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謹自律規範收費 2019。10

2023-01-22 07:39:02 字數 1037 閱讀 7020

嚴謹自律規範收費

-----銀川市二十五中教育收費自查總結

教育收費事關社會穩定大局,涉及千家萬戶利益,影響學校辦學聲譽,是社會**的熱點,學校工作的難點,家庭關注的焦點,學生入學的起點。

因此,我校把規範教育收費作為搞好行風建設的重中之重,由桑鳳林校長親自擔任組長,帶領行政和財務人員對收費情況徹底清查,不疏漏任何環節,把工作做實做細。

一、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廉政工作會議和教育部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電視**會議精神,按照市教育局的指導方針:加強教育系統行風建設,堅決治理亂收費,確保我市教育事業持續協調健康發展,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確立了收費主導思想:嚴謹自律,規範收費。

二、強化措施

1、成立自查小組

由桑鳳林校長擔任組長,行政和財務8人組成自查小組,對各年級各班收費情況逐一檢查。

2、亮證掛牌公示

在校務公開欄、宣傳欄,張貼收費標準,讓學生安心交費,家庭放心監督。

3、專案清楚,票據規範

使用區財政統一收費專用票據,幾項收費合理明晰。

4、杜絕搭車收費

教輔資料按市教育局的相關檔案,在指定書店,由學生自願定購指定書目。

5、學生保險自願購買

學生、家長在自願、自選、自主的基礎上去保險經營部門購買,與學校教育收費隔離。

三、工作創新

1、一支筆,一本帳,財務統一收費標準,統一收繳。

2、堅持收支兩線,擇校生按市教育局劃定名額及收費許可權執行。

3、預防為主,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及時處理。

4、針對貧困生具體情況,合法減免,倡導黨員1+1結對子獻愛心,黨員領導幹部每人捐助100元,黨員教師每人50元,共有19位學生得到了資助。

四、存在問題

個別班級存在把所交費用的零頭沒有及時清退和充做班費的現象,有乙個班級沒有及時開具單據。通過學校自查彙總,召開專門會議進行了整改。

五、今後的打算

今後在收費問題上,學校還應繼續堅持實行陽光收費、嚴格執行收費政策、杜絕違規收費、實施一切收費完全公示的收費保障機制;堅持每學期開學對所收費用進行自查,從而確保學校收費工作的順利進行2006.10.19.

規範收費制度

長城中心小學規範收費制度 一 指導思想 為切實貫徹市教委 區教育局有關規範收費的政策,維護教育服務收費紀律的嚴肅性,進一步規範學校的收費工作,制止各種亂收費現象,努力減輕學生和家長的負擔,促進教育事業的均衡發展,特制定長城中心小學規範收費制度。二 工作目標 加強領導,完善制度,加強監管,規範收費。三...

加強醫療收費管理規範醫療收費行為

摘要 物價收費管理在醫院的管理經營上是乙個非常關鍵的組成部分,在醫療收費中是乙個基礎環節。醫院在藥物的收費管理及收費行為上存在很多的問題,加強醫療收費行為管理,規範醫療收費行為,採取合理的收費政策,按照國家的法規進行醫療收費。只有這樣才能為患者提供優質良好的服務,並且提高醫院的社會效益以及經濟效益。...

企業質量誠信自律行為規範

第一節總則 第一條為遵照國家有關規定,不斷促進竹製市場健康有序的發展,營造公平 公正競爭環境,努力提高本公司的整體素質,維護市場秩序和本公司的合法權益,特制定本公司質量誠信自律行為規範 第二條公司質量誠信自律行為規範的適用範圍,為本公司所屬各部門 單位 廣大員工和本公司所屬各 商與 經銷商中的所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