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管理制度

2023-01-19 18:00:05 字數 2031 閱讀 3432

一、生產裝置的分類

本廠裝置可分為主要裝置和輔助裝置:

a) 主要裝置:拋機丸、剪板機、噴塑機、烘乾箱、空壓機、摺邊機、co2焊機、鋸床、車床、航車、叉車、沖床、等離子切割機、鑽床。

b) 輔助裝置:除去主要裝置以外的生產裝置

二、裝置的完好基本要求和維護保養

1、裝置完好基本要求

無安全事故隱患,無跑、冒、滴、漏現象,無油汙,無鏽蝕;

各種零件齊全無損傷,運動部位靈活不鬆擴,緊固部位無鬆動。

裝置完好率計算方法

完好裝置台數

裝置完好率100%

生產裝置總台數

2、維修保養要求:

●現場裝置的執行操作人員必須四懂三會、即懂效能、懂原理、懂結構,會操作,會保養,會排除故障。按時做好裝置運轉時間記錄。

●裝置所用的油料的牌號和效能必須符合規定,保持油料乾淨。經常保持裝置、工具、用具清潔。

3、日常維護:

(1)班前必須按裝置檢查專案,認真進行檢查後,方可開車進行工作。

(2)由生產部對不同裝置進行日常維護保養,使裝置保持良好執行狀態。做好裝置維護保養及運轉記錄。

(3)正確合理使用裝置,嚴格杜絕違章操作。

(4)裝置安全防護裝置齊全,接地線牢固可靠,裝置周圍環境整潔,隨機零配件齊全。

三、裝置檢修

1、裝置的大中修,由技術工程部制定計畫及實施方案,列出檢查專案,檢查標準明細,由生產部予以配合,按計畫實施,及時做好檢修記錄和驗收記錄,將檢修結果彙總記錄後放入裝置檔案。

2、裝置小修可不用制定計畫,隨時發生隨時檢修,檢修完畢後填寫《裝置維護保養記錄》。

3、裝置的更新改造應由生產部提出申請,報技術工程部組織相關部門討論決定。

四、裝置交**制度

1、在實行倒班操作時,裝置必須執行交**制度,操作者應將當班情況在工作日誌中填寫清楚。

2、交接人員下班前十五分鐘,將裝置和工作環境清理乾淨。**時,向**人員詳細介紹裝置執行是否良好;附件安全裝置是否齊。

3、裝置如發生操作工人排除不了的故障,操作工應將裝置故障情況填入「交**記錄」,並及時上報主管領導。

4、**人員必須在**前十五分鐘到達**地點,認真檢查裝置狀況與「交**記錄」所填寫的情況是否相符。如發現不符應立即提出,必要時可拒絕**,並及時將情況報告車間主管處理,確認裝置情況正常**清楚方能進行生產。

5、如因交接不清楚,裝置在**後發生問題由**人負責。

五、裝置的報廢制度

裝置報廢條件:

(1)超過使用年限或效能無法滿足工藝要求的。

(2)因意外事故無法使用或維修費過高的。

(3)嚴重影響安全,耗能大的。

(4)需要報廢的裝置,由技術工程部組織人員進行技術鑑定方可填寫「裝置報廢單」

(5)裝置報廢獲准後,由技術工程部辦理報費手續,報財務部下賬。

六、裝置事故處理制度

1、定義

裝置事故:裝置或零件失去原有精度,不能正常執行,技術效能降低等造成停機或經濟損失者。

2、裝置事故分類:

a.一般事故:零部件損壞,所需修復工作量及直接經濟損失相當於小修理程度;

b.重大事故:裝置損壞程度到大修方可恢復效能,直接經濟損失達大修理程度;

c.特大事故:導致裝置報廢。

3、事故性質

a.責任事故:凡屬人為原因,如違反操作維護規程等,致使裝置損壞停產或效能降低者。

b.質量事故:凡因裝置原設計、製造、安裝等原因致使裝置損壞停產或效能降低者。

c.自然事故:凡因遭受自然災害,致使裝置損壞、停產或效能降低者。

4、事故分析與處理

(1)發生裝置事故應立即切斷電源保護現場,操作者立即報告車間主管和技術部長,重大和特大事故立即報公司總經理。

(2)一般事故由車間主管、操作者和技術工程部會同檢查分析,做出結論後,填寫《事故分析報告單》。

(3)重大和特大事故發生後,由技術工程部組織生產部對事故進行分析,根據裝置損壞程度、事故性質對生產影響程度、經濟損失大小,填寫《事故分析報告單》,查詢事故責任人,對事故責任人提出處理意見。

(4)對裝置事故應做到「三不放過」,對事故分析不清不放過,事故的責任人與職工未受教育不放過,沒有防範措施不放過。

IT裝置管理制度

寧波江豐電子材料 1 目的 為加強公司it裝置的長期有效管理,使it裝置管理更加規範化,特制定本制度。2 範圍 本制度適應於公司所有it裝置的管理。3 it裝置相關定義與分類 3.1 it裝置相關定義 1 本制度所稱it裝置主要包括為保證員工正常辦公而配備的個人pc機與筆記本及配套軟體 為構建辦公網...

裝置管理制度

目錄第一章裝置管理的基本規定.1 第二章裝置管理的基本單位.1 第三章裝置分級 分類管理.2 第四章裝置的前期管理.3 第五章裝置技術與維護狀況管理.4 第六章裝置使用與維護工作管理.7 第七章裝置執行管理.8 第八章裝置潤滑管理.10 第九章裝置故障管理.11 第十章裝置事故管理.11 第十一章裝...

裝置管理制度

管理機構和職責範圍 1.管理機構 1.1 濟南分公司設主管裝置副經理一名,在中石化潤滑油公司裝置副經理的領導下,及濟南分公司經理領導下,全面負責濟南分公司的裝置管理工作。1.2安全生產技術部為濟南分公司裝置管理工作歸口部門,在主管副經理領導下,及中石化潤滑油公司綜合計畫部的業務指導下,負責濟南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