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主力增倉訊號

2023-01-20 02:33:05 字數 4539 閱讀 7378

五連陽的**組合,顧名思義就是由5根低開走高或跳躍勢的小陽線組合而成,它所對應的成交量也呈溫和放大之勢。其市場含義代表主力機構積極壓低回補增倉,而又不使股指過於快速大幅上揚的一種較為隱蔽的增倉行為。

在股價執行走勢中,五連陽**組合方式,經常出現在股價長時間的**後和股價的上公升途中。如果五連小陽的**組合是出現在股價的上公升途中,它預示著主公升浪**即將開始。例如在2023年7月7日-7月13日這5個交易日,原水股份和**明珠,這兩隻**在上公升途中都呈連續5根小陽線構成的**組合,結果在五連陽的**組合出現後,原水股份**了30%以上,**明珠**了47%的幅度。

這是上公升途中的五連小陽**組合的案例;那麼股價在長時間的**後,在低位連續出現的五連小陽線,特別是股價經過abc三浪**後,或者在w底、頭肩底即將形成時出現的五連小陽組合,說明股價經過較長時間的超跌後,多頭資金或新增資金開始增倉和回補。這種以連續的小陽線方式增倉、回補的操作具有一定的隱蔽性,說明是一些志在長遠的主力資金或前期**的主力資金,開始較為急切地壓低吸貨的一種行為。在通常情況下,當低位出現五連小陽**組合時,且能有效站上20日**後,意味著階段性底部的構成和**趨勢的改變。

例如,創業環保在2023年11月17日前,股價由4.50元大幅回落到3.53元後,在底部連續收出5根以上小陽線,說明主力低位增倉明顯,結果股價開始呈v型反轉,很短的時間內大幅**到7.

53元。從近期市場來看,這種案例非常多,比較有代表性的有浦東不鏽,該股由於受前期**大幅回落影響,股價也從9.92元開始大幅回落到7.

25元後,於今年的10月26日至11月1日連續5個交易日放量收出跳躍式5根小陽線的**組合,盤中主力增倉非常明顯,這5天持續在底部放大的成交量說明主力資金回補非常堅決,結果在很短的時間內該股大幅**到12元。另外,最近的江西紙業、中儲股份、山東巨力、贛南果業等在低位收出5連陽後,短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幅度。

當五連陽出現在上公升途中,往往預示著股價即將開始大幅拉公升,而當低位出現五連陽時,說明主力資金急於補倉,底部開始確立。低位五連陽一般較低位的紅三兵**組合多二條陽線,說明主力低位吸籌補倉的急切性,因而較紅三兵有更可靠的實戰意義,因此當投資者在低位發覺這種**組合時,是一種非常好的低位**機會。尤其要注意的是小陽線上公升時的角度和斜率越陡峭越好,如果連續5根小陽線**都在軌道線之上時,是難得的**機會。

但是投資者在實戰操作中也要注意,最好是在****經過長時間的持續大幅**的第三浪,並且股價在反覆築底時,走出的這種五連陽組合走勢,另外也要注意區別一些大幅**後的**,在其**途中,主力莊家刻意做的小陽串組合以吸引**客的多頭陷阱。在股指充分**築底成功後的低位五連陽,其可靠程度非常高,可操作性也非常強。低位五連陽的出現是一些志在長遠的主力資金增倉回補的重要訊號,投資者在介入後一般不要輕易地作**,以免將廉價的籌碼炒掉。

狙擊小市值莊股

調整市道之中多空大體平衡,小市值莊股炒作機會大大增加。尋找小市值莊股的調整低點,乘急跌捕捉**是實戰中較為可靠的防守反擊技能。

莊股發動**起跳點往往在前期成交密集區以及230天年線之上,而投資者在狙擊小市值莊股時,應注意以下幾點:1.成交密集區主要是指前期莊股進入主公升浪時放量上行,高舉高打的第一根中陽線,有時伴隨逃逸性上揚缺口。

