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3-01-18 03:39:03 字數 652 閱讀 5585

古縣小學少年宮籃球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一、活動目標:

1、了解籃球運動的意義,知道一些簡單的籃球規則。2、對籃球運動產生興趣,發展跑、運、傳、接、投等基本動作技能。3、在學習中充分展現自我,體驗成功的樂趣。

二、教學要點:熟悉籃球的基本動作技能,弘揚個性。

三、活動要求:

1、根據小學生身心特點,增強體質:加強走步、跑步和跳躍的訓練,提高體能。

2、了解籃球,知道一些簡單規則。學會拍球、運球、傳球、投球的基本方法和基本站立、移動的方法。

3、移動、持球的方法,發展協調性和控制球的能力。原地、行進間運球。遊戲:

活動籃筐重點:臂帶手腕、指按。難點:

手和腳的協調配合。 動眼、動耳、動口、動腦、動手。比較、分析、練習。

4、初步掌握原地傳、接球的方法。單手肩上投籃基本動作技能。單手肩上投籃遊戲;活動籃筐重點:

手腕前屈,手法正確。難點:腳蹬、臂伸、翻腕,上、下肢協調。

教師講解、示範,學生模仿投籃練習,體會投籃要領。 徒手練習,以一球模仿投籃,體會用力順序。

5、提高掌握綜合運用基本技能的能力。重點:熟悉籃球的基本技能,弘揚個性。

難點:各種活動的科學創想。教師引領、師生互動、引導體驗、創想練習。

發表看法,互觀、互幫、互學、評價。

四:活動內容和時間安排

籃球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1 培養學生對籃球運動的興趣,組織和吸引更多的學生參加籃球活動。2 發展配合 協調 靈敏 速度 彈跳 投籃等籃球運動素質。3 學習和掌握籃球運動所需的各項基本活動技能,逐步培養完成各種練習的正確姿勢,培養學生的特長。4 在訓練過程中努力培養學生守紀律 愛集體 懂禮貌 愛學習 勇於吃苦 ...

籃球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學校特色建立領導組安排,結合我校實際情況。本著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為豐富開展學校的課餘文化生活,充分利用體育的多功能特徵,為學生健康服務。同時為更好的抓好思想作風和紀律建設,特制訂本計畫。二 工作目標 1 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提高學生的體質,健康水平和運動技能。2 培養學生的團...

籃球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學校研究,本著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豐富開展學校的課餘文化生活,充分利用體育的多功能特徵,為學生健康服務。二 工作目標 1 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提高學生的體質,健康水平和體育能力。2 培養學生的集體主義精神和勇敢 機智 果斷 頑強的意志品質。3 學習籃球的基本技術。三 參加人員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