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貿易服務園倉庫管理制度

2023-01-21 01:09:05 字數 1598 閱讀 5252

(一)公司倉庫管理

1、所有採購的物料,都必須先交倉管員驗收。倉庫員查驗單據和實物是否相符,拒收不合格或與單據不符的物料。

2、物料驗收合格**倉,倉管員填寫收料單,屬固定資產或低值易耗品的填寫財產登記卡。

3、正常辦公時間領料:

(1)10元以下的一般物料,由領料人按需要量填寫領料單領取。

(2)10元以上的一般物料,由領料人填寫領料單,領料人和主管或負責人簽單後領取。

(3)個人工具,由領料人填寫工具領用登記卡,領料人和主管簽名後領取。

(4)固定資產,公司審批由倉庫員填寫財產登記卡,保管人簽名後領取。

4、非辦公時間領料

(1)倉庫設兩個門鎖,鑰匙由倉管員封存後交管理部保管,每次領料啟封後要交倉管員重新封存。

(2)需要領料時工程維修人員和部門負責人須同時到場,分別開啟指定的門鎖,同進同出。

(3)工程維修人員領料後要填寫非辦公時間領料登記本,工程人員和管理部主任簽名。

(4)工程維修人員和管理部主任分別鎖好各自的門鎖。

(5)工程維修人員在事後一天內補辦領料手續。

5、倉庫按財務制度要求建帳,倉管員憑收料單和領料單逐筆登記庫存明細帳,並結出庫存餘額。每月中旬前編制上月收發存報表,報送財務乙份。對固定資產和低值易耗品,按領用部門編制清單,領用部門、倉庫、財務部各持乙份。

6、常用品設最高和最低庫存量。達到最低庫存量時申請採購,採購不超過最高庫存量。非常用品按實際需要儲存。

7、做好防盜、防火、防水、防塵、防鼠、防蟲工作。

8、物料貼標籤,分類存放,固定位置。

9、每月5號前,倉庫員對上月庫存情況盤點一次,防止物料積壓、過期、變質。財務部每半年對倉庫進行一次全面盤點。

10、在員工離職時,收回工具、**、鑰匙等使用期一年以上的用品,辦理財產登記卡保管人的移交手續。

11、倉庫員每月盤點實物後與庫存明細賬賬面數相核對,須做到賬實相符。若賬實不符,應做好盈虧記錄,查詢原因,採取措施,堵塞漏洞。

12、盤盈的材料物品重新登記入帳;盤虧的材料物品由倉管員列出清單,提出處理意見,書面報人事部經理,經人事部、財務部、總經理審核批准後作核銷處理。

(二)工程維修常用品備件管理

1、工程維修部每月在倉庫借出規定品種和數量的常用品備件,由維修部工程師負責管理和領料審核,維修人員填寫領料單,經主管簽名後領料。緊急情況需要的可先領料,事後一天內補辦領料手續。

2、每月1~5日工程維修部把上月的領料單交倉庫員彙總審核,並按上月領出的品種和數量補充當月的備件。

3、財務部每季度對工程維修部備件情況至少實地盤點一次,並與領料記錄相核對。

(三)採購管理

1、100元以下的物料,由辦公室根據需要直接安排採購。100元以上的,申購人填寫採購申請單後,先交倉管員簽名確認無庫存也無代用品,再按順序經申請部門主管、財務部主管、副總經理、總經理簽名批准。

2、需要急情況採購,而總經理又不在時,300元以下的物料,經部門主管同意後,先購買後補辦申請手續。300元以上的物料,經總經理同意後,可先採購後補辦申請手續。

3、常用物品由倉管員在庫存達到最低庫存量時申請採購;非常用品由需要的部門申請採購。

4、採購應確保物料質量符合要求,常用物品**不高於公司貨比三家後確定的**。

5、公司每年12月對物料採購工作進行總結,對物料**商進行評估。

汽車服務S店管理制度

目錄前言總經理歡迎辭2 第一章公司簡介3 第二章公司管理基本原則4 第三章組織結構與部門職責7 第四章招聘與解聘14 第五章考勤制度18 第六章薪資制度21 第七章福利制度24 第八章培訓制度27 第九章獎罰制度30 第十章財務相關制度34 第十一章行政事務管理規定37 第十二章行為守則47 第十三...

倉庫管理制度

6.4 收貨時需要求採購人員給到 採購單 沒有時需要追查,直到拿到單據為止。倉庫人員負追查和保管單據的責任。6.5所有物料確認前由採購對物料進行正確標示。新產品更應重視標示。所有產品確認必須倉庫人員和採購共同確認。新產品尤其需要共同確認。倉庫安排列印條碼時對物料進行掃瞄確認。新產品需要仔細核對物料的...

倉庫管理制度

1.入庫管理規定 貨品到公司後庫管員依據清單上所列的名稱 數量進行核對 清點,經使用部門或請購人員對質量檢驗合格後,方可入庫上架。對入庫貨品核對 清點後,庫管員及時根據核對無誤的裝箱單錄入分銷王資料庫。原則上當天收貨的貨品必須當天處理完畢,貨品入庫後,需按不同類別 效能 特點和用途分類分割槽碼放,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