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2023-01-19 06:00:07 字數 3888 閱讀 8082

暑期有關產品質量檢驗的實踐報告

時光飛逝,轉眼之間,將近倆個月的暑期打工生活就結束了。感觸很深,不管是在生活上,還是在精神上都得到了全身心的磨練。雖然這個暑假又苦又累,但是我認為未免是壞事,這乃我高中生活之後的寶貴財富,更是我一生中重要的一課!

通過這份工作通過參加一些實踐性活動鞏固所學的理論,增長一些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不要簡單地把暑期社會實踐作為掙錢或者是積累社會經驗的手段,更重要的是藉機培養自己的創業和社會實踐能力。使自己更有自信,更能使自己成長培養獨立思考、獨立工作和獨立解決問題能力。

本著這樣的實踐目的,,該公司產品為不鏽鋼製品研發;不鏽鋼製品加工、銷售。

一、 工作內容

我被分配到的是質量檢驗部門,叫質檢一科。

質檢分為巡檢和全檢兩種。

巡檢:是指對工具機加工出來的工件每隔一段時間檢測一次,一般是兩小時檢驗一次。但是也有例外,例如對於出問題剛修過的工具機所加工出來的工件,便就是一小時一檢了,就這樣頻繁的檢測,直至到達乙個合理的誤差值後再歸入正常的兩小時一測。

檢查的內容有外觀和尺寸兩方面。外觀上:表面質量,缸孔,密封槽,防塵槽尺寸上:

缸孔尺寸,裝配空平行度,加緊曹量塊檢驗,螺紋孔塞規檢驗等。

全檢:與巡檢不同它是光對工件的外觀進行檢驗在尺寸的檢測上沒有巡檢那麼多,具體的工作內容就是根據產品的檢驗要領書和現場操作經驗對工件的外觀做出合格與不合格的判斷,合格的進入下一道序,不合格的予以報廢或返修。在檢驗過程的同時對機械加工所產生的毛刺、切削瘤用銼刀進行搓摩,使其不那麼拉手為宜。

不管是全檢還是巡檢,每天下班之前都要開出廢品票,廢品票是用來說明當天所檢驗出來工件的報廢數量以及報廢原因,票面上有許多問題選項可供選擇,所以對於填寫人員來說也是一種方便,提高了效率。

以上是工作內容的整體概述,下面說一些自己的實習經歷及體會。

二、實習內容、經歷

正式上崗的第一天我被分配到全檢,因為是新手的原因所以要先看他人怎樣工作,通過觀察對自己未來所做工作的具體內容有個了解。不一會因工作需要我便又被調到了質檢的另一處,去給工具機加工出的一種雙缸鉗體的密封槽挑毛刺,別的鉗體都沒有這中情況,而唯獨這個型號的產品有,後來通過觀察,我個人認為是因為這款型號鉗體密封槽的寬度比較窄,所以就比較容易留下鐵屑,還有就是和車刀的鋒利程度也有一定關係(汽車剎車系統中,剎車鉗體的密封槽其實就相當於乙個內孔槽,因為這個雙缸鉗體本身缸孔直徑就小,再加上密封槽的寬度也相對於其他型號的窄一些,所以在車槽過後鐵屑容易滯留於密封槽內,不像其他型號缸體的密封槽即使有鐵屑留於密封槽內通過高壓**可輕易吹出,而這款雙缸的就不那麼容易吹出。)我所要做的就是要不斷的去把那密封槽中的毛刺用我們自製的小鐵鉤給鉤出來。

一做就是半天的時間過去了。後來又讓我去做支架的驗具使用,因為那條支架生產線的工具機剛剛修過,所以就要一小時上一次驗具,人手不夠,而且這個我剛好也能做所以我就又被臨時叫去做支架的上驗具工作,那邊挑毛刺的工作就先由別人代勞了

支架的驗具檢測(屬於巡檢)我所做的那道序是簡單的,量具是專用的,操作者只要按要求把相應的螺絲與裝配孔鏈結起來就行。如果通過驗具鏈結不上的就視為產品不合格,要麼作廢要麼返修。標準是死的,但檢驗方法是活的,或者說可以有些變通,實際的檢驗中會根據經驗在非核心問題上適當放低標準,這樣既不影響產品質量又不會造成過多的產品報廢。

不過這一切都建立在檢驗者的經驗和對產品效能的把握上,經驗越多、對產品用途效能了解的越深刻便能檢查的越嫻熟、越高效。說到這些我不得不感到,那就是對員工專業素質的訓練與培養能給企業和個人帶來益處,使得企業效率和個人知識水平都能有所提高與增長。

接下來便是一邊挑毛刺一邊上驗具,即驗具(一小時一測的工序)上完後緊接著去挑毛刺,就這樣幹了有乙個星期左右便開始正式接觸全檢,全檢,上面已經介紹過它的工作內容,即對工件的外觀進行檢查並對毛刺飛邊進行修磨處理。工作先從最簡單的乙個型號的產品入手,是一中支架,全檢內容包括塞規檢測,目視,驗具。上來的第一步是把支架放入驗具,驗具用以檢驗盤槽的寬度(上不去驗具的視為不合格);第二步塞規驗具,塞規以螺紋孔為基準,塞規下不去的為不合格,實際生產中下去四分之三都可過(即放這個產品過去進入下一道工序);然後就是搓毛刺;看銷孔壁是否薄(薄到小於2mm為不合格,當時的標準)。