2.若該成交密集區單日或雙日換手成交達到15%—25%以上則可靠性較高。在中小市值莊股第一次急跌至該起跳點時抄**底,往往成功率較高。

3.對於衝高之後,單邊快速**幅度較大的莊股可靠性較高,而對於未來有實質題材且對於市場有足夠吸引力的莊股,勝算可高達70%以上。

4.該成交密集區如與230天年線同在一支撐區域,則股價回落至該區域所得到支撐更強,整理時間也較短,第二波的**力度也較大。

5.可將該整理支撐位假想為多頭的馬其諾防線,一旦有效破位可設有效止損點,這是莊股一旦變臉必須執行的鐵血紀律,必須牢記。

該法則運用的乙個經典案例是亞通股份(600692)。今年2月份,該股在上海十五規劃大規模開發崇明島(全國第三大島)的中長線大題材召喚下,k線組合形成上公升排列之後,於5月18日拉出一根放量長陽,高舉高打,形成主公升**的起跳點。當日換手率高達13.6%,第二日換手14.1%,隨即開始一波急公升**直至22.71元,後被**拖累一路急跌。

8月1日股價最低探至16.5元,剛好是230天年線所在位置,年線防護帶有效構成強支撐,這是難得的阻擊點。其後股價一氣呵成在短短不到三周時間逆市飄揚**近3元,形成近20%幅度的強力**,其中**暴利足以讓弱市中的投資者刮目相看。

所謂平衡市道不寂寞,把握小市值莊股,中**做**,這是弱市中謀取**差價的重要實戰技巧,希望投資者細心留意.

小心形態陷阱

作為市場分析的乙個重要流派,形態理論跟其他分析手段一樣也受到許多「噪音"的困擾,存在一些陷阱。在國內**市場上,似是而非的形態或者形態最後出現假突破,是兩種最主要的陷阱形式。

似是而非的形態是指形態出現後容易使人對它的屬性出現誤判,轉向形態可能被誤認為是持續形態,或者持續形態被誤認為轉向形態,兩種現象都有可能發生。操縱股價的莊家為了達到自身的目的,通過自身的資金、持股或者資訊優勢影響股價,在想要震倉洗盤時使之出現一種轉向形態,以迫使相當部分跟風的投資者、出局者在想出貨時盡量維持股價形成持續形態的外形,以誘使其他投資者入局接棒,達到其獲利和轉嫁風險的目的。另一種陷阱就是假突破,這是形態分析中最容易出現的陷阱,在投資市場上十分普遍。

往往是形態執行在模稜兩可之間,股價突然走強或者對某個重要價位出現突破,影響部分投資者的判斷並跟進,但在較短的時間後股價就出現反向執行,使得先前進入的投資者遭受損失。判斷假突破的關鍵在於對突破前形態的正確認識,在突破前後要加強對盤中走勢的觀察,一旦出現盤中成交量異常現象,特別是向假突破過程中放量滯漲或者向下假突破過程中量能極度萎縮,都有較大可能出現假突破。此時應該提高警惕,一旦發現股價重新回到突破前的位置,就意味著假突破已成立。

如果此前已經跟進,一般情況下要進行與上一次操作相反的買賣動作。

投資者鑑別上述陷阱的關鍵就是密切關注成交量的配合情況,以及關鍵價位是否被有效突破。最為穩健的策略是等待有效突破形成再操作,但可能要犧牲一部分獲利空間。前期沙隆達的走勢圖,在最近的乙個頂部,股價出現了乙個對稱三角形,但向上突破之後馬上回跌,走勢呈現典型的假突破。

嚴格地講,包括形態分析在內的所有**圖表分析是一門藝術,而不是精確的科學,投資功力的提高要靠與其他圖表分析方法結合的分析能力,一定的市場經驗以及對基本面因素認知等。

謹防主力的「引誘術」

**經過大幅**之後出現****,不少人又「好了傷疤忘了痛」,開始大膽追高。實際上,從盤中可看出,主力急功近利的心態極為明顯,許多**有主力制多頭造陷阱跡象,後市走勢堪憂。部分主力為實現勝利大逃亡,正使出渾身解數,施展「引誘術」吸引**搶**,其伎倆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通過製造單邊上公升市吸引買盤。**的心理是買漲不買跌,只要連拉大陽線,肯定能吸引大批的追高英雄。儘管單邊暴漲的最終結局是**,但在暴漲的過程中,絕大多數人還是樂意「以今天的快感換取明天的麻煩」,樂於被主力引誘。

主力做單邊上公升市時通常通過利用「對倒」手段,製造「價公升量增」的良好態勢,既節省「彈藥」,又可推高指數。久而久之,市場便會形成一種思維定勢:「主力**這麼重,且是拉高建倉,成本這麼高,在如此高位還敢進場,不漲到××點怎能出得了貨」,便奮起追漲熱門股,結果**在「山頂」上。

