,工會將努力使全體會員團結一心,求真務實,為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而努力工作。

(三)完善維權機制、構建穩定和諧集體。工會要樹立和落實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建立健全職代會、政務公開、財務公開等制度,搞好涉及職工切身利益法規、政策的宣傳和落實。及時反映職工的呼聲、化解職工積怨,既要保護職工合法權益不受侵犯,也要為單位發展建立和諧穩定環境。

(四)搞好節日活動安排,豐富職工文體生活。充分利用「三八」、「五一」等傳統節日,發揮工會組織群眾優勢,開展一些領導重視、職工歡迎、社會好評,能ji發職工活力的文體活動。

二、女工委工作目標

(一)抓好女職工政治業務學習,提高女職工的政治業務素質。充分利用中心固定學習時間及「三八」、「五一」等節日學習政治、業務知識,注重推薦評選在學習、工作中湧現出的女職工典型,逐步在中心形成女職工學習政治、學習業務知識,提高工作能力的良好氛圍。

(二)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做好女職工愛心幫扶工作,保證女職工的工作權益、工資報酬、社會保障、工作安全和特殊權益不受侵害,特別是要做好單親大病女職工幫扶工作;繼續參與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關注職工子女,建設和諧家庭。

(三)配合縣財政局女工委工作,加強女幹部培訓和推薦工作,加強女職工幹部工作創新能力和組織能力,以此來提高中心女職工工作整體水平,為全面完成單位各項工作目標充分發揮女職工的作用。

(四)繼續抓好「三八」和「五一」等節日的活動安排,豐富女職工文體生活,在節日中,組織女職工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的撥河、爬山、等有益於女職工身心健康的競賽活動,在活動中培養爭先意識和團隊意識,積極採納合理化建設,增強職工的集體凝聚力。

黨小組年度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x屆x中全會精神,以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為目標,努力建設一支政治過硬、作風優良、勇於創新的黨支部班子,建設一支政治堅定、與時俱進、無私奉獻的黨員隊伍。圍繞學院工作中心,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改進和加強思想政治工作,進一步貼近教職員工,確保學院穩定,確保各項工作整體推進。

二、工作重點

1、深化改革,不斷加強支部班子和黨員隊伍建設。

2、創新工作,不斷探索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長效機制。

3、強化管理,努力建立學習型黨組織。

4、組織生活,堅持「三會一課」制度。

5、隊伍建設,認真做好發展黨員工作。

三、具體實施

(一)堅持政治學習制度,加**部職工思想建設

堅持黨支部每半月、教職員工每週組織開展1次學習活動,嚴格執行考勤與學習紀律,有關責任人提前做好準備工作,參學人員要圍繞學習主題開展有關交流討論活動,學習過程有記錄並存檔。在學風上把關,緊緊圍繞中心工作與學院生存發展大計,緊密結合工作實際與教職員工思想實際,學以致用,加強理論武裝,提公升理論素養,通過學習,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切實轉變觀念,徹底**陳舊思想與落後意識,打擊邪氣,弘揚正氣,為推進學院發展、完成年度目標提供堅強的輿 -論支援和思想保證。

1、抓好幹部職工的理論學習

採取以集體學習為主、自學為輔的方式,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十六屆五中全會檔案、黨章及《「****」重要思想學習綱要》以及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在掌握基本觀點、領會精神實質上下功夫,用理論指導實踐,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中勇於創新。

2、抓好黨員隊伍學習

按照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要求,制定符合實際的學習計畫,根據學院教育教學和管理工作的需要,確定學習內容,通過加強學習,引導廣大黨員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自覺查詢在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永葆黨員先進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堅持每月單週星期一上午的學習制度,加強黨員行為規範。

(二)開展各種教育活動,加強理想信念教育

1、組織好「七一」黨的生日紀念活動。

特教中心工會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貫徹工會十五大精神,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構建和諧校園為中心,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深入開展 三關心 行動,健全完善工會維權機制,強化民主管理,不斷提公升服務教育 服務學校 服務教職工的能力,不斷增強基層工會活力,提高工會凝聚力 團結和組織廣大教職工,為圓滿完成學校各項重點工作和全面完...

工會工作計畫

均坪鎮中心小學工會工作計畫 2010年9月份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落實縣總工會 縣教育局工會工作部署,在學校黨支部行政的直接領導下,圍繞學校中心工作積極開展 建家 公升級 創優 活動,努力提高教職工隊伍的綜合素質,不斷加強工會組織建設,服從服務於大局,全面履行工會職...

工會工作計畫

2 繼續開展崗位練兵 教學基本功訓練 競賽 評課 教學五認真評比等活動,促進廣大中青年教師參加崗位練兵。加強對 拜師結對 活動的跟蹤管理,幫助青年教師提高教學業務水平。3 積極開展 爭做研究性教工 活動,發揮教師群體在學校建設中的的作用,通過學習反思,向書本學習,向社會學習,向身邊的人學習,集思廣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