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01-21 23:03:04 字數 815 閱讀 2368

----路家小學林秀彬

本學期,我成為了六年級的班主任,根據學校以及教委的工作安排,制定了新學期的班級工作計畫。

一、班級基本情況

本班現有學生22人,其中男生16人,女生6人。本班的學生能夠遵守學校紀律,按時上下學,女生大部分的學生都可以按時完成作業,而且書寫端正。但是男生較多並平時貪玩,總需要老師督促。

學習能力較差,基礎普遍薄弱,學習習慣較差,自製能力差,時常不能控制自己,上課時愛隨便說話或者做小動作,作業書寫習慣差,常常不能按要求按時完成作業,很多行為習慣、學習習慣、衛生習慣有待進一步培養。

二、本學期工作目標

1、向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提高學生學習興趣,使學生主動學習,提高學習成績。加強學風建設,培養學習興趣,明確學習重要性,注重學法指導,提高學習效率。

2、貫徹實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向學生進行行為習慣養成教育,使學生成為有禮貌、講文明、守紀律、講衛生的好少年,從而抓好班級的紀律。

3、積極參加學校各項活動,在活動中培養學生的能力。

4、注重學生的進步,做到「輔優補差」,面向全體學生,注重學生素質發展。

5、信任小幹部,培養學生的管理能力,形成良好班風。

6、加強安全教育

三、具體措施

1、結合校內常規檢查,抓學生的「衛生習慣」和「良好秩序」。

2、堅持做到天天講、時時講,嚴格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3、每週班會談話做到有安排有內容

4、成績及表現好的學生要經常鼓勵,既要肯定成績,也要不斷督促, 使他們不斷取得進步。

5、在學生中培養競爭意識,有「你追我趕」的比學風格

6、鼓勵學生努力學習,發展個性

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主任工作計畫中專》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作為一名中專職業學校的班主任,我一直努力的在工作。做好班主任,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制定好工作計畫。中專職業學校不同於高中學校,雖然也有一部分中專學生通過老師和學生本人的努力考上大學,但那是極少數,大多數學生都無法通過高考,這就需要班主任在工作上調整自己的計畫。當了...

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班主任工作計畫

冬去春來,伴著春的腳步走進了新的學期。踏進教室,面對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教育的思緒發散開來。這是我班主任生涯的第八個學期,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每當開學,看著一屆屆的學生,我總想做點什麼,但總也被各種各樣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干擾,很多事情遲遲還是乙個夢。我該為孩子們做點什麼呢?這是我以前經常問自己的話,...

整理 班主任工作計畫 大學班主任工作計畫

編輯時間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工作於學習,我對於自己現任職務有了乙個更全面的認識,同時也在工作中不斷改進自己存在的不足,在不足中更加完美工作 我認為在大學裡擔任班主任應做好的首要任務就是讓同學認清現在社會的形式,幫同學分析擇業問題。因為大學時學生踏入社會的乙個跳板,在大學裡同學們面對的乙個重要問題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