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零售新入網客戶守法經營宣傳手冊

2023-01-21 23:15:02 字數 1637 閱讀 4476

一、領取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後需要遵守的規定:

1.取得菸草專賣許可證的,應當按照菸草專賣許可證的許可範圍和有效期限依法生產和經營菸草專賣品。

2.取得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依法從事國產或者外國捲菸的零售業務,並在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標明的當地菸草批發企業進貨。

3.菸草專賣許可證的持證人應當將取得的菸草專賣許可證正本擺放在經營場所的顯著位置。

4.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持證人因主體、企業型別或者位址發生改變的,應當重新申領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5.企業法人資格發生變化的,應當及時重新申請或者變更菸草專賣許可證。

6.菸草專賣許可證有效期屆滿需要繼續生產經營的,應當在該菸草專賣許可證有效期屆滿三十日前向原發證機關提出延續申請。

二、捲菸經營中需要遵守的規定:

1.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有權對《菸草專賣法》實施情況進行檢查。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菸草專賣檢查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拒絕、阻礙菸草專賣檢查人員依法執行職務未使用暴力、威脅方法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處罰。

2.取得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企業或者個人,應當在當地的菸草專賣批發企業進貨,並接受菸草專賣許可證發證機關的監督管理。

3.取得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企業或者個人違反上述規定,未在當地菸草專賣批發企業進貨的(含代銷、轉借、串戶等行為),由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可處以進貨總額5%以上10%以下的罰款。同時依據相關規定,我們在行政處罰的同時,給予責令停業整頓等經濟處罰。

違法違規經營零售客戶供貨量將受到影響:營銷部門將依據規定、結合零售客戶實際情況,責令整頓後半年內月度商定量不超過原定商定量的70%;半年後視其表現,可在處罰期滿次月開始每月上浮一次,上浮比例不得超過10%(基數為原定商定量的70%)。

4.違反國家有關菸草專賣法律、法規,被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處罰2次以上的,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可以暫扣或者吊銷其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取消菸草製品經營資格。

三、捲菸經營中必須注意事項:

1.在捲菸經營過程中,請將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正本掛在店鋪中醒目的位置——亮證經營,同時,請儲存好您的專賣零售許可證副本

2.捲菸經營期間,不得向中小學生及孕婦銷售捲菸,並主動勸阻青少年、未成年人、孕婦購買捲菸

3.如在經營捲菸時遇到推銷假冒捲菸的行為,歡迎廣大零售客戶撥打投訴舉報**12313或5721850

四、疑難解答:

1.問: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可以轉讓嗎?

答:不可以。根據《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第三十二條第二款規定:

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持證人因主體、企業型別或者經營位址發生改變的,應當重新申領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持證主體、企業型別或者經營位址中任何一項發生改變,都不能使用原有的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應當去商店所在地的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重新申領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同時,在未申領新的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之前,也是不能銷售捲菸的。

因此,以下行為不可取:

非法轉讓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持證主體變更

擅自轉換個體經營及集體經營性質——企業型別變更

擅自搬離原經營鋪面——經營位址變更

2.問:為什麼別人的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有效期為5年,而我的只有2年?

答:根據法律規定,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的有效期最長五年,但不是必須是五年。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決定許可證的有效期限時會考慮零售戶個人意願、經營使用房屋的期限、工商營業執照的有效期限等。

市菸草公司零售客戶分類評價管理辦法

為貫徹落實市公司關於進一步規範捲菸銷售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通過建立和實施科學合理的客戶分類評價管理執行機制,努力實現捲菸貨源在零售戶中投放的公平公正和科學合理,特制定本辦法。一 分類評價標準 在市局統一客戶分類標準的基礎上,結合xx捲菸市場零售客戶實際,客戶分類評價採用 兩維組合 的標準建立。...

捲菸零售客戶現狀調研

寧陵菸草分公司 按照市局營銷中心和十二五規劃內容要求,到十二五末捲菸零售客戶入網率達到人口比例的千分之四左右。目前,我縣人口59萬人,其中縣城人口4萬,農村人口55萬,按照目標要求,我縣捲菸零售客戶要在2015年底達到2360戶,比現在的入網客戶2021戶增加339戶。為保證此目標的實現,我分公司對...

新零售行業對傳統零售行業的優勢分析

作者 張津瑋 現代商貿工業 2019年第06期 摘要 新零售概念的首次提出是在2016年10月的阿里雲棲大會上。馬雲在演講中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 未來的十年 二十年,沒有電子商務這一說,只有新零售。在此之前,也有人對之前的零售發展做出了全面的總結,如 清華大學李飛教授曾在學術專著 零售革命 中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