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機關工作制度

2023-01-22 10:36:06 字數 1304 閱讀 7519

工作制度

為了維護局機關正常的工作秩序,確保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制定以下制度,各股室務必認真執行。

1、堅持考勤制度,堅持八小時工作制,事假、病假必須有假條,三天以內由各科室負責人批准,三天以上由局領導審批,假條必須以領導簽批意見為依據,並交辦公室存查。

2、堅持每日一次,政治或業務學習,半年召開一次民主生活會,學習方式全域性統一安排或各科室自行決定相結合。

3、對違迫《治安管理條例》的職工,凡被公安機關追究責任者,罰款由本人負責,並扣發期當月工資,若被拘留,則扣發拘留期間的工資,取消當年的福利待遇。

4、曠工一天停發當月出勤補助,連續五天扣發當月工資,並且和累計五天一樣年終考核定為不合格,礦工連續十五天,累計礦工一月,算自動離職,作除名處理。

5、節假日加班由辦公室作好記錄,並酌情安排補休。

辦公室工作職責

1、負責組織機關職工學習,協助局領導搞好黨務和行政工作,處理機關日常工作事務,協助局長檢查工作任務完成情況,協調好科、室、所的工作關係,抓好後勤服務。

2、做好機要保密,檔案、檔案等資料的管理,負責安排局領導決定召開的會議,做好記錄和各類文電的草擬。

3、負責車輛的管理和排程使用。

4、負責審計財務,勞資的監督和管理,管好用好資金。隨時向局領導匯報各種資金的收支情況。

5、購置、發放、辦公用品(具)搞好內外置待、環境衛生、水電管理等,負責除各科、所常用的裝置,用具外的物資保管搞好各項設施的維護、維修。

6、負責職工的勞保福和招待所的經營管理。

財務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財務管理,增收節支,有利工作,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1、嚴格履行會計,管賬不管錢,出納管錢不管賬的職能、出納以及科所使用的收據、罰款單據等必須向會計辦理領用手續,有經費不論獻策政撥款、預算外收入、合作專案經費等都必須經過財務室,會計可分專案專門立賬,專款專用。

2、嚴格實行一支筆的管理制度,為了加強監督,一級向一級負責,各科、室、所開支的發票、單位必須先經科、室、所負責人簽字認可,再交分管局長簽字報銷,無論出差或辦什麼事情,結束後報賬不能超過一周,同時將欠款結清無故拖欠者從當月工資中扣抵,逾期不報者,由延期一方負責。一千元內的開支由分管財務的局長決定,超過的由辦公室研究安排,專案較大的開支,先造預算經審批方執行。

3、嚴格控制職工借用**,若遇特殊原因向單位借款,必須事先寫出還款計畫。

4、接待應酬由局領導批准,辦公室統一安排,如未經辦公室安排的開支,不予報銷。

5、醫藥費按局級以上及工齡三十年以上的幹部,每年360元,工齡五十年的幹部,每年300元,十年以上的每年240元,十年以下的職工每年120元。

6、財務室應定期向辦公室匯報財務收支情況,辦公室及時向局領導報告,並接受辦公室不定期的工作檢查。

局機關黨委工作制度

為充分發揮機關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認真履行機關黨委的工作職責,規範工作程式,確保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特製定局機關黨委工作制度。一 會議制度 機關黨委會議原則上每季度召開一次,如有重要情況可隨時召開,會議由黨委書記召集並主持,書記不能參加會議時,可委託副書記召集並主持。二 學習制度 機關黨委委員的學...

局機關預防職務犯罪工作制度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要求,為進一步加強預防職務犯罪工作,努力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職務犯罪,結合我單位實際,制定預防職務犯罪工作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和中紀委二次全會精神為指導,堅持 標本兼治 綜合治理 懲防並舉 注重預防 的反腐敗方針,以服務和保障民生為基本出發點,以強化機制建設和宣傳教...

整理環保局機關管理工作制度

第一篇 走基層工作制度 為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促進全域性黨員幹部經常性深入基層向群眾問症聽音 為百姓排憂解難 幫基層送策支招,特制訂 走基層 解難題 辦實事 惠民生 工作制度。一 活動主體 一 全域性黨員幹部 二 局機關 環境監測站 環境監察大隊 二 活動物件 一 幹部 走基層 物件 1.農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