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01-22 11:24:06 字數 994 閱讀 1275

初二是初中階段關鍵的一年,有人把初二喻為「分水嶺」,可見它的重要性。初二年級的學生正值「青春叛逆期」,加上學科負擔加重因而,狠抓常規教學的同時,學生管理的矛盾顯得尤為突出。在明確了此階段的癥結所在之後,我們班級的管理思路也即應症而出。

本學期將以學校工作計畫、德育工作計畫、教學工作計畫為指導,結合班級實際情況,從點點滴滴做起,時時處處向學生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

二、工作目標和要求

1、培養、形成良好的班風。

2、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自護的意識與能力。

3、加強與家長的聯絡與溝通,與家長密切配合,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

本學期班級工作的重點是繼續對學生進行常規訓練和安全教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營造良好的班級風貌,使學生講文明,懂禮貌,會學習,更好的與他人合作,以創更好的成績

(一)常規教育方面:

1、充分利用班隊會的時間學習《一日常規》,《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使學生在日常學習生活中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對表現不夠好的學生,請班幹部加以督促並幫助他們及時改正。

2、要求學生不斷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在活動中加強安全教育,以確保學生的身體健康。

3.合理利用公升旗儀式、重大節日,加強對學生的德育教育。舉行一些有意義的主題班會,使學生懂得做人的道理,培養其愛國主義情感。同時,讓學生在各種活動和勞動中學會合作,學會生活。

4、在班級衛生方面,首先培養學生的維護意識,引導他們愛護校園一草一木,班級的角角落落。其次指導學生開展檢查督促工作,再次,指導學生學習簡單的勞動方法,培養愛勞動、會勞動的意識。

(二)學會學習方面:

1.良好的課堂紀律是學習的保障,相應的獎懲制度對學生會有激勵和約束作用,教師和學生共同制定幾條課堂堂規,並嚴格落實,使學生真正感受到獎懲的意義。這樣學生既感到有趣,又有動力,而且可以在不知不覺中養成遵守課堂紀律的好習慣。

2.充分發揮小幹部作用,繼續開展一幫一活動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以爭取得更好的成績!

總之,班級管理需要突破口,班主任盡量用細心,耐心,愛心去培育學生。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主任工作計畫中專》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作為一名中專職業學校的班主任,我一直努力的在工作。做好班主任,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制定好工作計畫。中專職業學校不同於高中學校,雖然也有一部分中專學生通過老師和學生本人的努力考上大學,但那是極少數,大多數學生都無法通過高考,這就需要班主任在工作上調整自己的計畫。當了...

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班主任工作計畫

冬去春來,伴著春的腳步走進了新的學期。踏進教室,面對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教育的思緒發散開來。這是我班主任生涯的第八個學期,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每當開學,看著一屆屆的學生,我總想做點什麼,但總也被各種各樣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干擾,很多事情遲遲還是乙個夢。我該為孩子們做點什麼呢?這是我以前經常問自己的話,...

整理 班主任工作計畫 大學班主任工作計畫

編輯時間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工作於學習,我對於自己現任職務有了乙個更全面的認識,同時也在工作中不斷改進自己存在的不足,在不足中更加完美工作 我認為在大學裡擔任班主任應做好的首要任務就是讓同學認清現在社會的形式,幫同學分析擇業問題。因為大學時學生踏入社會的乙個跳板,在大學裡同學們面對的乙個重要問題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