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校本研修計畫

2023-01-21 00:15:02 字數 1615 閱讀 5725

商南縣城關希望小學飛翔

為紮實做好校本研修工作,不斷提高自身教育理論,促進專業成長,增強教育教學的能力,特制定了個人研修計畫。

一、指導思想

按照學校教學計畫和教研組工作計畫,以加強師德學習為首要任務,以學習教育理論為基礎,以研訓結合為關鍵、以構建高效課堂為重點、以提高教育質量為核心,堅持立德樹人、科學育人,紮實有序地開展校本研修工作,全面提高個人素養,努力促進自身專業發展,為全面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奠定堅實基礎。

二、研修目標

1.通過學習新時期師德要求、好老師的新標準,不斷加強師德修養,提高師德水平

2.通過學習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思路,不斷提高思想認識,更新思想觀念。

3.緊緊圍繞「有效性高效課堂教學」,認真開展課堂教學研究活動,提高課堂教學技能,促進專業發展。

4.通過課題研究,不斷提公升研究「教學中的問題」的能力。

5.通過人人通平台,加強溝通,認真交流,不斷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

三、研修內容

1.師德研修。自覺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十不准」、《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嚴禁教師違規收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等行為的規定》政策檔案,**師德先進典型事蹟和警示教育影視資料,全面了解新時期加強師德建設的基本要求,自覺把檔案精神轉化為自身的實際行動,堅持以德立身、自尊自律,以自己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思想道德風範教育學生、引導學生、感染學生、影響學生,努力做人人敬仰愛戴的品行之師、學問之師。

2.教育理論研修。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校本研修相關理論等有關資料,鑽研新教材、新課標,研究教法,體會新課程的理念,用全新的教育理念統領教育教學的實踐活動,圍繞教育改革發展的要求,勤於學習,勤於思考,勤於動手,積極參加各種培訓和教學科研活動,大膽探索和實踐,努力提高專業水平,提公升知識層次,改善知識結構,滿足教書育人的需要,以淵博的知識和學識魅力引導學生、感染學生,不斷提高自身駕馭教育教學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3.教育科研研修。積極參加教研活動,認真完成教研任務,積極參加學校課題研究,從教學中的問題入手,認真研究、積極探索,及時反思,提高課題研究實效。

4.教育技術研修。自覺學習教育資訊科技,不斷掌握、運用資訊科技,積極參加各類培訓和多**課件製作大賽,不斷改進教育教學方式,優化課堂結構,提高課堂教學水平。

四、研修措施

1.採取個人自學。認真閱讀《人民教育》、《陝西教育》、《教師報》等教育報刊,及時了解最前沿的教改資訊,擴充套件自己知識視野,不斷更新教育教學理念,豐富教育教學理論,提公升理論水平和教學教研水平。同時,虛心向老教師、優秀教師學習,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

同時,不斷加強基本功訓練。在教育教學中不斷加強粉筆字、普通話等基本功訓練,不斷提公升自身素質。

2. 自覺參加教研組活動。積極主動地上好研討課,認真開展高效課堂教學展示活動,使教學研討進課堂。

3.認真做好教學反思。每節課後,把自己在教學實踐中發現的問題和有價值的東西趕快記下來,認真撰寫心得體會,享受成功,彌補不足,從反思中提公升教學研究水平。

4.加強網路遠端學習。按時登陸人人通平台,加強學習交流,積極曬課,認真觀摩名家教學與同行優秀課堂實錄,認真撰寫讀書筆記、教學反思。

5、加強資訊科技運用。在課堂教學中利用多**手段教學,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創設情景,提高學生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

6.聯片研修。按照學校與農村薄弱學校結對幫扶計畫,積極參加聯片教研活動。

2019校本研修計畫

小學校本研修工作計畫 為了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師的科研素養和科研水平,切實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推進學校內涵發展,特制定本學期研修計畫。一 總體目標 以學校發展 學生發展 教師發展為本,以更新教育觀念為先導,以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為中心,促進廣大教師在實踐中學習,在反思中成長,在研究中...

2023年校本研修計畫

2013 2014學年校本研修計畫 江口小學孫慶猛 校本研修是實行新課程改革以及課堂教學改革以來一直所倡導的乙個十分利於教師成長的方式,它的制定和實施理念更加符合教師自身發展的需要,對教師提高教育教學能力起到了切實有效的作用。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更好地為教育教學工作服務,根據上...

2023年校本研修計畫

為了適應 35x 高效課堂教學模式 教學,使自己不斷提高教育理論和學術水平,增強知識更新能力和教育教學能力及安全管理水平,從各方面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我制定了2014年個人研修計畫,具體內容如下 一 多讀對自己有用的書,進行讀書研習。廣泛閱讀各類書目,可以充實 更新自己的專業知識,領悟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