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工作計畫舒小凡

2023-01-22 09:36:04 字數 884 閱讀 9088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為了使教學工作順利有序的進行,提高自己的教學質量,我做教學計畫如下:

一、提高教學質量。要提高教學質量,關鍵是上好課。為了上好課,我決定做好下面的工作:

⑴課前準備:備好課。 1、認真鑽研教材,對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新的學期又開始了,為了使教學工作順利有序的進行,提高自己的教學質量,我做教學計畫如下:

2、了解學生原有的知識技能,他們的興趣、需要、方法、習慣,學習新知識可能會有哪些困難,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

3、考慮教法,解決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傳授給學生,包括如何組織教材、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

⑵課堂上的情況。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瞭,克服以往教學中存在的毛病,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習的興趣,課堂上講練結合,布置好家庭作業,作業少而精,減輕學生的負擔。

二、做好課後輔導。

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中職生愛動、好玩,缺乏自控能力,常在學習上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學生記錯作業。針對這種問題,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並使這一工作貫徹到對學生的學習指導中去,還要做好對學生學習的輔導和幫助工作,尤其在後進生的轉化上,對後進生努力做到從友善開始,從讚美著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談時,對他的處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還有在批評學生之前,先談談自己工作的不足。

三、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

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

在新學期的工作中,我會培養自己有多種興趣愛好,博覽群書,多看有關教學的書籍,不斷擴寬知識面,為教學內容注入新鮮血液。總之,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

教學工作計畫高中教學工作計畫

按照我校 學校工作計畫要點 和 年學校工作計畫補充要點 的精神,以就業為導向,以能力為核心,以技能為特色,培養高品位的勞動者和就業崗位的創造者。結合教學管理實際,現就上期教學工作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繼續貫徹全國農村教育 民辦教育 職業教育工作會議精神,以 國重 複查為中心,狠抓重點專業建設,以 ...

小嶺中心校教學工作計畫

2010 2011第二學期 為了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遵循教育教學規律,進一步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提高我鎮教育教學質量,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增強教師對教學改革的適應能力,引導教師不斷進行教學反思,走專業發展之路,真正做到 創人民滿意的學校,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提高師生的整體素質,我們將緊緊抓住教育教學...

教學工作計畫

1 各教研組認真落實組內集體備課,對教案進行反覆修改,組長配合教導處組織並監督集體備課的開展工作。每位教師要認真深入備好每一節課。杜絕不備課入課堂現象,教導處將對教學設計和教案進行抽查 定期檢查,並及時通報檢查結果。調動各教研組老師的教研教改積極性,發揮集體的智慧型,準確把握各教學內容的重點與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