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末總結

2023-01-18 22:45:03 字數 1085 閱讀 1176

時光流逝,轉眼間我在大學的第一學期即將過去。回首這一學期,學習狀態由放鬆到緊張。在這一學期中自己學到了很多東西,包括生活方面和學習方面。

如學到了許多知識以及為人處事待人接物的方法,更加知道了怎樣幫助他人和請求他人幫助,下面從學習、生活及能力這三方面總結一下這學期的收穫。

一:學習上:這一學期主要講的專業課有電路基礎,電子工藝。

電子工藝不是一門特別難學的課,只要跟住老師的步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學起來就很輕鬆,並且從中可以學到很多課外知識。電路基礎對於我們來說就不一樣了,首先,它是門純理論課學起來很枯燥。對一些問題沒興趣。

一方面是自己基礎不怎麼好,再一方面,教電路的老師才畢業可能沒什麼經驗,我們和他思路有點區別。 另外,我們還開設了計算機;專業英語;數學;思修;心理輔導。雖然這些不是專業課,但也是必需要學的。

就比如:心理輔導這門課程。現在我們大學生面臨來自學習和生活方面的壓力非常大,一些大學生因此自殺的事也屢見不鮮。

所以,對大學生進行心理輔導是非常需要的… 我們很慶幸,教我們的老師都很好。數學和思修老師都是剛畢業沒多久,年齡比我們大不了多少,這樣就更容易拉近我們的距離。英語和心理輔導老師上課非常幽默,每次他們上課的聽課率都是非常高的。

電子工藝和計算機老師講課講得非常好,我們從那裡學到的東西最多,因為他們除了講課內的內容,還給我們講了很多課外的知識,很實用。還有班主任,她雖然不教我們課程,但她常常告訴我們一些為人處事的道理。如成事先**等。

二:生活上:與同學接觸越來越多,溝通越來越多,同學之間的友誼更加深厚。

每天生活在一起就是一家人,有快樂一起分享有困難大家幫忙。讓我感受到了什麼是溫暖、什麼是友情、更讓我體味到了如家般的感覺。

三;能力上:這一學期在班級榮幸當選為紀律委員,加大了對同學之間的了解,並且能從多個角度考慮問題。鍛鍊了溝通能力和綜合能力。

深知班級幹部的不容易以及乙個集體團結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這些都是以前從未體味過的。

這些就是我這一學期的收穫,當然,這個學期學到的遠遠不止這些。雖說有些少但是對於我來說很重要。讓我知道了很多東西包括學習,生活,以及未來的工作方面的。

在此祝願自己來年更上一層樓。祝同學們期末有個好成績、老師身體健康;天天快樂;工作愉快

~~~2011/11/17 星期六帥威

大學學期末總結

進入大學,第一學期就這樣悄無聲息的過了,在學業上,好像我並沒有太大的收穫。但在這個匆匆離去的大學第一學期中,有很多值得我回憶的事。通過這些事,我發現自己進步了,成長了,也學會了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踏入大學的大門,第一件事當然是軍訓。那麼多天的訓練,真的把我累得夠嗆,在那個軍訓場地上,不知揮灑了多少的...

大學期末工作總結

3.其它本科專業借鑑先進經驗穩步推進建設工作。財務管理專業 國際 市場營銷及酒店管理專業為了做好修訂13級培養方案,學習會計學專業的先進經驗,結合專業建設要求和學科與社會發展背景,通過走訪企業 對往屆畢業生調查 現有學生座談及教研室內部論證等方式,圓滿完成了2013級人才培養方案修訂工作。2013級...

學期末總結

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九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深河中學常紅靜 九年級是初中三年的關鍵時刻,畢業班工作非比尋常,教初三,就意味著要犧牲更的個人時間和利益,教初三,就意味著肩頭多了乙份沉重的責任,因為我們要對學生 對家長負責,更要對學校的聲譽負責!追求公升學率是我們一貫的目標,對學生來說,取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