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管理標準

2023-01-20 19:15:05 字數 4744 閱讀 3670

v裝飾材料****管理標準

員工紀律獎懲條例實施細則版本第頁

版次第次修改

頁碼共頁第頁

受控狀態受控

目的:為增強公司員工的勞動紀律和集體組織觀念,弘揚企業精神,純潔員工隊伍、營造安全文明、高效的生產(辦公)秩序,提高群體作戰能力。

範圍:本公司全體員工。

職責:由所在部門負責上報,有關部門做好核實處理和獎勵。

內容:紀律獎懲條例實施細則。

一、總則

1、本《細則》規定的目的是用獎懲手段,懲處違法亂紀,褒獎遵章守紀及有功人員,以保護公司員工的正當權益。

2、違紀行為,在適用紀律規定上一律平等,任何人不允許有超越紀律的特權。

3、紀律明文規定為違紀行為的,依照本制度處罰,紀律沒有明文規定的違紀行為,以教育為主,但侵犯或損害集體或他人利益的行為,則參照國家有關法規和公司有關制度規定處理。

二、獎勵

獎勵分為:通報表揚、嘉獎、小功、大功。

1、全勤獎(全年無不良記錄)獎勵100元。

2、合理化建議被公司採納的。根據建議所創造的總效益的1%獎給建議者,記大功或小功一次。

3、應知應會、****成績98分以上,獎勵100元,予以通報表揚。

4、員工在工作中表現突出,能自覺遵守和維護公司制度,無任何不良記錄,獎勵100元,予以通報表揚。

5、能出色的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任務完成率100%,無差錯者,獎勵50元,予以通報表揚。

6、攻克質量難題,**率每提高乙個點,獎勵1000元,記大功一次。

7、質量檢驗一絲不苟,不良品控制在萌芽狀態,且有措施對策(查書面資料)獎勵50元,予以通報表揚。

8、對生產有重大貢獻,提出具體方案經公司確認,收到成效者,獎勵1000元,記大功一次。

9、在嚴格執行程式檔案,質量手冊的基礎上,提高工序質量,運用數理統計,效果顯著者,獎勵500元,記小功一次。

10、規範操作,精心保養裝置,提高生產裝置的使用壽命者,獎勵300元,予以嘉獎。

11、認真做好樣板房管理工作,取樣留樣正確率100%,無一差錯,獎勵100元,予以通報表揚。

12、根據生產任務單,認真做好油墨的預配,機調工作,在規定時間內保質保量完成,無一差錯,獎勵100元,予以通報表揚。

13、縮短打樣時間,杜絕色差,在規定時間內保質保量完成,無一差錯,獎勵100元,予以通報表揚。

14、嚴格遵守油墨配方工藝操作,降低消耗明顯者(查書面資料)獎勵200元,予以通報表揚。

15、採購原料保質保量,物美價廉,全年無不良質量記錄,獎勵1000元,記大功一次。

16、確保公司年度銷售目標,全年無顧客不良反饋意見,獎勵1000元,記大功一次。

17、在現有市場的基礎上,公司產品每拓展乙個地區,效益明顯者獎勵1000元,記大功一次。

18、嚴格實施裝置的日常保養和計畫檢修工作,確保生產要求者,獎勵200元,予以嘉獎。

19、積極檢舉違紀行為,敢於和歪風邪氣作鬥爭,表現突出者或積極提供線索,協助公安人員查獲破案者,獎勵500元,記小功一次。

20、有效制止重大事故或案件的發生,方法處置得當,收到良好效果者,獎勵1000元,記大功一次。

21、踴躍投稿,宣傳企業形象,省級錄用一篇獎勵100元,市報錄用一篇獎勵50元,予以通報表揚。

三、紀律規定

1、生產(辦公)秩序

⑴上班遲到5分鐘內,扣10元。5分鐘以上扣除元,並加處每分鐘1元計算。上班時間早退,提前5分鐘內扣20元,提前5分鐘以上扣除元,並加處每分鐘2元計算。

當月遲到、早退第二次者,當月按曠工處理。當月遲到、早退3次以上予以待崗處理。託人打卡與受打卡者,均以曠工論處。

上班忘記打卡者,首次扣款30元,當月第二次扣款50元,當月三次以上,予以待崗。曠工一天,扣除日工資的300%,連續曠工2天或年累計曠工3天(含3天)予以辭退。禁止員工私自交換頂班如有發現視作曠工處理,部門不上報,追究部門主管責任。

