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技術指標的認識

2023-01-19 08:09:05 字數 2063 閱讀 5228

技術分析的問題,不是一兩句就能說清.抄股十多年,始終徘徊於悟與不悟之間:有很多次以為悟,卻又不悟;有時看不到希望了,卻又似乎悟到了什麼.

在macd發第乙個貼,與諸君交流.因本人打字慢,又懶散,如果大家有興趣就多寫一些,沒興趣就少寫幾條,請諒解.希望能拋磚引玉,與有緣人共同提高.

一.單邊與混沌

如果能區分單邊與混沌;單邊趨勢跟蹤操作(高買低賣右側交易),混沌反趨勢操作(高賣低買左側交易).那利潤豈不滾滾而來?慢,哪有那麼容易!個人的理解:

1)本級別的混沌在小級別是趨勢,本級別的趨勢是大級別的混沌.關鍵是你的資金,性格,喜好造成的級別選擇.

2)如何看:對應於日線級別,看每日最高低點的變化,其餘級別同.

2)看清時有一定滯後性,正常,豈能盡如人意.

二.選澤什麼指標

1.我的第一階段:學多多指標,並理解幾個經典的公式的意義;會自己算,懂今日會怎樣,如kdj今日會否金叉.曾**各種奇怪的公式,以為能找到一招鮮的聖杯.

2.我的第二階段:自編指標,有時睡覺也在想,並突然起床寫下來.樂此不疲,以為能發現真諦.這階段理解了周kdj相近於日macd,又理解了可用**等價.

3.我的第三階段:只看**和量.

4.我的第四階段(現階段):關注每個蠟燭線最高最低點的變化.以**應證,有時也看一眼量.

三.需要哪些技術

1.我的第一階段:知道了技術指標的重要.

2.我的第二階段:知道了止損止贏術的重要.勝率和賠率的關係.

3.我的第三階段:知道了選股選時的重要.可以減少止損,防止越止越損.

4.我的第四階段:知道了資金管理和心理術的重要.

4.我的第五階段(現階段):知道了知易行難,知行不易合一.別無他法,工夫在其外,人性的修煉.

四.對**看盤的幾個心得

1.看分時圖的轉強:逆勢性--**跌,它不跌.

2.看分時圖的轉活躍:一分鐘內不斷跳單,或一分鐘內單數明顯轉多.

3.看反邏輯性,出利空該跌不跌,如概念股的澄清公告.反之亦然,如好的年報.

4.看與板塊漲跌的相關性.

5.看關聯股的同進出漲跌,如三個酒股,如有段時間的新民和新海.

五.對操作週期的一點認識

1.本級迴圈在上一級迴圈中是乙個分肢,本級迴圈的乙個分肢在下一級中是乙個迴圈.所以本級混沌時看上一級就一清二楚了,不容易被洗出(公升)或輕易入場(降).

2.迴圈可以無限小和大.但小到一定程度無意義,因為手續費及稅及時間精力的影響不再有操作意義.

大到一定程度也無意義,因為你的壽命不夠長.如果你運氣好,整個人生期都處於乙個大迴圈的上公升期,理論上你就只需**後持有.巴老以前都成功這次栽跟斗就是因為他這次碰到了乙個大級別的下降期,該為以前大級別上公升期的收益還債了.

蓋萬物皆如此,......

-原子-分子-.....-地球-太陽系-銀河系-......,迴圈不息,無大無小,無始無終,如此而已.

3.具體到每個迴圈,又逃不脫誕生(底部)--成長(上公升)--衰老(頂部)--死亡(下降).人生如此;星辰亦非不如此?

借用一句我喜歡的台詞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銀翼殺手》)

六.幾種選股思路

1.大事件板塊.如96年末布局香港回歸股核心品種,07年布局奧運板塊核心品種,08年布局創投板塊核心品種.中線必有厚報.

2.新生事物.如519的網,今年的新能源和幹細胞.對於寶慶路的攪局,協和仍一往直前,只因好概念的核心品種**一般不是哪個機構可改變的.

3.超跌,選定624**以來最大跌幅超過92%-95%的中線建倉持有必有厚報.不用管概念理由,到時自己會有,很奇怪也很簡單,僅此而已.

4.技術選股,根據自己的意圖編個小公式,選一下就出來了,這個不如以上三個,所以排在第四,只因個人方法不同,全在個人修為.如連續20日五日線向上選股,公式應該簡單吧,在毛刺擊穿5日當日擇低介入,5日下則必出.

5.短期事件的**操作選股.如大雪,**,大旱的相關概念股.關鍵在敏感性,要阻擊龍頭,**要中性或以上.

6.週期性的選股,每年同一時間都有操作可能,不一定有效.如年末按摘帽順序布局st,或操作高送股;注意一般第乙個風險最小,收益最大.

7.在中國,一般不推薦白馬業績選股,因為沒幾個真正好的.

對導遊的認識

首先我想說說對導遊的認識和我認為導遊應該有的素質和帶團的技巧。在日常生活中,在旅遊行業中,導遊一直是個敏感而又熱門的話題。導遊是什麼?導遊是種工作,是門職業。所以有人說導遊是 一張嘴,兩條腿 走遍山山和水水 一張嘴要說。說什麼?要說山要道水。怎麼說?要洋洋灑灑,盡情發揮 要指點江山,激揚文字 要熱情...

對廣告的認識

時代在發展,今日世界是乙個充滿廣告的世界。最初,我從對各種廣告內容的宣傳,各種廣告方式的宣傳,單單認為,廣告,不就是廣而告之的意思,商家為了宣傳自己的商品,大肆宣傳而已。通過學了一學期的廣告鑑賞課,不斷深入的了解,發現以前自己缺乏正確的是非判斷力,所以容易產生盲目效仿的行為,人生觀和價值取向也會受到...

對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評價的認識

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的評價,就是對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的教學課堂進行教學評價,是以教學目標為依據,制定科學的判斷標準,運用一切有效的技術手段,對教學活動的過程及其結果進行測定 衡量,並給以價值判斷的一種活動。具體來說,就是對教學目標 教學教程 教學方法 情感 教學基本功 教學效果 教學特色的評價。即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