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定價策略

2023-01-20 06:06:05 字數 3458 閱讀 6491

一、 單項選擇題

( )1、企業通過定價來取得控制市場的地位,使市場占有率最大化,這種定價目標屬於________。

a. 維持生存 b.當期利潤最大化

c.市場占有率最大化 d.產品質量最大化

( )2、影響產品定價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___。

a.市場需求 b.產品成長

c.定價目標 d.競爭產品和**

( )3、企業主要以成本為依據對產品進行定價的方法,屬於________。

a.成本導向定價 b.需求導向定價

c.競爭導向定價 d.市場導向定價

( )4、企業給予那些購買過季商品或者服務的顧客的一種減價,使企業的生產和銷售在一年四季保持相對穩定,這種**折扣屬於________。

a.現金折扣 b.數量折扣

c.功能折扣 d.季節折扣

( )5、企業把全國(或者某些地區)分為若干**區,對於賣給不同**區顧客的某種產品分別制定不同的**,這種定價策略是________。

a.原產地定價 b.統一定貨價

c.分割槽定價 d.基點定價

( )6、零售商利用部分顧客求廉的心理,特意將某幾種商品的**定價較低,吸引顧客,這種定價策略屬於________。

a. 聲望定價 b.尾數定價

c.整數定價 d.招徠定價

( )7、企業對於在不同位置的產品或者服務分別制定不同的**(即使這些產品或者服務的成本費用沒有差異),這種差別定價策略屬於________。

a.顧客差別定價  b.產品形成差別定價

c.產品部位差別定價  d.時間差別定價

(  )8、企業根據顧客對產品的認知來制定產品的**,這種定價法屬於________。

a.認知價值定價法反向定價法

c.隨行就市定價法投標定價法

(  )9、企業依據估計的總銷售收入和估計的產量來制定**,這種定價法屬於________。

a.成本定價法目標定價法

c.需求定價法反向定價法

(   )10、企業為了鼓勵顧客及早付清存貨,大量購買、淡季購買,酌情降低其基本**,這種**調整屬於________。

a.地區定價策略  b.差別定價策略

c.心理定價策略  d.折扣定價策略

二、 多項選擇題

( )1.下列定價目標中,屬於長期戰略性定價目標的是________。

a.維持生存 b.市場占有率最大化

c.當期利潤最大化 d.產品質量最優化

e.迅速成長 f.增強競爭實力

( )2.以下定價方法中,屬於需求導向定價的策略是________。

a.成本加成定價 b.隨行就市定價

c.認知價值定價 d.目標定價

e.反向定價 f.投標定價

( )3.為鼓勵顧客當場付清貨款和鼓勵顧客大量購買而給予顧客的折扣分別屬於________.

a.現金折扣 b.功能折扣

c.季節折扣 d.數量折扣

e.**折扣 f.實物折扣

( )4.下列定價策略,屬於新產品定價策略的是________.

