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 李秀梅

2023-01-21 19:33:06 字數 2083 閱讀 9133

雲南省中醫學院**高等學歷教育畢業綜合考核

教學點:西雙版納職業技術學院醫學系

班級2009級

姓名李秀梅

聯絡**: 137

撰寫日期:2023年 5 月 25 日

實習心得(修改後)

(版納教學點)2009級護理學專業本科層次(業餘) 李秀梅

我是2009級的中醫學院護理學本科班學員,按教學計畫,完成了3個學期的理論學習,按教學大綱要求,於2023年1月16日~5月16日進入臨床實習。為了給自己的護理學知識不斷充電,我於2023年參加了護理學專公升本科班的學習,對於護理學學生來說,課堂教學僅僅完成了護理學教育的一半,如何將理論知識轉化為實踐技能,完成從護理學學生到臨床護理的轉變,畢業實習的作用不可蔑視,實踐的過程是所有課本不能給予的,於是便分配到勐臘縣醫院進行臨床實習。

穿上潔白整齊的白大褂,戴著潔白的帽子和口罩,回想自己曾經穿著白大褂的那份自豪,心底的那份堅定與自信猶然而生。但這次與曾經穿著白大褂截然不同,因為我是一名曾經在鄉鎮衛生院工作13年的護理工作者,重反校園接受新醫學、新的護理理念、新技術的教育,所以我的任務十分艱鉅。但不管怎樣護理的宗旨就是:

愛心多點,耐心好點,責任心強點,對病人熱心點,護理精心點,動作輕點,考慮周到點,態度認真點,表情豐富點以及對人尊重些、體貼些、理解些、禮貌些、真誠些、關心些、大度些、原則些。這次我實習的科室是內科和兒科,讓我印象深刻的有乙個病例:7歲兒童,母親帶來看說是長期吸吮手指、咬指甲,不愛說話,不合群等,使用許多土辦法也不見好,就帶來醫院看,在具體了解後發現該家庭在小孩一歲多時父母離異,母親因為生計問題和離異後心情不穩定因素對孩子關心少 ,無心照顧孩子的飲食起居,孩子不聽話時甚至對孩子打罵等,導致小孩現在的疾病。

主任初步診斷為:兒童行為障礙?經過一段時間的健康飲食、心理引導、教育**和藥物**後,病情有所好轉。

通過此病例我清楚的認識到心理護理的重要性及此類疾病並不是靠醫生**就能治好的,要靠家庭成員、學校老師等,以及營造乙個溫馨、和睦、明主的生活、學習環境 ,來**患兒。在現實生活中此類患兒還是很多的,但很多家長都不知道這是一種疾病,疾病遷延加重**效果就不明顯了,因此要早發現、早**。希望父母親給予孩子關愛和尊重,給孩子營造乙個溫馨、和睦、明主生活環境,給孩子乙個健康的心理。

當然這要靠醫務工作者來宣傳,提高全民對此類疾病的認識來避免此類疾病的發生。讓我們行動起來,為祖國的花朵的健康而努力吧!

短短四個月的醫院實習結束了,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了。想想這麼多天的忙碌,再想想每日辛苦戰鬥的同行們,就知道護理工作的不易。實習工作中,我們會遇到在學校裡沒有想象過的問題,困難和阻力,但我們在學校裡已經擁有了前輩總結的知識,學到了各種基本技能。

只要不斷的在臨床中實踐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虛心的學習前人的經驗,我們也會獲得在學校裡不曾得到的收穫。我覺得護理工作不僅需要熟練的技巧,而且同樣需要優秀的職業素質:

一是思想素質:要教育和培養每乙個護理人員熱愛護理工作,獻身護理事業,樹立牢固的專業思想;要有崇高的道德品質、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醫德修養,以白求恩為榜樣,發揚救死扶傷、實行革命的人道主義精神;真誠坦率,精神飽滿,謙虛謹慎,認真負責;有高度的組織性、紀律性和集體主義精神,團結協作,愛護集體,愛護公物。

二是專業素質:**要對病人極端負責,態度誠懇,和藹熱情,關心體貼病人,掌握病人的心理特點,給予細緻的身心護理;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堅守崗位,按章辦事,操作正規,有條不紊;從事一切操作要思想集中,技術熟練,做到準確、安全、及時、精益求精;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善於發現病情變化,遇有病情突變,既要沉著冷靜,機智靈活,又要在搶救中敏捷、準確、果斷;要有針對性地做好病人的思想工作,增強其向疾病做鬥爭的勇氣和信心;保持衣著整齊,儀表端莊,舉止穩重,禮貌待人,樸素大方;作風正派,對病人一視同仁,對工作嚴肅認真。

三是科學素質:**要具有實事求是、勇於探索的精神,要認真掌握本學科基本理論,每項醫療技術操作都要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護理學是一門應用學科,必須注意在實踐中積累豐富的臨床經驗,要掌握熟練的技術和過硬的本領;要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和引進國內外先進技術;要善於總結經驗,不斷探索,開展研究。

綜上所述,作為一名來自鄉鎮衛生院的臨床護理學學生,從臨床實踐工作到基礎理論的學習,從基礎理論學習到臨床實踐工作,知識在不斷更新,不斷提高,不斷在原基礎上得到鞏固,不但溫故而知心,而且更上一層樓。護理學是不斷發展的,需要我們不斷思考創新,運用創新思維解決遇到的問題,將為護理學的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李金梅的學習心得

學習張化萬 高金英的一點體會 李金梅2月26日和28日,我去縣里參加了張化萬和高金英兩位教育專家的講座,使我受益頗深。在此之前,我也多次在網上學習過兩位專家的講座,被他們的經歷所打動,也被他們的教學心得和經驗所深深吸引,下面就 一下這次學習的一點體會。我還記得張化萬老師的一句話,我會善待自己的事業,...

實習心得 20120420從夢梅

實習小結 從夢梅 不知不覺,來到金葉也半個月了,我的心情從最初的興奮,到中間的懈怠,直到最後平靜下來,心裡也有了很多想說的話。由於我是較晚來金葉的,來的第三天就進入了抄造車間進行輪崗實習。沒有經歷過前期的培訓,所以最初很多東西都不懂,比如上班前要提前集合開小會呀,還有車間的危險源和可能發生的危險都不...

國旗下講話李金梅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伴著秋天的氣息,我們又開始了緊張而又快樂的校園生活。借今天的機會,給同學提幾點要求和希望。首先,我們要加強安全防範意識,上學的路上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嚴禁在上學 放學的路上玩耍 追逐。在校時,必須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嚴禁在教室裡 走廊上 活動場所追逐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