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部物資管理條例

2023-01-21 05:54:06 字數 1686 閱讀 9160

為充分發揮分部物資管理在專案施工生產中的**保障功能,專案部根據本標段物資管理特點,制定本辦法。

分部物資管理業務主要包括計畫管理、驗收管理、儲存管理、統計分析等基本內容。

一、計畫管理

1、分部物設部向指揮部物設部提出需用計畫,經指揮部工程部審核後,由物資部門編制採購計畫。

2、對加工材料,分部技術部門必須給分部物資部門提供由分部經理、分部技術主管簽字的加工圖紙,技術檢驗標準和要求等,由分部物資人員上報至指揮部物設部。

3、分部每季度25日前上報甲供材料計畫,每月25日前上報下月鋼材、水泥、煤灰等主要物資計畫。

二、驗收管理

1、物資裝置到分部現場後,由分部物資管理人員會同施工隊領料人員共同驗收。施工隊領料人員必須是由施工隊法人或委託授權人,否則分部物資人員不得發放物資裝置。

2、驗收依據:供貨通知單;隨貨憑證;技術標準及特殊要求。

3、驗收內容:物資裝置名稱、規格型號、數量、外觀質量、內部質量(必要時採取檢驗或外委試驗)、合格證。

4、驗收方式:一般情況下,對計件、計量、檢尺產品採用抽驗方式進行驗收;對重要產品或成套裝置採用全檢方式進行驗收。

5、下列物資使用前必須進行複驗:有保質期要求已接近或超過;受潮、發霉、鏽蝕嚴重的;對檢驗和驗收結果有爭議的;業主或監理代表要求的。

6、驗收方法:核對數量是否準確、檢查品種、規格是否正確、檢驗質量是否合格、質量證明檔案是否齊全等。

7、資料儲存:對來料物資裝置的合格證、技術及質量資料等,由分部物資人員整理,統一交指揮部物資人員儲存,裝訂。

三、儲存管理

1、分部物資人員應建立完善的物資收、發台帳,做到帳物一致。

2、現場物資管理要根據各類物資的特點,採取有效的保管措施。如機電裝置、大宗材料堆放等,場地要平整,鬆土要夯實碾平,裝置要下墊上蓋;鋼材要按鋼號、品種、標號、進場批次分別碼放,先進先出。水泥庫必須乾燥,嚴防受潮,做到先來先用。

按生產廠別、品種標號,進出場日期不同,分別堆放,嚴謹不同品牌、不同規格的物資混雜存放。根據物資特性做好防潮、防震、放火、放洩漏、防變形、放失油、防破損工作。

3、保管人員對驗收合格的物資必須掛標識牌,入庫物資要堆碼穩固,整齊美觀,標識明顯,便於發放。

4、對驗收不合格物資必須隔離存放\做好標識,按不合格品控制程式處理。

5、根據現場料庫實際情況,物資保管盡量做到「一化二潔三條線五五化」(一化:倉庫管理標準化,二潔:庫內庫外衛生清潔,三條線:

料架排列一條線,料垛堆碼一條線,料籤懸掛一條線),五五化:材料堆碼成5的倍數)。

6、每季度對庫存物資實行盤點,保證帳、卡、物三相符。

7、如出現庫存物資發生損壞、丟失等情況,視為物資保管事故,應填寫報告,報指揮部物資裝置部審批後,才能做帳面處理。

8、對申請報廢的物資,要組織技術人員、試驗人員進行鑑定檢驗,確定不能使用,應填寫物資報廢申請,報指揮部物資裝置部批准後方可報廢。

9、變質和過期失效的危險化學品按有關規定及時清理出庫,提出處理方案,經專案部領導審批後實施。

四、統計分析

1、物資統計工作是分部物資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分部物資管理人員必須每日做好材料收發動態台賬,台賬同現場物資收、發、存務必嚴格對應,準確及時上報指揮部要求上報的各項報表。

2、每月分部物資管理人員將收集整理好的材料收發原始單據整理好,會同材料消耗清單交乙份到指揮部物設部儲存,不得遺漏、缺失、損毀。

3、分部要充分發揮在專案成本控制中的重要作用,每月做好材料超耗分析,並分析原因,做出書面說明,上報指揮部物設部。

行政部物資管理條例

辦公室物資管理條例 第一章總則 為使辦公室物資管理合理化,滿足工作需要,合理節約開支,特制訂本規定,此規定的執行部門為辦公室。第二章物資分類 公司辦公室物資分為低值易耗品 管製品 貴重物品 實物資產。低值易耗品 筆 紙 電池 訂書釘 膠水等 管製品 訂書機 打洞機 剪刀 美工刀 資料夾 計算器等 個...

辦公室物資管理條例

第一章總則 為使辦公室物資管理合理化,滿足工作需要,合理節約開支,特制訂本規定,此規定的執行部門為辦公室。第二章物資分類 公司辦公室物資分為低值易耗品 管製品 貴重物品 實物資產。低值易耗品 筆 紙 電池 訂書釘 膠水等 管製品 訂書機 打洞機 剪刀 美工刀 資料夾 計算器等 個人保管物品 個人使用...

辦公室物資管理條例

第一章總則 為使辦公室物資管理合理化,滿足工作需要,合理節約開支,特制訂本規定,此規定的執行部門為辦公室。第二章物資分類 公司辦公室物資分為低值易耗品 管製品 貴重物品 實物資產。低值易耗品 筆 紙 電池 訂書釘 膠水等 管製品 訂書機 打洞機 剪刀 美工刀 資料夾 計算器等 實物資產 物資 達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