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操作制度

2023-01-20 05:45:04 字數 1721 閱讀 6948

一、 商品進貨處理程式:

1. 倉管員在收到商品時,開具商品入庫單(1式3聯),加蓋公章並簽字。註明日期、供貨單位、商品名稱、金額、數量、機型及調貨經手人。

財務聯連同供貨單位的原始憑證(需有業務經手人簽字)一併交財務入賬。

2. 以現金進貨的,出納需在入庫單上蓋「現金已付」字樣。

二、 商品銷售的處理:

1. 業務員開銷售單(1式4聯),要求註明客戶名稱、時間、商品、型號、**、金額、數量及經手人,然後交財務編號,會計、出納、倉管、客戶各執1聯。銷售單內容填寫詳細、準確,字跡清晰,塗改的作廢重開,業務員重開票據的應將作廢單及時取出並銷毀,以免財務重複入賬。

2. 業務員錯開、亂開銷售單所造成損失全部由業務員負責。

3. 現金收取銷售貨款的,出納在銷售單上加蓋「現金收訖」字樣,業務員不得接觸貨款。

4. 倉管員根據銷售單發貨,未辦財務手續或財務手續不全的,財務不得簽字,倉管員不能發貨。

5. 本地客戶未及時付款(簽單)的,應收款項由開單業務員協同財務及時催收。

三、 應收應付款項的處理:

1. 出納收到銷售貨款時,應填寫收款收據,註明付款單位、日期、金額及經手人,1式3聯,財務聯交會計。

2. 出納從銀行提取客戶匯款時,應及時填寫銀行日記賬並交會計。

3. 出納以現金支付貨款時,應認真審核入庫單的真實、正確、有效性,並在**的入庫單上加蓋「現金已付」字樣,交會計。

4. 以現金匯款給**商的貨款,出納需將銀行轉帳/存款回單影印乙份交會計以及時衝減「應付賬款」。

四、 商品退貨的處理:

1. 倉庫在收到客戶退回的商品時(即銷售退貨),應及時由業務員開具銷售退貨單,註明退貨單位、商品名稱、金額、數量、時間、經手人,然後交財務部衝減「銷售收入」。

2. 非公司**產品所退回的產品,由當事業務員退回上家或自行第二次銷售。乙個月未第二次銷售出去的或第二次銷售出去所造成的損失,由當事業務員負責,公司不承擔滯銷庫存的壓力和損失。

3. 財務根據退貨單辦理退款或沖抵應收款項。

五、 業務貨款風險:

1、 對公辦款:轉賬支票、電匯、現金支票均要到公司對公賬戶後,才能發貨。

2、 對公司非公賬戶辦款:網銀、轉賬、無卡無摺存款,由出納查到貨款後,才能發貨。

3、 簽單:簽單未收回的貨款。

4、 擔保:由當事業務員或部門經理擔保未收回的貨款。

5、 貨物對發:當事業務員或部門經理擔保或客戶辦等額金額後,才能發貨。

6、 業務員提供虛假辦款資訊的

7、 第1條-第6條由當事業務員或部門經理負責全額承擔損失、追討費用和利息。

六、 費用報銷程式:申報人費用墊出後在三個工作日之內將原始單據、發票整理好,並填寫《費用報銷單》,交財務審核無誤後,由總經理簽字,出納憑此單支付現金。無原始單據、發票或未經總經理簽字的出納均不得付款,虛報費用者處以等額罰款。

七、 《費用報銷單》填寫不正確、模糊不清或經塗改的應即時發現並要求當事人重新填寫方可入賬。

八、 員工因公事向財務借款進貨時,應填寫《借支單》。除特殊情況,員工不得向公司借款。

九、 出納必須及時、準確地填製庫存現金及銀行金額報表。

一十、 所有商品返點,返利收入,出納員和業務員必須及時申報,不得隱瞞。

一十一、 未經公司總經理同意任何人不得拿贈品、禮品、**品。

一十二、 倉庫和會計必須認真、如實錄入公司各種業務單據,不得錯錄、亂錄、少錄、多錄。倉庫和會計每個月必須出具應收應付統計表。

一十三、 各相關職能人員違反以上規定者罰款40元/次。由此給公司造成經濟損失的由當事人全額賠償。

財務操作流程

關於下發 海航集團工會委員會單一資金信託專案 發行工作流程 的通知 各成員公司計財部 海航集團工會委員會單一資金信託專案集團已開始推介,本次信託專案是一次風險低 預期收益高的集團內部投資機會。為保證此項工作順利完成,由海航集團 計財部牽頭組成發行小組負責本次信託專案的相關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

財務通操作

用友財務模組培訓計義 軟體的組成 1.由五大模組級成 總賬 報表.工資管理 固定資產 財務分析 第 章總賬系統初始建賬 1 增加操作員 開始 程式 用友財務通 系統服務 系統管理 開啟系統管理視窗 系統 s 註冊 以系統管理員admin註冊 第 次進入密碼為空 確認 許可權 0 操作員 u 開啟操作...

財務流程操作

1.大型活動啟動前,由各部門提前填寫活動策劃書,交由陸靜老師審批簽字。審批結 束后將預算部分額外列印乙份交至學生會副主席 胡昱 處,由副主席領取預支金額後轉交各部長並填寫付款憑單。2.活動舉辦後,各部門彙總相應發票,交由學生會副主席 胡昱 統一審批報銷。預 支金額將根據發票金額多退少補。3.各部門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