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大高校資訊管理中心設定機構概況

2023-01-22 10:15:04 字數 1195 閱讀 7812

一、電子科技大學

有網路中心、教育技術中心、資料中心、研發中心和辦公室。其職責主要是負責校園網的規劃、建設、管理和維護及網路的互通,還有就是負責協調資訊中心各部門之間的工作,對資訊中心裝置、財務、人事對外服務和消防工作進行管理。

二、四川大學

資訊管理中心下設資訊管理部、資訊應用部、網路技術部、客戶服務部4個科級部門。

四川大學資訊管理中心主要負責全校及各校區校園網路執行、管理、維護工作,還有主要負責全校資訊統計、分析、報送和四川大學資訊化建設工作。

三、西華大學

網路執行維護部:主要負責校園網系統平台(包括交換機、路由器、防火牆、使用者認證、流量監控、郵件服務、磁碟陣列、關鍵業務應用底層架構等軟硬體系統和相關附屬裝置、室外光纜和室內綜合佈線工程)的建設、執行、維護與管理。

技術開發部:主要負責基於校園網的資訊資源與應用系統建設、開發、管理和維護(含相應的硬體裝置),數字校園各業務系統的底層管理與維護和網路資訊保安管理,以及為校內單位使用者的資訊資源建設和維護管理提供技術指導與技術支援。

四、四川師範大學

師範大學網路與資訊化管理處、資訊網路服務中心是四川師範大學校園網路資訊化建設與管理的職能部門,擔負著全校計算機網路和電視網路的建設與規劃、校園資訊化軟硬體平台的建設與規劃、資訊基礎平台保障與服務的重要職能,肩負著與internet廣域網、成都市教育都會網路、省廣電、電信、聯通、移動等網路資訊的接入與出口管理,還承擔著校內外網路資訊科技諮詢與論證、技術培訓和網路工程設計與施工任務。

下設五個分管部門,分別是辦公室、軟體開發部、網路管理部、工程技術部、客戶服務部。

五、西南民族大學

它的資訊中心包括有網路客服中心、通訊及廣播電視組、計算機網路資訊管理組和計算機網路執行管理組。

基本職能是負責全校的「三網」(計算機網、**通訊網、有線電視網)的規劃建設、維護使用和開發,為師生員工學習工作生活等提供資訊和網路技術服務。

六、深圳職業技術學院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資訊中心全面負責學校教育資訊化的規劃建設與應用工作,主要包括校園網路硬體系統和教育技術硬體設施的建設管理與維護(如校園網、多**教學資源庫、教學音像系統、教學調頻台、校園衛星電視與接收系統、各場館會議室的音響燈光系統等);數位化校園綜合應用系統的開發應用管理維護;校園一**系統的建設與管理維護;學校重大事件的拍攝記錄;校園網上辦公系統等應用系統的開發應用管理;學校門戶**的建設與管理;大型數位化教學資源庫的建設與應用;教育技術應用推廣;常規電教工程建設與技術服務;教師教育資訊科技培訓等。

資訊管理中心資訊員工作標準

2002 12 01發布2003 01 01實施 集賢縣農電局發布 前言本標準是根據集賢農電局加強科學管理的需要而制定的。本標準在編寫格式和規則上執行 標準化工作導則 gb t1 以及 電力標準編寫的基本規定 dl t600 1996 本標準由集賢縣農電局標準化委員會提出並歸口。本標準由局資訊管理中...

資訊管理中心主任工作標準

2002 12 01發布2003 01 01實施 集賢縣農電局發布 前言本標準是根據集賢農電局加強科學管理的需要而制定的。本標準在編寫格式和規則上執行 標準化工作導則 gb t1 以及 電力標準編寫的基本規定 dl t600 1996 本標準由集賢縣農電局標準化委員會提出並歸口。本標準由局資訊管理中...

資訊管理中心工作總結

2014年1月 一學期以來,在學校領導的關懷下,配合學校中心工作,做好本處室工作,圍繞 深化課堂改革 這一中心任務,加強處室作風建設,努力做好督查工作和學校考勤等相關工作。一 督查工作 1 督查工作提前有計畫,每月每週每日有安排。每週前安排好本週每日督查重點。督查重點及時根據校長要求進行更換,注意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