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三同時」管理制度

2023-01-21 00:42:03 字數 1480 閱讀 2687

安全設施「三同時」管理制度

1.目的

為確保公司投資專案實施後符合安全生產的要求,實施源頭控制,避免新投資專案形成新的安全風險和事故隱患,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制訂本制度。

2.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專案和實施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新裝置的改造、運用和除錯專案。

3.依據

3.1《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令[2002]第70號);

3.2 《建設專案安全設施「三同時」監督管理暫行辦法》(安監總局36號令) 。

4.要求

4.1公司應對專案建議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初步設計、總體開工方案、開工前安全條件確認和竣工驗收六個階段,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進行規範管理。

(1)在進行可行性研究論證時,必須進行安全論證;

(2)設計單位在編制初步設計報告時,應同時編制《安全專篇》;

(3)施工單位必須按照審查批准的設計方案進行施工,不得擅自更改安全設施的設計,並確保施工質量;

(4)按照國家建設專案竣工驗收規範進行驗收,不符合安全規程和國家或行業標準的不得驗收和投產使用;

(5)建設專案正式投入執行後,安全設施必須與生產設施同時投入使用;

(6)生產設施建設中的變更應嚴格執行變更管理制度,履行變更程式,作好變更記錄,並對變更全過程進行風險管理。

4.2新建、改建、擴建、技改、革新等專案的設計,必須執行以下規定:

(1)設計人員必須嚴格執行國家有關安全設施等設計規範和標準。

(2)設計採用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新產品時,必須有鑑定報告。

(3)新產品轉入批量生產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採用成熟的工藝方法。

2)工藝條件的選取應符合安全要求。

3)具備可靠的安全措施(包括可靠的控制手段、報警裝置及發生事故的緊急處理裝置等)。

4)裝置選型和建構築物,應符合防火、防爆、工業衛生等標準和規定的要求。

5)設計檔案要有安全可靠性評價。

5.職責

5.1安技部門是「三同時」工作的主管部門,負責「三同時」工作的綜合組織和協調。參與投資專案「三同時」的內部評估、審核和驗收。

依照**相關職能管理部門的規定程式辦理勞動安全「三同時」手續;建立和儲存「三同時」專案檔案。

5.2技術部門負責組織對工藝調整、裝置定型、材料更換等技術專案的實施方案進行勞動安全進行評估,並提出治理技術措施方案,列入專案整體實施計畫。負責參與投資專案的「三同時」評估、審核和驗收。

5.3裝置部門負責在裝置大修、裝置改造和新裝置投入使用等技術專案的實施方案中,對勞動安全進行評估,並提出治理技術措施方案,列入專案整體實施計畫。負責參與投資專案的「三同時」評估、審核和驗收。

5.4財務部門應確保專案「三同時」的資金投入;負責參與投資專案的「三同時」評估、審核和驗收。

5.5立項單位是投資專案「三同時」管理的責任部門,負責投資專案「三同時」的申報,並向設計單位提供與「三同時」相關的方案、技術資料和資料。負責參與投資專案的「三同時」評估、審核和驗收,確保「三同時」設施與主體工

程同時投入執行。

三同時管理制度

浙江普洛康裕製藥 新建 改建 擴建工程 三同時 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保證安全生產和消除職業危害,規範新建 改建 擴建 技改 革新專案安全管理,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新建 改建 擴建 技改 革新專案在編制方案 設計 施工 驗收時,都必須 的安全生產和消除職業危害設施,這些設施要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 同時...

三同時」管理制度

編制 安全部 審核人批准人 使用部門 分發號受控狀態 一 目的 為了確保新建 改建 擴建等建設專案和技術改造工程專案 以下簡稱建設專案 的安全,明確 三同時 評審 驗收的內容和有關要求,根據有關法規 條例,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二 範圍 本制度適用公司所有部門的專案 三同時 管理。三 名詞解...

「三同時」管理制度

一 目的 規定新建 改建 擴建等建設專案和技術改造工程專案 以下簡稱建設專案 的安全 裝置等 三同時 評審 驗收的內容和有關要求。二 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部門的專案 三同時 管理。三 責任者 安全部 生產部 建設專案單位。四 程式 4.1 三同時 的定義 指生產經營單位在新 改 擴建專案和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