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實習暫行規定

2023-01-17 12:06:03 字數 1540 閱讀 9396

理學院野外實習管理暫行規定

野外實習是物理學、應用物理學(新能源方向)化學、環境科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地理科學、地質學、地理資訊系統(資環方向)專業的一門實踐環節課程,教學內容及教學的各個環節必須與實際緊密結合,課堂實驗與野外實習是本門課程很重要的兩個教學環節。為了讓同學們多接觸實際, 增加感性認識, 有利於對課程內容的理解與知識的深化, 完成本門學科的學分, 我們根據課程教學大綱的規定, 進行為期七天(實際下撥經費)的野外教學實習,為了順利的完成野外教學實習和切實保證教師和學生的安全,特制定如下管理措施。

組織管理

1、分管教學的副院長對野外實習全面負責,由帶對教師組長、帶隊老師和學生幹部組成野外實習領導小組,並對本次野外實習具體負責。

2、由分管教學的副院長按照教學計畫(實際安排)召開全體帶隊教師及全體學生動員大會,並部署安排、組織、落實當年野外實習計畫、經費預算、教學與管理人員。

3、由帶隊教師負責人講授相關野外安全知識、注意事項及自救方法,確保學生熟悉並掌握必要的安全、求救、自救知識。

4、在充分動員的前提下,參加野外實習的每乙個學生簽訂安全承諾書。

實習安全管理

1、所有參加野外實習教學的學生必須一切行動聽指揮,實習期間禁止私自游泳,禁止擅自離隊,禁止超越危險地段安全線,禁止在危險地段照相、打鬧,禁止在植物園內採集標本。上述行為,一經發現嚴肅批評,直至取消實習資格和成績。

2、實行學生幹部、黨員責任制,對出現的隱患和事故須及時處理並迅速向帶隊負責人報告,延誤處理、或處理不力、或報告不及時者將給予嚴肅批評直至紀律處理。

3、遵守法律法規,愛護所在單位公物;尊重工作人員,尊重實習當地風俗傳統,自覺維護學校榮譽。

4、對於教學實習期間不聽從指揮,多次勸阻無效者,經批評教育不改者,報實習領導小組集體研究決定處理意見,直至取消實習資格和成績。

5、自由活動期間,學生經提出書面申請、實習領導簽字批准方可外出。外出時必須結伴同行且不得少於3人,且必須在規定時間內歸隊,違者予以嚴肅批評,直至取消實習資格和成績。

6、凡違反本規定造成的一切後果均由學生本人負責。

實習期間的日常管理

1、出發、返回住宿地點須每次點名。

2、野外教學實習過程中,專業老師除負責完成授課內容外還須保證教學秩序以及學生出勤情況管理,每日匯報當天活動情況,出現問題須及時上報。

3、宿舍營地管理由帶隊負責人負責,每日早晨集合清點學生人數,並對前一天的實習作總結(必要時全體實習生與帶隊老師集合)。夜間對宿舍營地實行逐一查房,保證學生夜間不得私自外出。

突發事件的處理

1、人身意外傷害,應採取積極有效地處理措施,防止傷害範圍的擴大,對傷者予以必要及時的醫療救助,並對實習計畫予以必要的調整,指定專門的人員予以負責看守。

2、人員失蹤,及時調查失蹤人員確切的失蹤時間、地點,採取積極的方法與之聯絡,並制定搜尋方案,必要時向當地公安機關和景區管理部門求助。

3、遇不可抗之自然災害或其它突發事件,須保持冷靜,在帶隊領導的統一部署和指揮下做好應對處理。

其它1、根據實際情況,野外實習領導小組對實習安排有權進行調整。

2、做好實習的結尾工作,做好住地室內外清潔衛生工作。

3.以上管理方法如與上級相關精神牴觸,則以上級檔案、規定為準。

招商管理暫行規定

招商工作暫行管理規定 為進一步加強招商工作,不斷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jjmall商鋪鋪位 廣告位 倉庫等與出租相關的招商,本規定的解釋權和修改權屬集團公司,並自集團董事長簽發之日起生效。一 招商工作須以部門為單位,在部門分管副 一領導和協調下,結合各部門招商經理的特長,本著 計畫...

安全生產暫行規定

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 暫行規定 一 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要求 1 施工人員進入現場,必須規範佩戴安全帽,公司管理人員為紅色安全帽,施工人員為藍色安全帽。2 專業電焊工 電工必須持證上崗,電焊工 電工作業時須穿絕緣鞋。3 現場管理人員及施工人員必須衣著整齊,舉止文明。4 施工人員每天開工前,必須由該施工...

就業工作暫行規定

醫學院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 一總則1 為做好我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維護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的合法權益,根據國家的相關法律和政策,制定本規定。2 我校畢業生凡取得畢業資格的,在國家就業方針 政策指導下,按有關規定就業。3 畢業生就業工作要貫徹統籌安排 合理使用 加強重點 學以致用 人盡其才的原則,鼓勵和引...