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大形成性考核冊

2023-01-19 11:57:03 字數 3135 閱讀 9857

電大形成性考核冊《個人與團隊管理》答案1-2

2009《個人與團隊管理》答案-3,4,6

作業3第三次:工作溝通,第三至五單元第8-19章,包括工作溝通(口頭溝通、會議溝通和書面溝通)、團隊演示文稿(團隊演示文稿、分析聽眾、抓住聽眾技巧、準備團隊會議演示文稿內容和團隊報告)。

指導:本作業綜合本書的內容,要求通過檔案和會議兩種渠道與他人溝通,並從溝通物件處獲得反饋。

1、 確認一項真正的議題,以檔案和會議的兩種方式與他人溝通。)會議不一定非要是面對面的方式,也可以是**、電視或者網路會議)。例如,你想要總結一下團隊與客戶交往的資訊,從中找出經驗,推薦一些更為有效的辦法;提出改進行政事務的程式;向上級經理提出一項建議;進行其他有關事務。

那麼,就要:首先發出書面資訊,通知有關人員,然後在會議上討論;舉行一次會議收集意見、看法、觀點和見解,隨後,寫出你的結論和建議。

(1)規劃和完成書面材料和召開會議。也可以與上級經理討論你的規劃並徵求意見。設法實現本單元前面兩章所做的練習中所定下的改進會議和書面交流的三種方式。

關於規劃、促進協調和貫徹會議的有關直到條例,請參看第十章末尾的練習內容。

(2)、複習在第八和第九章末尾有關溝通的練習內容:關於會議—要求與會者填寫意見反饋表;關於書面材料—核查一下你所寫檔案的可讀性。

(3)、最後,舉出你將要進行的三項改進措施,使你的溝通更為有效。①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在一起工作的同事,事先將會議的內容要告知,參加人員。②善於聆聽,要用心去聆聽,排除雜念,專心致志。

③善於提問有助於了解聽眾的理解程度。

作業4第四次:走出困境,第六單元第20-22章,包括法規與公司制度,問題及處理和申訴及應對。

指導:學習本單元的過程中,你已經開始準備總結公司中結怨、紀律和申訴程式,現在是將所有事情整理到一起的時候了。

你需要考慮以下幾點:

什麼時候向成員介紹這些資訊?月末總結會議上

會有多少成員出席?分析人員共12人

哪種方式最適合你的聽眾?給他們發手冊還是看幻燈片?部門有沒有關於紀律問題的培訓錄音可以幫助你?每人發手冊一本,然後根據手冊內容逐一講解。

會持續多長時間?因為你會涉及很多領域,各方面盡量講得簡短些,資訊量太大,人們會受不了。大約1小時。

所有的規章制度、投訴和紀律程式都是出於同一目的,你與同事談論這些話題的目的是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從而使部門工作更順利,更的效。

最後,你應該得到同事對你所做介紹的反饋意見,你需要知道:

他們明白你講的主要意思嗎?明白

他們是否在有些問題上需要更多的資訊或解釋?是,為了使成員了解更多的操作層面的問題

他們是否認為的用,是否會對他們的工作的所幫助?是,起到指導與規範作用

他們認為你的演技技巧如何?不錯

聽眾提出哪些改進你演示的建議?①舉例說明。②速度慢些

個人與團隊管理作業4參考

輔導:本次作業的所要求的任務需要在實際工作中完成,其真實完成情況是作業本上看不到的。因此,就本次作業的書面任務倒是很容易的,你可以按照想像中應當怎樣來回答作業上的幾個問題。

範例:1、詢問團隊成員:作們認為授權的含義是什麼? 他們認為授權的含義就是領導將權力下放。

2、得出乙個定義,寫下來,記下授權是否被認為是完全正面的行為。

授權就是將某些權力轉移給團隊成員,讓他們有更大的自我管理空間,最終成功地完成工作任務。多數人認為授權是完全正面的行為。

3、問他們對授權的感覺,比如:如果授權給他們,他們每天會做什麼。

他們對被授權都感到高興,說「授權給我是領導對我的信任,我會把工作做得更好」、「我會更主動積極的工作」等。

4、你需要做什麼,使他們感覺到更有權力?

授權後讓員工自行處理,不干涉。

5、思考為什麼授權對於團隊及商業是有益的? 因為授權能發揮員工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充分發揮每乙個人的長處,增強團隊凝聚力和戰鬥力。

6、怎樣提高授權能力?有哪些計畫?