a.統一交貨定價 b.聲望定價

c.招徠定價 d.撇脂定價

e.顧客差別定價 f.滲透定價

( )5.以下定價策略中,屬於心理定價策略的是________。

a.折扣定價 b.尾數定價

c.招徠定價 d.原產地定價

e.產品形式差別定價   f.產品大類定價

( )6.下列定價策略,屬於產品組合定價策略的是________。

a.產品大類定價 b.銷售時間定價

c.補充產品定價 d.副產品定價

e.滲透定價 f.基點定價

( )7.下列因素中,導致****的因素有________。

a.成本提高 b.競爭加劇

c.通貨膨脹 d.供不應求

e.需求減少 f.消費者收入增加

( )8下列因素中,導致**下降的因素有________。

a.競爭加劇 b.通貨緊縮

c.供過於求 d.成本下降

e.消費者收入減少 f.需求擴大

( )9.企業為追求效益最大化,在制定**時必須考慮不同產品的需求**彈性,對低彈性和高彈性產品分別制定________。

a.** b.平價

c.低價 d.基礎價

e.成本價 f.市場價

( )10.就產品市場壽命週期來看,產品降價的理想時期應當是________。

a.進入期 b.成長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e.上市期 f.維持期

三、 判斷題

( )1.商品價值是**的基礎,而商品**是價值的貨幣表現。

( )2.市場供求關係是影響**的最重要因素。

( )3.產品成本是制定**的最低經濟界限。

( )4.產品的最**格取決於企業對利潤的追求

( )5.對那些需求彈性較大的產品,企業為取得最大收益,應當制定較**格。

( )6.為取得競爭優勢,在任何情況下,企業產品**應力求低於競爭產品**。

( )7.折扣定價是企業以相對較小的利益讓渡換取銷售的擴大和投資成本的降低為目的。

( )8.聲望定價策略主要是針對顧客的求廉心理,給產品制定相對較低**的一種定價策略。

( )9.產品差別是實行差別定價的唯一定價依據。

( )10.撇脂定價有利於樹立新產品的市場形象,並加速收回投資。

( )11.滲透定價目的在於以低價吸引顧客購買,從而提高市場占有率。

( )12.補充產品定價原則上應以主要產品定**,而附屬產品定低價。

( )13.系列產品定價應當使該組產品**高於單獨購買其中每一產品的費用的總和,以取得更多收益。

( )14.提**格必然會引起消費者,經銷商的不滿,但是乙個成功的提價卻可以使企業的利潤大大增加。

( )15.**作為利益再分配的一種手段始終是影響企業經濟活動最敏感最活躍的因素。

( )16.在定價方面,企業擁有絕對的**決定權,消費者只是**的被動接受者。

( )17.保持產品**的相對穩定,有利於樹立企業產品形象和更好地適應市場環境的變化。

( )18.**變動主要表現為****和**下降兩種方式。

( )19.在任何情況下,降價給顧客帶來實惠,總能受到他們的歡迎與接受,從而有效地刺激其需求。

( )20.把產品**確定在顧客所認知和理解的價位上,能促使顧客接受企業定價,有利於擴大產品銷售。

四、 簡答題

1、成本加成定價的主要優點何在?

2、影響企業折扣定價策略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3、企業對新產品採取撇脂定價的市場條件是什麼?

4、企業對新產品採取滲透定價的市場條件是什麼?

5、企業產品為什麼會降價?

6、簡述企業降價與提價的主要原因。

7、簡述產品組合定價策略。

8、舉例說明成本加成定價法。

9、簡述認知價值定價法。

10、地區性定價的主要形式有哪些。

11、顧客對企業變價有何反應。

五、 論述題

1、試論差別定價策略

2、試論企業對競爭者變價的反應

目標市場營銷策略

目的要求 通過本章的學習,掌握細分市場和目標市場選擇的基本要領,學會運用市場細分原理進行市場細分,並在此基礎上能夠進行目標市場選擇和進行產品的市場定位。重點難點 重點 市場細分原理 目標市場策略 市場定位的依據與方法。難點 市場定位。第一節 市場細分 一 市場細分概述 市場細分的基本概念 市場細分是...

市場營銷技巧及策略

前言為了推動專賣店人員銷售能力的提高,使大家掌握基本的銷售原理,並運用到日常的銷售工作中去,有意識地提高銷售技巧,摘編了本手冊。希望每位銷售人員能夠認真學習本手冊,領會手冊的內容,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與素質,為直營店的銷售額增長以及個人發展做好知識準備。一 主動相迎 真誠 主動 熱情 適度 持久 主動...

農貿市場營銷策略

馬坪鄉是象州縣的乙個大鄉鎮,離縣城不遠,是象州赴南寧的必經之地,區位優勢得天獨厚。近年馬坪經濟發展迅猛,城鎮建設發展很快,商業發展處在新老交替之際。為了適應當前城鎮經濟發展的需要,馬坪鄉呼喚新市場出現的呼聲越來越高。重金打造的馬坪龍響農貿市場,正好迎合了這一市場發展需求,發展前景無可限量。龍響農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