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方質量檢測安全技術交底

2023-01-18 01:27:03 字數 552 閱讀 6909

安全技術交底表(二)工程名稱施工部位或層次施工內容填方質量檢測交底專案施工安全交底日期交底內容:施上現場的基本安全準則1、遵守勞動紀律,服從領導和安全檢查人員的指揮,工作思想集中,堅守崗位,未經許可不得從事非本工種作業;嚴禁酒後上班。2、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包括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質量的操作規程等),不得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對違章指揮的指令有權拒絕,並有責任制止他人違章作業。

3、聽從班組和現場施工員的指揮,服從分配,團結一致,共同完成好生產任務。4、正確使用個人防護用品,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不得穿拖鞋,高跟鞋或光腳上班;不得穿硬底和帶釘易滑鞋上高空。5、工作時要思想集中,堅守崗位,遵守勞動紀律。

嚴禁現場隨意亂竄。6、濕手不得接觸用電裝置開關,電源線不得有破皮漏電。7、嚴禁用拋擲方法傳遞磚等材料,如用人工傳遞時,應穩遞穩接,上下操作人員位置應錯開。

8、操作地點臨時堆放用料時,要放在平整堅實的地面上,不得放在濕滑積水或泥土鬆軟崩裂的地方。9、在強夯區作業必須保證足夠的安全距離,安全距離不得少於20公尺,初夯時應停止作業躲避飛石。10、道路旁施工做好必要的防護,必須有人現場監護,及時避讓車輛,注意車輛傷害及石塊掉下傷人。

路基填方技術交底

交底內容 土方填築應自上而下水平分層填築壓實,用透水性不良的土填築時,控制其含水量在最佳壓實含水量 之內。當高於控制值時,採用翻挖晾曬 排水疏幹 加灰處理或換填等措施 當低於控制值時採用灑水車灑水潤濕後再碾壓,在碾壓過程中如出現 彈簧土 現象時,採用暫緩碾壓 開槽晾曬 換灰換填等措施處理。每層填築碾...

土方回填方案技術交底

技術交底記錄 表c2 1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交底提要 土方回填方案技術交底 編號交底日期分項工程名稱 0102010年05月14日土方回填 回填土分段安排 回填土根據工程情況分三段回填,第一段地下三層至二層四周肥槽回填,第二段地下一層四周肥槽回填,第三段地下三層房心回填。施工進度計畫安排 地下三層至二...

填方路堤施工技術交底

一 土方路基施工 1 施工要求 1 路基填築前應將原地面上的雜草 樹根耕作物及地表腐殖土清除乾淨,平整後要求壓實。基底的壓實度不應小於90 當路堤填土高度小於路床厚度時,基底的壓實度不宜小於路床的壓實度標準。基底壓實經監理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填築。2 碾壓前應對填土層的松鋪厚度,平整度和含水量進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