這一系列的步驟走完後便算是檢完了乙個工件。這樣的檢驗一天要檢800個,不包括加班。並記錄於檢驗**上。

剛開始檢的有些慢,慢慢的熟練了就快了。一理通,百里融。乙個型號的支架會驗了之後做起其他型號的也就會快多了,工作也將越做越熟。

三、心得體會

回憶一下這些天在廠裡的各種生活,工作情況吧!這時一天上8小時班,4小時的加班.乙個月都沒有休假的。有貨就得上班,沒有貨了就放假。

我們每天8點一直到晚上的10:30下班,中午乙個半小時的吃飯時間,下午乙個小時。一天整整上12個小時的班。

還有次連著上了倆個白天乙個晚上,第二天晚上還上到8:30,這段時間都沒有上過床睡覺。怎樣形容這樣的生活呢?

簡直就是把時間高度壓縮成上班時間,白天除了上班時間就吃飯時間!用我的觀點來描述「老闆就是從我們員工身上最大限度地榨取勞動剩餘價值,真是現代社會以的奴隸生活.

點式的生活與學校生活大相徑庭,上班――吃飯――睡覺,跟本沒有什麼閒暇時間.一天下來只能用乙個字來形容"累",在床上一趟下就是天亮!!

提到了吃飯就說一說工廠裡的伙食,這裡員工不到一百人,吃的是大鍋飯,這裡的伙食特別差,天天是素菜,而且量也不少,真夠嚇人的。天天弄的我吃不下飯。

來說說這裡的員工吧,我剛來到廠就感覺到了很明顯.在學校裡沒有什麼煩惱,這是相對來說,校園的每一處都充滿了歡聲笑語.而廠裡的員工呢或許是面相社會等一系列壓力,看起來充滿了仇恨與殺氣.跟他們交往起來更是畏懼三分.而且素質都是特別低,我剛來還不到一天,就接連發生幾例員工鞋子丟失案件,竟然所有人都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只有那個受害人在那兒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最後到吃飯的時候鞋子變奇蹟般地出現了,我鬱悶的要死。

乙個世界兩個國度,一種是天上人間的安樂舒服生活,另一種是為了生活為了幾個錢不得不幹的痛苦生活.這樣的打工生活是非常的苦,不是我想要的那種生活.真的得好好想想,我要加油讀書.一輩子打工不行,打工是發不了財的.一輩子當員工,就是一輩子的平凡,特別是20幾歲的女性,我覺得花一樣的青春甚至一生都葬送在這樣的小小普通的工廠裡面呢?一輩子的賣力.人要有頭腦,有思想的去想適合自己的出路.錢不是萬能的,一點也不假,沒有錢萬萬不能!!

與學校生活還有乙個不一樣的:時間觀念.工廠的時間觀念特別的強一分一秒就是一分一秒,涉及到時間就與錢掛勾.你遲到或者早退都是要扣工資的,不像在學校拖拖拉拉的沒有一點緊迫感,無非就是被老師批評幾句,不痛也不癢.

在這將近倆個月的時間,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親情的重要,這個世界,有誰能像父母一樣無私呢。只要一聽我說沒有錢了馬上就給我打過來,問我工作累不累,要我回家玩算了 。

媽,一直都不支援我打工,其實我知道為什麼。

你們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啊,你一心想讓我們學習好,品德好,生活好。

理解但有時候卻做不到。

打工所獲得的經驗與感受,是書本上永遠都學不到的。

但是因為打工,卻讓我想要從書本上學到更多。

同時,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多學一點兒沒壞處,在生活的大路上,多處需要它。

過幾天就要回家了,我想通了,我要加油讀書,一定要好好讀書,學洗更多的知識,提高自己的素養,乖乖聽爸媽的話,多理解父母,其實他們都是在為我好。

在這次暑假的社會實踐工作中,我懂得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重要性.或益良多,這對我今後的生活和學習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啟發.這次的打工是乙個終點,也是乙個起點.

我相信這個起點將會促使我逐步走向社會,慢慢走向成熟。

「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使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在無形中使我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我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社會實踐使同學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尤其是我們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

通過實踐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得到鞏固和提高。就是緊密結合自身專業特色,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和水平。通過實踐,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原先理論上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家教

實踐目的 第一,勤工儉學,拓展自身的知識面 第二,豐富假期生活 第三,鍛鍊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以便在畢業後能真正走入社會,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 這是我上大學以來的第乙個暑假,理所當然要回家和父母親人...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文員版

這次暑假,我在xx生產資料限公司行政部辦公室文員崗位進行暑期社會實踐,這次經歷讓我再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只是,讓我真正懂得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真正含義 在這乙個多月的實踐中,我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辦公室人員做好行政部的各項人事及日常行政工作。首先總結一下我的所有具體...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打工感悟

揮指間,的暑假已悄然逝去,回望著四五十天的打工生涯,酸甜苦辣 赤橙黃綠 五味混雜.開啟手機翻看手機簡訊,似乎都是圍繞暑假打工展開的。從最初的決定去名揚,到開始借自行車,再到第一天去廠裡工作,然後到開始正式上班,再到學校解決水電的問題.一直到7.27號出現危機部分人離開.接著就是自己在別的班奮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