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食品衛生制度

2023-01-18 20:24:02 字數 565 閱讀 6246

一、目的:為了保證加工的食品質量和衛生安全,保障廣大師生的飲食安全,根據有關法規和本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二、具體要求:

1、食堂人員在工作前均進行食品衛生等專業知識的培訓,經培訓合格後方可上崗。

2、所有生產加工人員必須參加衛生部門的體檢並取得健康證,且在食堂工作期間內一直保持合格有效。

3、在工作期間患有痢疾、腹瀉、嘔吐、發熱、喉嚨疼痛、皮疹、其它**損傷(凍傷、燙傷、切割傷等)、眼、耳或鼻溢液或有其它傳染性疾病發生等疾病的員工應及時向主管領導報告並及時**,在**過程中不得從事與食品直接接觸的工作,可根據情節輕重重安排從事其他工作或調離工作崗位。

4、員工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勤洗手、剪指甲、勤洗澡、勤理髮,勤換衣服。工作服、工作帽、工作鞋要乾淨衛生、穿戴整齊。

5、食堂內不得隨地吐痰、吸菸、亂扔廢棄物,工作中不得閒聊、吃零食,不得面對食品咳嗽,打噴嚏及其它有礙食品衛生的行為。

6、工作期間離開本工作區域時要脫去工作衣、工作帽及工作鞋;在便後、離開本作業區域或用手接觸到身體其他部位後,一定要重新洗手,方可重新作業。

7、餐飲用具必須做到生熟分開,定位存放,各工具不得混合使用。

建信大廈食堂食品衛生制度

食品是關係到每個員工身體健康的特殊商品。在加工 製作 烹調過程中影響食品安全衛生的因素很多。現根據國家 食品衛生法 制定本食堂食品衛生制度。一 原料和半成品的採購必須做到 不採購 不使用腐爛變質原料,特別是病死的和過期變質的畜禽肉。盡量採用正規渠道和了解原產地的的供貨商。嚴把質量關,對發現腐敗 發霉...

食品衛生制度

總則一 車間安全生產制度 二 運輸安全制度 三 水電安全管理制度 四 食品衛生制度 五 環境衛生制度 六 裝置檢修規則 七 樹安全防範意識,常抓共管 新豐水泥預製廠安全生產方案 我廠以結合科學發展活動為動力,堅持以人為本,堅持安全發展,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堅決做到近期與長遠,治標...

食堂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

東平縣州城街道第二中學 二0一一年九月 1 食堂從業人員要有高度的工作責任感和事業心,遵紀守法,遵守職業道德 必須具有高度的安全防範意識,確保自身安全及食堂安全。2 食堂從業人員必須具有有效健康證明持證上崗,食堂從業人員每年到法定機構體檢一次,體檢符合要求,由疾控中心發給健康證,方可從事食堂工作。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