近日的有色鑫光便連拉6根大陽線,同時伴隨巨大的成交量,急公升之後必然是急跌。

2.利用利多訊息引誘**追高。股指在連續大跌之後,**上便出現「穩定是大局」之類的文章,有人便認為是「大利好」,成為主力大肆逼空的藉口,導致股指出現暴漲。其實,這利好屬於「空頭支票」,並無實質性的意義,追高的朋友很快便會發現又**在「利好頂」。

再如,近期大批公司公布業績將大幅增長的利好訊息,股價紛紛暴漲。實際上,股價**已體現了上市公司的利好,但市場仍有許多人以漲高的股價為基礎,在**頭部繼續對利好想入非非,爭取更大的「輝煌」,這便很易中了主力的「誘敵深入」計。

3、用熱點轉移,誘使一批批追漲者**。在中國**歷史上,先是齊漲共跌,其結果是指數和**一起套牢或一起獲利。隨後是一輪**只有乙個熱點,一旦熱點泯滅,**便告結束。

其結果是:一輪**只有一部分人賺錢,多數人是賺了指數卻賠了股價。本輪****中,絕大多數**漲幅極其有限,只有少數問題股大肆逼空。

結果指數是大漲了,可多數股民仍未有多大的贏利。而且主力正在利用熱點的轉移,製造**暴利效應,以掩護主力在舊熱點中輪番出貨。 操作中宜引起警惕。

莊股識別的關鍵

通過分析滬深兩市2023年度漲幅前10名的**,可以發現這些**在起動前具有明顯的共同特徵:一是這些**起動前的流通市值大致在10億或以下;二是這些**在起動前大比例送配的情況較少;三是這些**在歷史上出現過若干次異常放量,從而形成階段性頭部;四是伴隨著或明或暗的實質性利好,重組股所佔的比例較大;五是這些**啟動前的市場基礎較差,低位吸籌相對容易。

通過對多隻莊股的**系統分析,發現依據成交量放大或縮小的情況來實施辨別,往往成功率較高。(1)技術圖形最差時成交量出現異常放大,往往是機構建倉行為所為。伴隨著股價的不斷推高,成交量出現明顯放大,屬於正常現象,但是莊股在進行一段時間拉公升後,往往是在**過程中,特別是技術圖形最糟糕時(中長期**仍良好),出現成交量明顯放大,而其在拉公升時的成交量並無異常放大跡象,這種**形態則是說明該平台仍是上公升中繼形平台,離機構最後的目標位仍較遠。

這一特徵幾乎存在於任何乙隻莊股進行冼籌時的過程。

(2)當股價**至一定價位,特別是其股價不在底部區域時,成交量出現極度萎縮,表明機構控盤跡象已非常明顯。經測算,如若乙隻**的當天成交量僅為其流通盤的0.2%左右或當天成交量僅為其5日均量的三分之一以下,則基本上可判別該股明顯為機構控盤品種。這一特徵對於中、小盤股特別適合。

主力震倉與洗盤研判方法

主力震倉與洗盤研判方法.txt男人的話就像老太太的牙齒,有多少是真的?問 你喜歡我哪一點?答 我喜歡你離我遠一點!執子之手,方知子丑,淚流滿面,子不走我走。諸葛亮出山前,也沒帶過兵!憑啥我就要工作經驗?主力震倉與洗盤研判方法 莊家震倉的目的是盡量把心態不堅定的跟風盤甩掉。莊家出貨的目的是盡量吸引買盤...

道富投資 估計主力倉位的方法

上述方法是我們探知主力 的主要技術手段,但複雜而多變的 不會給我們如此的幸運,讓主力老老實實的按照固定的套路去操作並暴露自己的真實意圖。相反,神機妙算的主力恨不得自己是百變金剛,千方百計的掩蓋其 動向及一切真面目。而我們也必須多練幾手,總結出更多的探尋主力 特徵的方法。a 籌碼密集區的低位無量上穿 ...

通達信SUPV主力淨買量指標公式

起點 75 均分 起點 140 curr currbarscount 總股本 if c 1000,ma v,5 100,capital 基數 總股本 5000000 基準股 總股本 0.1 kdcm if 參 1,const 100 winner c 100 winner ref c,日 sht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