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營銷巨集觀分析海爾全球化

2023-01-21 20:57:05 字數 832 閱讀 8412

從戰略營銷角度看海爾全球化

此次作業為第一次《戰略營銷》作業,結合蔡老師之前講授的有關戰略營銷相關理論進行以下分析

一.戰略營銷環境的變化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整個世界都成為了乙個小小的村落,在高新科技的飛速發展下,世界經濟迅速發展,各國之間的聯絡越來越密切,商品、服務、生產要素與資訊的跨國界流動不斷增加,使各國間經濟相互依賴程度日益增加。經濟全球化為其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

二.產業的機會與威脅

海爾是中國家電行業的佼佼者,在面對著全世界家電企業的挑戰和威脅的困境下,海爾的關鍵實施者果斷採取全球化營銷戰略,走向海外,走向世界。

三.企業的強項與弱項

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消費者(顧客)真正的滿意是我們營銷的最終目的,我們企業利益的實現也是要通過顧客來實現的,在制定營銷戰略時,要以顧客需求為導向,顧客有什麼樣的需求,我們要盡可能的去滿足。根據核心能力派的的觀點,量身定製,正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正是我們差異化服務的重要方法,讓顧客真的感受到,真正的得到企業的關係和重視,真正的滿足顧客的需要。在面對世界大品牌的衝擊下,我們也擁有了核心競爭能力。

四. 競爭戰略與經營方針的一致性

在整個產品價值鏈環節中,生產僅僅佔12%的比例,而品牌和渠道共佔據了88%的強大比例,海爾結合自身的優勢,在新的經濟環境下重新界定自己的品牌形象和營銷戰略,品牌全球化,個性化服務等戰略,將要告別大規模生產時代,而未來努力前進的方向是差異化和擁有強悍的分銷渠道。

總結:經濟全球化使得海爾面對機會和威脅,海爾結合自身的優勢與威脅,制定了適合自身發展的營銷戰略,真正的滿足了顧客,依靠核心競爭力戰勝了競爭對手,在全球市場中獲得了一席之地。出路就是努力以差異化、個性化的去做品牌!

10808010312李壯

海爾空調行業戰略分析報告

工商管理專業 綜合訓練 題目 海爾空調行業戰略分析報告 劉維超燕山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河北秦皇島 066004 從1991年12月20日,以青島冰箱為核心,合併青島電冰櫃總廠 空調器總廠組建海爾集團,經營行業從電冰箱擴充套件到電冰櫃 空調器。到1995年7月前,海爾集團主要生產上述製冷家電產品,即海爾...

海爾市場營銷分析報告

海爾的產品及品牌策略 一 產品分類 海爾現有家電 通訊 it數碼產品 家電家居 家居整合 智慧型家居 軟體 物流 金融 保險 房地產 數字家庭 生物製藥 醫療裝置的產品類別。2 產品生命週期 近年來全球家電節能 環保 智慧型 健康化趨勢益加明顯,節能 環保 智慧型 健康的家電成為了家電業發展的必然選...

戰略管理 海爾國際化

海爾國際化 小組成員 山岳 樊寶 譚澤春 錢亞楠 馮震山 王睿 1 海爾簡介 海爾集團是世界白色家電第一品牌,1984年創立於中國青島,現任董事局主席 首席執行官張瑞敏是海爾的主要創始人。截至2009年,海爾集團在全球建立了29個製造基地,8個綜合研發中心,19個海外 公司,全球員工超過6萬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