1)要了解團隊成員各自的強項、弱項。

2)做好團隊的工作分工,職責明確

作業6第六次:團隊騰飛,第九單元第31-34章,包括團隊的基本知識、團隊內部建設、團隊維護和團隊外部關係。

指導:本練習要求你就團隊發展中需要優先重視的領域與你的團隊進行討論,並做出一具行動計畫。

1、 你的團隊發展中最需要重視的三個領域:①目標明確;②支援與信任;③合理利用衝突

2、 向你的團隊做乙個關於這三個領域的簡單介紹,需要說明為什麼重視,以及這些領域能夠這團隊帶來什麼好處?

團隊是一群為達到共同目標而一起工作的人員,每個成員的心中都有相同的目標,並為之奮鬥,相互支援並為之奮鬥。

3、 討論:

(1) 三個領域的重要性?

目標是團隊成員前進的基礎,必須提醒成員時刻牢記

信任的氣氛令團隊成員能全身心地參與並擔心支援

合理的衝突做出的決定比沒有衝突情形下更好。

(2) 它們應該如何得到重視?

每個隊員應從思想意識得到重視,加強團隊意識互相信任,互相尊重。

(3) 整個團隊應該如何參與這些領域?

定期召開團隊會議,加強團隊成員之間的交流,培養團隊成員之間融洽的關係。

使用六項思考帽子的方法討論這些問題:

4、 使用下表總結討論結果及將採取的行動

2009電大形成性考核冊《個人與團隊管理》-7,8,9,10

作業7作業7第七次:團隊學習、團隊目標,第十至十一單元第35-42章包括團隊學習(員工學習與發展、支援團隊學習、培訓與訓練在職培訓)、團隊目標(確定團隊目標、制定和確認計畫、監督控制和支援、評估工作績效)。

指導:編制乙個團隊發展計畫,將所有的資訊整理好,然後想想你在本章所完成的工作,特別是團隊培訓需要表和培訓方法選擇,這個工作是你在第36章的練習中完成的,用下面的空白**,草擬乙份今後6個月的團隊發展計畫。

重點考慮適合的在職發展方法和誰可以幫助你進行落實,在「指導人員」一欄中寫下指導者的名字,對不適合在職培訓的情況,考慮安排離崗培訓和程式,你需要向培訓或人力資源部門進行磋商嗎?

如果已經制定培訓發展計畫的話,你的計畫將怎樣與你當前的計畫相一致?

要現實些—不要想一次到位,因為你做不到,對於每乙個團隊成員,在三個發展要求方面都有了提高的空間。

根據「完成」欄中劃勾的數量,在任何時候你都可以知道計畫進行到了什麼程度了。

記住!擬訂計畫將涉及及到團隊中的每乙個人,所以你要同他們討論。讓他們從計畫的階段參加進來,在你得出結論以前,讓每個團隊成員都同意發展要求。

磋商——同你的主管經理談談你想做什麼,你需要給予的支援。

作業8作業9作業10

電大形成性考核冊

二 綜合實踐題 提供案例僅供參考 原題略,建議學生在本單位走訪 提示 1.要回答這個問題,請翻開教材第6頁,根據你的採訪物件決定 2.你的採訪物件可能是 經理 主任。3.你的採訪物件管理幾個下級?4.要回答這個問題,請翻開教材第10頁 根據你採訪物件的闡述歸納 要注意不同管理層應掌握的管理技能是不一...

電大《微積分》形成性考核冊

微積分初步形成性考核作業 一 解答 函式,極限和連續 一 填空題 每小題2分,共20分 1 函式的定義域是 2 函式的定義域是 3 函式的定義域是 4 函式,則 5 函式,則 2 6 函式,則 7 函式的間斷點是 8 1 9 若,則 2 10 若,則 二 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2分,共24分 1 設函式...

電大形成性考核 微積分初步形成性考核冊答案

微積分初步形成性考核作業 一 解答 函式,極限和連續 一 填空題 每小題2分,共20分 1 函式的定義域是 解 所以函式的定義域是 2 函式的定義域是 解 所以函式的定義域是 3 函式的定義域是 解 所以函式的定義域是 4 函式,則 解 所以 5 函式,則 解 6 函式,則 解 7 函式的間斷點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