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二生物備課組課程進度計畫第一學期

2023-01-19 02:21:02 字數 864 閱讀 7359

2011-2012學年度下學期

高一生物備課組課程進度計畫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高一生物備課組兩人:臧西華、胡佃傑,我們將以新課程標準、新教學理念為指導,以課堂教學為中心,引導本組教師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努力推進高中生物新課程改革,構建有生物學科特色的新課程體系,改變原有教學觀念,改進教學方法,更新教學手段,提高教學效率,努力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積極**、樂於合作的精神,使生物教學科研上乙個新台階,以適應新時期高中教學的需要。

二、加強學習,用科學的理念指導工作

1.本學期將組織全體教師再次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進一步領悟新課程的核心理論,繼續落實到我們的教育五環節教學法行為中去。

2.認真參加各級教研室組織的各種活動,如公開課,示範課,並認真做好筆錄,以便在教研活動時間能相互交流,借鑑其他老師的寶貴經驗。

三、堅持不懈做好常規教學

1、貫徹教學常規十六條,加強備課組職能,充分發揮備課組在年級教學的核心作用,健全集體備課制度,落實「三定、三備、五統一」措施,提高備課效率。

2、把集體備課落到實處,每週的集體備課均確定主體發言人,其他成員共同討論,確定一周的集體教案。

3、充分利用現代教育資訊科技優勢,促進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更新教學手段,進行一步完善高二課件庫建設,積極從網路收集和主動開發新教材所適應的課件,並作到資源共享。

四、加強備課組建設,帶好新教師

1.加強常規檢查和調研活動。我們將組織老師相互聽課評課,並對課堂教學進行課題評議,及時反饋給上課老師,及時地了解到自己的長處和不足,促進新教師的成長。

2.重視新老教師的傳、幫、帶,對新教師的指導工作,同時也要求新教師要謙虛好學,多聽課,主動地提出問題。

五、本學期的教學進度計畫

高一生物備課組

2012-11

高二生物備課組計畫

高二生物 緊張而忙碌的高三的教學工作剛剛結束,我們又很快的投入到新的高二生物的教學工作當中了。回顧過去的一年,我校高三的學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驕人成績,創造了金塔中學歷史上的又一次新的輝煌。我們生物備課組也在學校領導及教研組的指導下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過去一學期的一些成功的經驗與做法 1 認真研究了...

高二生物備課組計畫

高二年級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 這個學期對大多數必修課老師和同學們來說,是壓力倍增的乙個學期,時間很寶貴,我們必修提早為來年春天的學業水平測試做準備。為了完成我們的預期目標,我組成員制定了如下課程安排計畫。一 指導思想與教學目標 認真學習 貫徹 生物新課程標準 的基礎上,根據我校學生的實際情...

上學期高二生物組備課組總結

2013 2014學年下學期 高一生物備課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的工作即將結束,回顧半年來的工作歷程,有成績也有失誤,本學期來我們高二生物備課組全體教師團結協作 刻苦鑽研,完成了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首先,在學期之初,我們就制定了較詳盡的備課組組計畫 確立了明確的教育教學目標,並明確提出 要在過去取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