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01-19 18:39:03 字數 1060 閱讀 7632

(2019-2020學度第二學期)

一、情況分析

本班學生現50人,其中女生24人,男生26人,住校生45人,留守兒童15人。他們大部分是來自於農村,性格開朗,活潑,特別無法控制玩手遊戲。他們各學科基礎比較薄弱,缺乏主動學習的習慣,部分同學上課不太專心聽課,不積極參與學習活動。

二、班級目標

1.教育和引導學生主動學習,互幫互助學習,充分利用好早讀和晚上的學習時間。

2.走近學生學習與生活,拉近師生之間距離,幫助學生改善不良的行為習慣與學習習慣。

3.培優補差,減少後進生10人,增加優等生10人,爭取在期末考試中能縮短與全縣的同級的平均分差距,並獲得優秀名次以上。

4.並且積極參加學校各種活動,勇於拼搏,爭取獲得流動紅旗班級、班級量化評比排名獎等佳績。

5.定期按質按量完成學校的目標要求。

三、工作措施

1.本學期對學生要加強思想教育。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中華傳統美德教育,加強學生行為規範,養成良好的行為準則,用身邊事例,對學生進行崇尚科學,傳承文明,關心他人,熱愛校園,尊老愛幼等教育。

2.安全教育,利用班會課時間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宣傳安全知識,時刻給學生講交通安全,水上安全,消防安全,不准學生攜帶各種火源,管制刀具入校園,教育學生注意各種安全事項,如上下樓梯,手機充電等。

3.加強班級班風班貌的建設,加強班幹部隊伍的構建、建立班委會,落實班幹部工作職責,加強行為規範的檢查和監督,形成相互尊重,相互監督,相互管理,相互理解的班集體。

4.建立好班級口號,營造和諧、向上、努力、進取的學習氛圍,發揮團結互助的學習精神,促進共同進步的良好班風班貌。

5.加強培優轉差工作。剖析影響學生學習差的原因,與學生家長溝通,及時共同找準扭轉差生的辦法。鼓勵勤奮好學,樹立學習榜樣,協同科任課老師做好優生的培養工作。

6.做好常規管理、檢查督促工作,特別是對遲到、曠課、打架等違紀現象,要及時做好制止和教育。做好儀表的規範化教育,男生不留長頭髮,女生不化妝。配合政教處加強學生衛生保健和心理健康教育。

7.做好住宿生的管理。教育住宿生要遵守宿舍制度,服從管理,愛護公物,堅持每天到宿舍檢查清潔衛生工作。要求學生加強個人衛生習慣,防止傳染病的發生。

四、工作進度

八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主任 王舒妍 2014年8月29日 本學期我擔任了八年級 2 班班主任。個人的成長經歷,使我深深懂得中學階段是人成長的起步階段,也是人的基礎素質形成的開始階段。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過 教育是什麼,往簡單的方面說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良好的班風班貌是學生各種良好的習慣養成的基礎,有了良好的班風才能有良好...

八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八年級 2 班班主任計畫 班主任 王舒妍 2014年8月29日 本學期我擔任了八年級 2 班班主任。個人的成長經歷,使我深深懂得中學階段是人成長的起步階段,也是人的基礎素質形成的開始階段。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過 教育是什麼,往簡單的方面說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良好的班風班貌是學生各種良好的習慣養成的基礎...

八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級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載體,本期本人任八年級六班班主任,八年級六班是乙個實驗班,為了不辜負學校領導的重托,各位家長的期盼,更好地開展班級管理工作,使全體學生在德智體美勞諸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特對本期工作計畫如下 一 用新的管理理念武裝自己,提高班級管理水平 在本學期中,本人要認真學習先進的班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