營銷人員如借出差名義而未出差者,一經發現,每次罰款元,如自營或為他人經營與在職同類的業務,予以開除。

(2)車間主任、部門領導有權審批一天內的病事假;二天以上(含2天)須報總經理批准。超過批准許可權的屬違紀行為。

(3)病事假必須提前12小時遞交請假審批單,按規定程式經領導簽字同意後生效。病假應出具區級以上醫院證明,期滿後由主管部門查閱病歷卡,發現手續不符的,作曠工處理;如出院後不及時上班或進行第二職業的,予以辭退。急事**、傳真、帶信請假的,必須在上班當天補假,隔日超時無效。

口頭請假者作曠工處理。本公司員工每年累計請病事假不得超過5天。一般情況下住院,原則上不超過10天,在請病假期間基本工資照發。

若超過請假天數再請假不發任何工資。

(4)員工如因身體不適等原因提出辭職時,必須提前乙個月向上級領導提出書面報告,乙個月後按規定辦理,否則,作連續曠工處理。

(5)未按規定交**,擅自離崗,處元罰款;如因此造成產品報廢及安全事故,責任人承擔報廢產品的全部損失,安全事故視情節輕重酌情處理。

(6)上班時間聚眾在崗位上聊天、吃零食、打瞌睡、看書報、幹私活等與生產(工作)無關的事,處警告、嚴重警告。並處以元罰款。屬屢犯的予以辭退。

(7)因管理不嚴,保管不妥,使用不當等造成物資被盜、遺失的由責任人賠償。造成後果或較大影響的,予以嚴重警告、待崗、直至開除。

(8)員工擅自動用企業工裝夾具,專用裝置幹私活的按加工費的倍罰款,屬屢犯的予以開除。

(9)不按規定打掃衛生、整理工具,清潔機臺(按「5s」管理標準)每次罰款元,屬屢犯的,予以嚴重警告,直至除名。

(10)員工無理取鬧、消極怠工或漫罵、誹謗甚至圍攻主管工作人員,干擾正常生產(辦公)秩序的一律除名。

(11)粗製濫造、玩忽職守、無視工藝紀律,因此造成質量問題的,處元罰款,情節嚴重的予以開除。直至追究法律責任。

四、經濟秩序

1、為牟取私利、提供虛假發票、單據、冒名模仿主管領導簽字行騙的、予以嚴重警告,直至辭退;並按不當得到的5-10倍賠償,性質嚴重的予以開除並追究法律責任。

2、 利用職務之便,挪用公司或客戶資金的,按總額的5-10倍賠償,情節嚴重的予以開除。借用公司資金不按時歸還或借名領用**作他用,按前款執行。借用資金應由部門負責人督促追繳,無法追回的由部門負責人賠償全部或部分損失。

3、 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在簽訂合同過程中因不負責,被詐騙等造成損失的,予以嚴重警告,直至辭退,並賠償全部損失。

4、 利用職務之便索取他人財物或非法收受他人錢財,為他人謀取利益和便利。影響公司利益和正常秩序的,處索取和收受**的5-10倍處罰並給予嚴重警告,性質嚴重的予以開除,並追究其法律責任。

5、 公司員工利用職務之便,自已經營或者為他人經營與任職崗位相同產品及配件,獲取非法利益的,予以嚴重警告、撤職,並沒收非法利益收入,性質嚴重的予以開除。

6、 有下列違反資料秘密行為之一,情節輕微的,予以嚴重警告,並處於50-200元罰款。造成後果和較大影響的,予以辭退,並按照資訊資料價值的2-5倍賠償,情節嚴重的追究法律責任。

a、以盜竊、利誘或不正當手段獲取公司資料秘密的。

b、 違反公司保密資料的要求、披露、使用或允許他人使用其所掌握的資料秘密.資料秘密是指公司不為公眾所知悉,並為公司帶來經濟效益,且有實用性,包括技術資訊和經營資訊。

