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么活著

2023-01-19 08:42:02 字數 1631 閱讀 3121

解決世界第一難題

世界第一難題是什麼呢?怎樣讓全球72億人口,長久的滿足自己的需求。

這個問題實際點說是,怎樣滿足自己,親人長久的需求?注意,不是一天兩天,而是長久。何為長久呢,我覺得是一生一世。

想想看,怎樣才能滿足?是不是頭都想大了。我想了10年(2003-2013),才大體從理論上解決這個問題。

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的社會,金錢大行其道。金錢社會,資本主義為什麼能統治地球呢?因為我們有個心魔——滿足自己長久的需求。

這個需求是天生的,自然存在的,每個人都有。不滿足需求的後果是什麼,是死亡。所以,我們可以說,我們有求生的本能,我們都害怕死亡。

窮人如此,富人也如此。生老病死,人人平等。

我們為什麼要錢,我們要的不是錢本身,而是錢所能買來的東西。然後用這些東西滿足自己的需求。

資本家,黑心的富人所追求的,其實是奴隸社會。把我們所有好的資源都給他們,然後我們給他們服務,勞動,讓他們享受。現在的美國人,歐洲人,日本人,他們鬥去鬥來的目的是什麼呢?

就是這個。很**,但是也不是不能實現。古代能實現,現在也能實現。

因為能不能實現它的根本,不是年代,而是人的能力。就像古代我們能養豬,現在依然能養豬。豬一直沒有反抗,任人宰割,因為他們是豬腦子。

但是我們依然能看到,資本家所追求的根本,依然是讓自己的需求得到長久的滿足。

萬變不離其宗。我們來看看怎樣才能長久的滿足自己的需求。

首先,我們要看看需求到底是哪些。我覺得,需求很多,但至關重要的就幾個。衣,食,住,醫。我們可以沒有手機,沒有網路,沒有汽車,但是卻不能沒了以上幾樣。

衣,食,住,醫。從**來?土地,化石能源,太陽能。但是,我們必須要轉換才能使用這些東西。轉換需要什麼?

勞動和經驗。

勞動的基礎是什麼?健康。健康的基礎是什麼?依然是經驗。

這個經驗是個很廣泛的概念。老技術,方法是經驗,新技術,方法也是經驗。一句話也是經驗。工具也是經驗。

而是,我們還得面對乙個問題,儲存問題。物資都是有保質期的。一件衣服,可以穿3年,卻不能穿50年吧。怎麼辦,我們就得不斷的轉換。

總結一下,我們要長久的滿足自己的需求。需要長久的土地,化石能源,太陽能,勞動,經驗,不斷的轉換。

在這些東西中,土地可以長久,化石能源基本長久,太陽能長久,勞動不能長久,經驗基本長久。

勞動不能長久,怎樣才能解決這個問題。想來想去,只有幫助能解決。少年,青年,中年幫助嬰兒和老年,然後嬰兒長大,成為少年,青年,中年,繼續幫助嬰兒和老年。

每個人都會經歷嬰兒,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如此,迴圈。

經驗基本長久。如果我們不競爭,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技術完全可以滿足自己的需求。但是,社會是競爭的,開發新技術是人類的天性。

就算我們不是為了競爭,人類也會自然的開發新技術,這應該也是個自然現象。所以,那些沒有開發新技術的人,最好還是應該學習新技術,何況現在還有競爭呢?

再總結一下,我們要長久的滿足自己的需求。需要長久的土地,化石能源,太陽能,勞動,經驗,不斷的轉換,幫助,長久的學習新事物。

學習新事物,成為競爭社會中,成功或失敗的關鍵點。仔細研究社會,我發現,經常幫助別人,不一定成功。也就是說好人不一定成功。

但是像華爾街那些萬惡的資本家,壞事不知做了多少,但是他們卻成功了。為什麼,因為他們在不斷的學習,學習新事物。能不能成功,不取決於你是男的還是女的,老的還是少的,好人還是壞人,就看你能不能學習新事物。

作者:唐敦秀

粵人為什么愛蒸糕

糕者高也 喜歡討好意頭的粵人不僅春節要蒸糕,一年四季都在蒸糕。粵人吃年糕不算太熱絡,倒是大街小巷都有馬蹄糕 芋頭糕 綠豆糕 蘿蔔糕 等糕點在賣。多數是蒸成方塊樣,論塊或者論斤 不貴。魯迅先生最喜歡吃的一種糕點,也是產自順德的倫教鎮的 倫教糕 糕體潔白細膩,甜香裊裊。眾多糕點中,首推 馬蹄糕 最受歡迎...

什么人開什么車

福克斯 隨時準備和你飆車的80後男青年,如果你超過他,他一定會找機會超你。雅閣 鄉黨委書記或者暴發戶 普拉多或陸地巡洋艦 光頭紋身大金鍊子的黑道小弟 馬自達3 開 三 車的不一定都是小三,但漂亮女青年居多是事實 世嘉 70後個體戶 速騰 國企職工 天籟 50歲大叔 馬自達6 事業正在起步的小老闆 b...

人為什麼要活著

此刻的我們處於乙個不安的時代,極度混沌,看不清未來。理應豐富的心靈,卻怎麼也得不到滿足。衣食無虞卻少了些禮節,看似自由卻感覺異常窒息。人為什麼活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目的又是什麼,對於這個及其基本的問題,我依然要直截了當的說 在於提公升心性,鍛鍊靈魂。被人生種種慾望束縛和迷惑,可以說是人類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