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一鞏固總結

2023-01-19 06:27:03 字數 1519 閱讀 5646

「三抓一鞏固」基建安全主題活動、「三強化三提公升」質量提公升年活動總結

招賢110kv變電站

2023年11月10日

招賢110kv變電站工程3月份開工以來,認真落實國網公司基建安全質量管理要求,深入開展「三抓一鞏固」基建安全主題活動、「三強化三提公升」質量提公升年活動。監理專案部結合工程特點及活動要求,認真組織施工專案部落實各階段安全質量管理工作,現將活動有關情況階段性總結如下。

一、活動開展情況

根據國網公司「三抓一鞏固」基建安全主題活動和「三強化三提公升」質量提公升年活動指導意見,我公司按照活動計畫要求,周密部署,狠抓落實,「兩項活動」得到了認真開展。

(一)動員部署

為了保證動員階段的活動質量,根據上級管理部門要求,專案部組織管理人員參加邯鄲供電公司和欣和公司召開的動員大會,領會活動的部署和要求。專案部依託農民工夜校、班組班前會、宣傳欄等平台組織全體員工認真學習「兩項活動」的實施方案和實施計畫,傳達上級部門的會議精神和工作部署,使專案部管理人員和現場作業人員認識到「兩項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為實施推高階段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基礎。

(二)實施推進

根據專案部制定的《「三抓一鞏固」基建安全主題活動》和《「三強化三提公升」質量提公升活動》實施計畫和實施方案及上級部門的要求,對施工專案部方案的編審批和並對安全質量管理制度、標準等進行了全面的梳理,確保了制度和標準的有效性。根據工程進度情況,充分利用農民工夜校等宣傳形式培訓安全管理的注意事項、安全技能及施工工藝和作業方法,使每一位員工安全意識和施工質量都有了進一步提高。

(三)檢查督導

專案部積極配合上級管理部門的檢查督導工作,對檢查中提出的問題做到及時整改閉環管理,杜絕安全隱患。

二、「兩項活動」重點措施落實情況

為確保主題活動取得實效,我專案部針對「兩項活動」重點措施要求,進行重點分解落實。

(一)安全方面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電網公司基建安全管理規定》。施工現場按照總平面圖進行分割槽管理,按照文明施工的要求布置現場。

專案部制定安全管理目標,並安全將目標分解到每個班組,定期召開安全例會布置各階段的安全管理工作;根據工程進度要求,標準施工方案,嚴格編審批制度;編制符合工程實際的應急預案,定期組織演練等,使各項安全管理工作趨於常態管理。

2. 強化基建安全管理制度的宣貫培訓工作。專案部利用農民工夜校對專案部安全管理制度進行了全面的講解,明確管理責任,確保安全管理體系正常執行。

(二)質量方面

1.加強質量管理制度體系建設。專案部成立了質量監督體系和質量保證體系,明確各自職責,確保各施工過程做到「能控、在控」。

2.加強工程建設質量類企業標準體系建設。

三、基建安全質量管理存在的主要問題

結合當前「兩項活動」開展的情況來看,基建安全質量工作存在以下主要問題,需要在下階段的工作中,認真改進:

(一)安全方面

1.專案部專項法制教育的內容較少,只進行了《勞動法》的教育。

2、監護工作無策劃,需進行精細化管理。

(二)質量方面

1.數碼**採集時不注意周圍環境;

四、對開展「兩項活動」的建議或改進措施

1.加強對施工工藝的培訓工作,最好有**。

公司份「三抓一鞏固」的活動總結

關於 三抓一鞏固 基建安全主題的活動總結 繼續堅持執行 三抓一鞏固 基建安全主題活動,我分公司按規定從以下幾方面進行貫徹和落實,展開安全活動。一 學習省公司對基建安全制度的要求和重視精神,組織人員對基建安全管理規定進行落實,繼續使得我分公司人員對其工作職責相關的安全法律法規及規章制度牢記在心,並把所...

2 「三抓一鞏固」基建安全主題活動自查總結

自2011年以來,認真落實國網公司基建安全管理要求,深入開展 三抓一鞏固 基建安全主題活動和 三強化提公升 質量提公升年活動自查 督查工作的通知等檔案精神。現將活動有關情況階段性總結如下。一 活動開展情況 根據國網公司 三抓一鞏固 基建安全主題活動指導意見,我單位按照活動計畫要求,周密部署,狠抓落實...

十月份「三抓一鞏固」的活動總結

關於 三抓一鞏固 基建安全主題的活動總結 我分公司十月份分別在北固碾基地及各處放線現場安排學習繼續堅持執行 三抓一鞏固 基建安全主題活動,確實保證規定的貫徹落實並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展開安全活動。一 明確活動的目的和意義。以實現 防止發生基建施工責任事故 不發生一般人身 事故 不發生因施工原因造成的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