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上備課組計畫

2023-01-17 16:27:05 字數 1699 閱讀 5955

黎平五中:潘玉民

8年級組共有11位數學老師。我們互相信任、互相幫助、互相學習、互相**、互相研究、互相提高。本學期備課計畫如下

1、全組教師堅持教育、教學理論的學習,積極參加聽評課等教研活動,完善和改進教學方法和手段。

2、加強師德修養,提高道德素質

3、這學期,我認真加強師德修養,提高道德素質。認真學習教育法律法規,嚴格按照有事業心、有責任心、有上進心、愛校、愛崗、愛生、團結協作、樂於奉獻、勇於探索、積極進取的要求去規範自己的行為。

四、加強教育教學理論學習

這學期,本人擔任八年級的數學教學。這學期來我一直都認真執行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計畫,積極探索教學方法,參入教學改革的實踐探索中,認真學習、貫徹新課標,加快教育、教學方法的研究,更新教育觀念,掌握教學改革的方式方法,提高了駕馭課程的能力。本學期我還積極參加萬寧市數學班的培訓,聽專家講座,了解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不斷融入教學當中,進行理論聯絡實際的教學。

五、課堂內外工作方面

1.堅持認真備課。備課中我不僅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的型別,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並對教學過程的程式及時間安排都作了詳細的記錄,認真寫好教案。

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課後及時對該課作出總結,寫好教學後記。

2.努力增強我的上課技能提高教學質量,使講解清晰化,條理化,準確化,情感化,生動化。在課堂上特別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交流,充分體現學生的主作用,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學得愉快;注意精講精練,在課堂上老師講得盡量少,學生動口動手動腦盡量多;同時在每一堂課上都充分考慮每乙個層次的學生學習需求和學習能力,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得到提高。

3.與同事交流,虛心請教其他老師。在教學上,有疑必問。

在各個章節的學習上都積極徵求其他老師的意見,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老師的課,做到邊聽邊講,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改進工作。

4.完善批改作業。布置作業做到精讀精練;有針對性,有層次性;同時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分析並記錄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作出分類總結,進行透切的評講,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5.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同時加大了後進生的輔導力度。

對後進生的輔導,並不限於學習知識性的輔導,更重要的是學習思想的輔導,要提高後進生的成績,首先要解決他們心結,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對學習萌發興趣。要通過各種途徑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和上進心,讓他們意識到學習並不是一項任務,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充滿樂趣的。

從而自覺的把身心投放到學習中去。這樣,後進生的轉化,就由原來的簡單粗暴、強制學習轉化到自覺的求知上來。使學習成為他們自我意識力度一部分。

在此基礎上,再教給他們學習的方法,提高他們的技能。並認真細緻地做好查漏補缺工作。

6.積極推進素質教育。新課改提出了,要以提高學生素質教育為主導思想,為此,我在教學工作中並非只是傳授知識,而是注意了學生能力的培養,把傳授知識、技能和發展智力、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

讓學生的各種素質都得到有效的發展和培養。

五、教學措施

1 .加強學習,學習新課標下新的教學思想。

2 .學習新課標,挖掘教材,進一步把握知識點和考點。

3 .多聽課,學習同科目教師先進的教學方法的教學理念。

4 .加強轉差培優力度。

5 .讓學生具有良好的數學思維。

數學8上備課組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初二數學備課組計畫 顏曉辰一 教材分析 義務教育課程人教版數學 八年級上冊包括5章,約需61課時,供八年級下學期使用。具體內容如下 第11章三角形約8課時 第12章全等三角形 重約11課時 第13章軸對稱約14課時 第14章整式的乘法與因式分解 重約14課時 第15章...

九上數學備課組計畫

王平一 教學思想 教育學生掌握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 運算能力 空間觀念和解決簡單實際問題的能力,使學生逐步學會正確 合理地進行運算,逐步學會觀察分析 綜合 抽象 概括。會用歸納演繹 模擬進行簡單的推理。使學生懂得數學 與實踐又反過來作用於實踐。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逐步培養學生具有...

上備課組總結

2014 2015上學期九年級思想品德備課組工作總結 在這一學期本備課組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積極開展素質教育,認真貫徹執行學校的教學工作計畫,狠抓教學質量,積極開展教研教改活動,通過大家的努力,思想品德取得了優異成績。具體總結如下 一 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積極開展素質教育,全面提高學生的素質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