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宿舍管理

2023-01-20 00:33:06 字數 1262 閱讀 9054

交流宿管經驗,共建和諧校園

為了貫徹和落實學校黨委《關於構建和諧校園的決定》精神,加強宿舍精神文明建設,促進全院學生宿舍管理水平和學生整體素質全面的提高。10月13日下午2時,由院宿舍管理委員會主辦的寢室環境評比活動正式拉開帷幕。全院9系1部學生所入住的學生宿舍1舍至10舍全部參加到評比中,並由宿管會主任以及各系主管寢室工作輔導員老師擔任本次活動的評委。

評比活動中,電氣工程系全系同學嚴格貫徹《學生宿舍須知》要求——室內物品擺放有序、公共區無死角、無異味,做到被子摺疊整齊、寢室窗明几淨。電氣系全體學生認真面對本次評比活動,積極行動,相互配合,用專用刷子把廁所和水房刷的潔白透亮,寢室地面也變得一塵不染,同學們更不放過寢室陽台的任何乙個死角。在苗鶴老師帶領下,部分學生自覺行動起來,對寢室牆壁進行全面徹底的粉刷, 使得整個寢室煥然一新。

電氣系生活部和女生部全力指導並監督此次活動,在保證每日早、晚各一次的日常檢查的基礎上,不定時組織抽檢,採用以檢促建的形式全面改善寢室環境,配合施行「紅白榜」制度,將日常宿舍管理工作及週三大檢統一書面化,獎責分明,進一步規範寢室管理制度。

電氣系領導高度重視本次評比活動,全系輔導員老師分工明確,緊跟本次活動最新進度。同時,圍繞《電氣工程系寢室管理細則》,從召開全體輔導員會議、學生幹部會議、學生黨員動員大會及全系學生動員大會四個層面著手,以民主自由的形勢廣納良言。由系團總支、學生會統一部署、協調各部。

號召全系學生繼續推行實施「寢室減負工程」鼓勵學生將不用的物品帶回家,以保持寢室的整潔,最大限度的增加寢室可利用空間。另一方面,施行學生幹部及黨員一對一責任分配制度,將責任落實到個人,積極鼓勵並要求院、系班學生幹部及學生黨員、黨外積極分子等先進分子身先士卒、率先垂範,為普通學生起到表率作用,提高了廣大學生參與優化寢室活動的積極性。最終,在評審團公平、公正、公開的評審原則下,電氣工程系的憑藉其嚴謹的寢室管理制度、整潔有序的寢室內務贏得了院、系領導的一致好評。

10月20日下午1時30分,作為本次評比活動的後續活動之一,電氣工程系學生入住的第1、2、3號學生宿舍樓迎來了能源與動力工程系和國際教育學院的領導、系部學生幹部及新生同學的參觀學習檢查活動,以檢查形式交流宿舍管理經驗,在全院範圍內形成了良好的寢室文化氛圍,對廣大學生的學習、生活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

據了解,繼我院學生宿舍24校聯檢摘得桂冠以來,電氣繫在285個寢室的管理工作中勇於開拓思路、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堅持踐行「育人為本,嚴格管理」的學生工作理念,把寢室建設和養成教育相結合,夯實我係宿舍管理工作基礎。在今後的宿舍管理工作中,電氣工程系將在現在的工作基礎上,保持優勢,持續營造井然有序的宿舍環境。充分詮釋了電氣工程繫在「與文化同行,做電力先鋒」的精神內涵,為活躍寢室文化、促進和諧校園貢獻自己力量。

宿舍管理系統

課程名稱 資料庫原理及應用教程 教師 徐鳳寧 班級 網工 14101 課題名稱 寧夏理工學院宿舍管理系統 組員 馮耀旭 馬偉華 郝佳樂 羅毅 王冠 王愛軍 日期 2015 11 22 2015 12 13 目錄1 需求分析1 1.1 編寫目的1 1.2 編寫背景2 1.3 資料流圖定義2 1.4 實...

宿舍管理方案

養成教育,從宿舍建設做起 值春季來臨之際,春雨綿綿,地面時常潮濕,宿舍內濕氣重,學生的衣服難以乾透,為使學生有乙個舒適的住宿 休息環境,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德育處就加強宿舍管理為契機,從養成教育抓起,共創文明宿舍,構建書香校園。一 活動目標與口號 改變世界,從改變一室開始 養成教育,從宿舍建設抓起 二...

宿舍管理方案

宿舍工作方案 校學生會 生活部眾所周知宿舍是乙個訊息傳播很快的場所,我們部門的職責就是維護宿舍的資訊流安全,同學能在乙個安全安靜安心的住所休息,來應對第二天的學習生活,所以保證就寢正常時我們的常規工作之一,就此我部門決定在新學年裡我們將對宿舍採取以下措施。具體流程 1 要求各系每月以報表的方式將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