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決策支援系統

2023-01-18 14:48:04 字數 1344 閱讀 7397

決策系統的特點

xx決策支援系統以美國sas軟體為平台,通過提取erp資料,對資料進行分類、合併、歸納、整理,使得資料增值,並將提取的資料建立在獨立的資料倉儲中,與erp**輸入系統進行隔離,提高了erp系統的處理效率,增強了xx決策支援系統的靈活性、可深縮性。並通過erp資料探勘/資料分析功能,在erp各模快資料基礎上組織分析資料,通過抽樣、探索、修改、建模、評估幾個步驟,結合標準的運籌學(例如:線性規劃、運輸問題、網路流問題、分配問題等)、計量經濟與時序分析、質量管理(例如,排列圖,魚骨圖等)、數理統計分析演算法(例如:

回歸分析,方差分析,主成分分析,典型相關分析,判別分析,因子分析,聚類分析等),使得erp系統資料能夠幫助企業決策者制訂重大決策。

決策系統功能·erp資料倉儲

提取erp資料,對資料進行分類,合併,歸納,整理,使得資料增值.並將提取的資料建立在獨立的資料倉儲中,與erp**輸入系統進行隔離,提高了erp系統的處理效率,增強了xx決策支援系統的靈活性,可深縮性。·erp資料探勘/資料分析

erp的分析工具能夠揭示企業已有資料間的關係和隱藏著的規律性,也能夠反過來**它的發展趨勢,或者在一定條件下出現的結果。

在erp各模快資料基礎上組織分析資料,通過抽樣,探索,修改,建模,評估幾個步驟,結合標準的運籌學(例如:線性規劃,運輸問題,網路流問題,分配問題等),計量經濟與時序分析,質量管理(例如,排列圖,魚骨圖等),數理統計分析演算法(例如:回歸分析,方差分析,主成分分析,典型相關分析,判別分析,因子分析,聚類分析等),使得erp系統資料能夠幫助企業決策者制訂重大決策。

·erp資料分析圖表

主要圖形包括:直方圖,園餅圖,星形圖,散點相關圖,曲線圖,三維曲面圖,等高圖及地理圖。主要報表包括:

多維資料檢視,多維資料包表,組織機構圖,對比報表,多行及多列報表,交叉報表,擴充套件多層報表,方差分析和異常資料包表,關鍵成功因子報表。·erp銷售管理中的決策支援,包括:

標準的**方法,包括:指數平滑,winter方法及arima模型時間趨勢曲線

·erp質量管理中的決策支援,包括:質量控制圖

分析質量原因的排列圖工序能力分析因果圖

·erp採購管理中的決策支援,包括:對**商的綜合評價分析

對**商的採購優化組合分析**商質量走勢分析

**商準時交貨走勢分析**商**走勢分析

·erp庫存管理中的決策支援,包括:庫存資金占用分析趨勢庫存水平相關分析

·erp計畫與生產管理中的決策支援,包括:計畫完成率走勢分析計畫完成的因素分析

·erp財務管理中的決策支援,包括:費用趨勢分析費用結構分析成本趨勢分析

成本與利潤的相關分析量本利分析成本**

成本結構分析

·erp裝置與工具管理中的決策支援,包括:

裝置壽命的分析裝置故障分析

決策支援系統試題

1 填空題 1 一般情況下,dss工具可分為兩大類 語言類和外殼類 2 dss生成器是由相關的一組軟體和硬體組成的模組,其目的是提供迅速而方便地開發sdss的功能。dss生成器只能用來開發。dss工具 3 romc一詞 於四個面向使用者目標,即和控制機構。表達操作記憶輔助 4 決策過程分為三步。理解...

決策支援系統提公升企業營銷決策能力

作者 滕永昌 管理觀察 2011年第33期 摘要 隨著資訊科技的迅猛發展,企業營銷必須滿足多樣化 個性化 國際化的消費需求,同時營銷的市場競爭也愈加激烈,企業的營銷能力已經超越企業的生產能力和研發能力成為企業獲取競爭勝利最重要的企業能力。本文通過對企業營銷管理過程的分析,提出了構建企業銷決策支援系統...

決策支援系統DSS實驗報告

學生實驗報告書 實驗報告填寫說明 1 設計性 綜合性實驗必須填寫實驗報告,驗證 演示性實驗可不寫實驗報告 2 老師在指導學生實驗時,必須按實驗大綱的要求,逐項完成各項實驗 3 每項實驗依據其實驗內容的多少,可安排在乙個或多個時間段內完成,但每項實驗只須填寫乙份實驗報告 4 教師在每份實驗報告後均須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