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盤堆碼方式

2023-01-20 19:51:06 字數 988 閱讀 1124

堆碼的基本原則和基本要求

(一)堆碼的基本原則

(1)分類存放

分類存放是倉庫儲存規劃的基本要求,是保證物品質量的重要手段,因此也是堆碼需要遵循的基本原則。

1)不同類別的物品分類存放,甚至需要分區分庫存放;

2)不同規格、不同批次的物品也要分位、分堆存放;

3)殘損物品要與原貨分開;

4)對於需要分揀的物品,在分揀之後,應分位存放,以免混串。

此外,分類存放還包括不同流向物品、不同經營方式物品的分類分存。

(2)選擇適當的搬運活性

為了減少作業時間、次數,提高倉庫物流速度,應該根據物品作業的要求,合理選擇物品的搬運活性。對搬運活性高的入庫存放物品,也應注意擺放整齊,以免堵塞通道,浪費倉容。

(3)面向通道,不圍不堵

貨垛以及存放物品的正面,盡可能面向通道,以便察看;另外,所有物品的貨垛、貨位都應有一面與通道相連,處在信道旁,以便能對物品進行直接作業。只有在所有的貨位都與同道相同時,才能保證不圍不堵。

(二)商品堆碼操作要求

(1) 牢固。操作工人必須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防止建築物超過安全負荷量。碼垛必須不偏不斜,不歪不倒,牢固堅實,與屋頂、梁柱、牆壁保持一定的距離,確保堆垛的安全和牢固。

(2)合理。不同商品其效能、規格、尺寸不相同,應採用各種不同的垛形。不同品種、產地、等級、批次、單價的商品,應分開堆碼,以便收發、保管。

貨垛的高度要適度,不能壓壞底層商品和地坪,並與屋頂、照明燈保持一定距離為宜;貨垛的間距、走道的寬度、貨垛與牆面、梁柱的距離等,都要合理、適度。垛距一般為 0.5~0.

8m,主要通道為 2.5~4m。

(3)整齊。貨垛應按一定的規格、尺寸疊放,排列整齊、規範。商品包裝標識應一律向外,便於查詢。

(4)定量。商品儲存量不應超過倉儲定額,即應儲存在倉庫的有效面積、地坪承壓能力和可用高度允許的範圍內。同時,應盡量採用「五五化」 堆碼方法,便於記數和盤點。

(5)節約。堆垛時應注意節省空間位置,適當、合理地安排貨位的使用,提高倉容利用率。

商品存放堆碼規範

1 詳細記錄商品存放貨位,若有變化,必須及時將更改資訊通知資訊員,以便做到商品儲存位置與電腦系統中的儲位一致。2 商品存放 堆碼應符合 安全 方便 節約 的原則,做到堆垛整齊 穩固 美觀 橫豎成直線,盡量保持端麵整齊。3 根據商品的性質和包裝規格,採取合適的堆碼方式,如 壓縫式 縮腳式 交疊式等垛型...

倉儲堆碼管理 touch

倉庫儲存規劃管理 物品編碼 一 堆碼的基本原則 1 分類存放 不同類別的物品分類存放,甚至需要分區分庫存放 不同規格 不同批次的物品也要分位 分堆存放 殘損物品要與原貨分開 對於需要分揀的物品,在分揀之後,應分位存放,以免混串。此外,分類存放還包括不同流向物品 不同經營方式物品的分類分存。2 選擇適...

冷庫商品存放堆碼規範

石林禾澤蔬菜速凍加工廠 1 詳細記錄商品存放地點,若有變化,必須及時通知資訊員。2 商品存放 堆碼應符合 安全 方便 節約 的原則,做到堆垛整齊 穩固 美觀 橫豎成直線,盡量保持端麵整齊。3 根據商品的性質和包裝規格,採取合適的堆碼方式,如 壓縫式 縮腳式 交疊式等垛型,禁止直疊式堆碼。對溫濕度和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