五、公共秩序

1、員工上班時間著裝端正,講文明禮貌,敞懷、赤膊、穿背心、穿拖鞋,予以警告並處20-50元罰款。

2、機動車、電單車、自行車未按規定位置擺放,予以警告,或嚴重警告。

3、規定不准吸菸範圍內吸菸,處50-200元罰款。重點部門吸菸加倍處罰。

4、保護環境衛生,對亂倒垃圾、汙水、沾汙牆壁、攀摘花木等行為者,處30-100元罰款及賠償全部損失。

5、下班時不按規定關鎖門窗,做好防範工作的,處20-50元罰款,重點要害部門加倍,節假日、休息日加倍處罰。

6、爬窗、撬門以及危及公共安全的其它行為,給予嚴重警告。屢犯或者造成後果的,賠償全部損失,予以辭退。

7、員工發生徒手鬥毆,後果輕微的給予嚴重警告。明知他人違法亂紀而不加勸阻、匯報或者對領導、調查人隱瞞事實真相,提供偽證與違者同處。對領導、調查人、檢舉人、證人等進行威脅或打擊報復的,予以開除,直至追究法律責任。

8、隱瞞、毀棄或者非法拆看他人信件,予以嚴重警告,造成後果的給予辭退。

9、盜竊公、私財物的,按原價的5-10倍賠償,並給予開除。擅自挪用公私財務的,按偷竊論處。情節嚴重的予以辭退。

10、嚴禁公司員工參與賭博、**等違法亂紀活動,違者幹部的就地免職,取消全部或部分獎金,嚴重者予以開除。職工予以開除。

六、保密

1、除非正常業務需要,任何有關公司和公司業務資訊不得向公司外無關人員透露,有權獲取公司機密和保密資料的員工應對掌握的資訊保守秘密。

2、商業秘密:任何與公司競爭力相關的一切工藝、樣品、圖紙及其他相關資訊。其中包括下列各項內容:

所有成品、半成品的工藝、配方。

生產製造過程及其相關資訊。

裝置的結構、圖紙和說明。

研究資訊。

財務資訊。

公司制度。

產量、廢品率、退賠率。

以上商業秘密未經總經理批准、不准對外洩露,否則按第3條第6款處罰。

七、其它

1、年假:在公司服務一年以上3年以下請事、病假累計2天以內的無曠工、處罰記錄的,可享受5天帶薪休假。在公司服務滿3年以上5年以下,表現好可享受帶薪7天休假。

服務滿5年以上的員工,每增加一年將增加帶薪休假一天。全年年休假不超過15天,(當年請事、病假累計10天,曠工2天以上者不予享受年休假)

2、喪假:直系親屬3天

3、產假:產前休假15天,產後90天(含節假日),難產105天(含節假日),小產15天(含節假日)。

4、婚假:8天。

5、工傷假:按《國家勞動法》有關規定執行。

6、食堂: 為方便員工,食堂每天免費提供餐食,為保證廠內清潔,員工必須在食堂用餐,不得隨意將食物帶入生產工作場所。否則按「5s」管理標準有關條款處罰。

八、附則

公司綠化管理標準

為進一步做好綠化養護管理工作,使之規範化 制度化 科學化,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制訂本管理標準。一 適用範圍 公司所屬綠地和負責綠化養護的綠地。二 管理機構 公司技術部是綠化養護工作的職能管理部門,從形象樹立 技術布置 設計管理等不同角度對公司綠化養護工作進行管理。綠化公司是綠化養護管理的日常管理單位,...

公司接待管理標準

q dyt 2012 1.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公司接待的管理組織與分工,管理內容與要求。本標準適用於全公司各部門接待管理。2.管理組織與分工 2.1公司辦公室是接待管理的主管部門,其它各部門協助 配合 2.2公司辦公室負責接待過程中用車 住宿 用餐和會議室等安排 2.3公司辦公室負責通知相關部門做好接...

xx公司標準化管理標準範本

福建 企業標準化管理標準 1 目的 為企業的生產 經營 管理建立最佳秩序,更好地建立與實施標準,規定了企業標準化工作體制 組織機構 任務 職責 工作程式與要求,以實現企業標準化工作的規範化管理提供統一的依據。2 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標準化工作的規範化管理。3 職責 3.1 總經理負責本公司標準化管理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