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01-21 17:57:03 字數 1485 閱讀 6557

這學期我繼續擔任一年級班主任工作,為了使本班的管理工作和教學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特制定班主任計畫如下:

一、常規教育方面

1、充分利用班會的時間進行安全教育,在日常學習的過程中讓學生知道什麼行為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我將在班級專門負責監督檢查學生的日常行為,評出「今日之星」。對表現不夠好的學生,及時進行點撥,指導,加強教育。

2、合理利用公升旗儀式,重大節日,加強學生的德育教育,使學生懂得做人的道理,培養其愛國主義情感。同時,讓學生在各種活動和勞動中學會合作,學會生活。

3、充分發揮各項活動中的教育陣地的作用,增強學生的榮譽感,使學生心中有他人,有集體。比如:流動紅旗的評比活動,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

二、班級紀律方面

乙個班級,要想有良好的班風,必須要有良好的紀律才行。因而,我從以下幾點入手:

1、課堂紀律

首先制定班規班紀,並制定相應的獎懲辦法。這樣學生既感到有趣,又有動力,而且可以在不知不覺中遵守紀律。由於孩子們還小,自制力較差,所以,無論課上課下還要多督促,尤其培養孩子的互相監督的習慣。

2、課間紀律

課間是學生輕鬆休息的時間,良好的課間紀律將會給整個校園帶來活躍而輕鬆的氣氛。但走廊和室內如果有吵鬧聲,經常有學生喧嘩,會使整個學校不得安靜,影響到師生的學習和工作。因此,我把課間

紀律作為重點,課上提醒,課下督促,獎懲分明。我隨時提醒學生要注意的危險活動和場地,寓教於樂。

三、衛生方面

講究衛生很重要,俗話說,病從口入。收拾好衛生,既能使身體健康,又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還能創設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1、個人衛生:要求衣著整潔,做好「三勤」,桌堂勤清,物品勤擺,手臉勤洗。

2、班級衛生:每天早、中、晚分派值日生清掃,設立衛生監督崗,進行檢查與監督。對於主動,及時打掃衛生的同學或小組看,進行貼星獎勵,並在班級內提出表揚。

四、班幹部的培養方面

班級管理光靠班主任一人來管理是不夠的,而班幹部卻是班級管理的小助手。這學期我將採取班幹部輪流制(包括班長和組長),使班級管理再上新台階,讓每個孩子的潛能都得到充分的挖掘,培養有個性的人,使孩子們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合作和學會管理。

五、學習方面

為了讓每個孩子都學有所長,取得優異的成績。在教學方面我決定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做:

1、態度習慣。

找個別學生談心,嘵之以理,動之以情。與部分家長聯絡(包括優生與後進生),主要從更上一層樓的角度,與家長進行溝通。

2、知識能力

利用下午課外活動時間進行必要的輔導,(為不增加學生負擔,輔導的同時適當減少書面作業)發動優生進行互幫互助,採取先學生自願結對,後教師統籌安排的方法,給每一位後進生找到自己的幫助人,為達到互相提高的目的。

3、檢查習慣的培養。

教師利用上課時間,進行一步一步的指導,從培養學生檢查意識開始,不僅知道檢查的重要性,更能把檢查作為自己的一種自覺行為。對學生的作業力爭面批。

有人說:乙個好班主任就是乙個好班集體。如果說每個孩子都是一顆小星星,我願用真誠,熱情為他們撐起一片摯愛的晴空,讓他們各自閃爍出最燦爛,最動人的光輝!

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主任工作計畫中專》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作為一名中專職業學校的班主任,我一直努力的在工作。做好班主任,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制定好工作計畫。中專職業學校不同於高中學校,雖然也有一部分中專學生通過老師和學生本人的努力考上大學,但那是極少數,大多數學生都無法通過高考,這就需要班主任在工作上調整自己的計畫。當了...

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班主任工作計畫

冬去春來,伴著春的腳步走進了新的學期。踏進教室,面對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教育的思緒發散開來。這是我班主任生涯的第八個學期,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每當開學,看著一屆屆的學生,我總想做點什麼,但總也被各種各樣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干擾,很多事情遲遲還是乙個夢。我該為孩子們做點什麼呢?這是我以前經常問自己的話,...

整理 班主任工作計畫 大學班主任工作計畫

編輯時間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工作於學習,我對於自己現任職務有了乙個更全面的認識,同時也在工作中不斷改進自己存在的不足,在不足中更加完美工作 我認為在大學裡擔任班主任應做好的首要任務就是讓同學認清現在社會的形式,幫同學分析擇業問題。因為大學時學生踏入社會的乙個跳板,在大學裡同學們面對的乙個重要問題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