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銷管理制度

2023-01-18 18:51:07 字數 1432 閱讀 3145

為了規範銷售行為,保障交易雙方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結合公司的具體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條市場營銷部是市場銷售管理的第一責任部門。

第二條市場營銷工作以提高公司經濟效益,壯大企業經濟實力為目標,營銷人員必須發揚愛崗敬業、團結奉獻精神,具有責任心和使命感,完成公司所交給的營銷任務。

第三條營銷有形市場是公司精神文明建設的視窗,營銷人員要做到誠實守信、規範交易、熱情服務,自覺維護公司的聲譽和形象。

第四條市場營銷部在新建專案銷售前,應認真作出切實可行的營銷方案,報總經理批准後實施。在實施過程中,銷售**未經批准不得變更。

第五條公司員工要努力學習業務知識,互相配合、言行一致,向顧客介紹商品時要講究服務態度和推銷技巧,做到宣傳力度大、範圍廣、影響深、效果好。

第六條在銷售商品工作中,建立銷售帳本、商品預訂登記本、客戶管理登記本、售後服務登記本;及時更新商品資訊、消費者購買意向等市場資訊。

第七條銷售帳薄的記錄要內容真實、數字準確、帳目清楚、日清月結,月底及時向銷售經理上報銷售情況,及時報表。

第八條商品銷售後,要及時將客戶資訊、結算單等銷售資料整理登記。

第九條所有收款必須由市場營銷部於當月交財務部,存至指定銀行帳戶,嚴禁**私存。

第十條營銷人員要保守商業機密,確保商品渠道、銷售情況等內部資訊不洩露。

第十一條除完成銷售任務以外,營銷人員要服從部門的安排,完成部門交給的其它工作任務。

第十二條公司實行「提成+獎金」的分配制度,並隨著經濟效益的提高逐步提高員工各方面待遇。

員工考勤制度

第一條為加強考勤管理,維護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公司員工必須自覺遵守勞動紀律,參加公司組織的會議、培訓、學習、考試或其他團隊活動,按時到場,不遲到,不早退,會議時間不得擅自離開,如有事請假的,必須提前向組織者或人事部負責人請假,未經批准擅自不參加的,視為曠會。

第三條會議、結算時間開始後5分鐘至30分鐘內到會者,按遲到論處;

第四條會議、結算日遲到、早退累計達3次者,扣除當季度的獎金;累計達3次以上5次以下者,扣除當月10%的銷售利潤和獎金;累計達5次以上者,扣除當月15%的銷售利潤和獎金。

第五條每季度累計曠會1次者,扣除當季度的獎金,並給予一次警告處分;每季度累計曠會2次者,扣除當季度10%的銷售利潤和獎金,並給予記過1次處分;每季度累計曠會3次者,扣除當季度15%的銷售利潤和獎金,並給予記大過1次處分;每季度累計曠會3次以上,6次以下者,扣除當季度20%的銷售利潤和獎金,第二個月起留用察看;每季度累計曠會6次以上者(含6次),予以辭退。

第七條員工的考勤情況,由各部門負責人進行監督、檢查,部門負責人對本部門的考勤要秉公辦事,認真負責。如有弄虛作假、包痺袒護遲到、早退員工的,一經查實,按處罰員工的雙倍予以處罰。

第八條本管理制度經公司董事會一致通過後生效並即日起實施執行。

第九條本管理條例的解釋權歸公司董事會。

百納有限責任公司董事會

2009月4日12日

營銷管理制度

淮南半島商務酒店營銷管理制度 為了調動酒店員工的積極性,進一步提公升酒店的知名度和經濟效益,特擬訂此管理制度,具體方案如下 一 營銷部業績範圍 1 會議團隊的消費 必須事先經營銷部預定併發書面通知 單,方可納入員工的銷售業績。2 員工本人與客戶簽定的協議單位消費。3 員工在散客抵店前,已下預定單或 ...

營銷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根據國家關於鄉鎮供電所改革的精神,要求進一步規範供電所的營銷行為,建立起規範的 科學的 統一的電力營銷管理制度,並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我公司管轄內的所有基層供電所與客戶。第三條電力營銷要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改革的要求,以農民生活 農村經濟 農業生產...

營銷管理制度

檔名稱 營銷管理制度 檔案類別 管理檔案 生效日期 2009年03月20日 編制受控狀態 審核副本編號 批准持有單位 1.目的 指導營銷部成員了解任職期間的有關準則和政策,提供在浙江艾科營銷部可享受的權利 所應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等資料。熟悉這些內容,將會對公司營銷部運作和管理風格有乙個更清楚的認識,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